close
咳~咳~

親愛的主耶穌:

當我這麼呼喊你的時候,真是覺得極為不妥。
因為我與你已經如此疏離,怎麼親愛?
因為我不想成為你的僕,怎麼稱主?
那麼重來好了。

耶穌:
今天是你的生日,其實也不是。
反正當年的教會因著許多舊習和方便,
就把今天定為你生日。
也慶祝了2000多年,你多少也習慣了吧。

你知道的,我不是很快樂,問題是,我覺得你也不快樂。
創造了這個世界,並任由人類發展成如此,
強調自己無所不知、無所不在,又無所不能,
然後還口口聲聲稱自己是愛的神,要怎麼快樂?
如果還能快樂,一定有問題。
抱歉,我好像在罵你喔~
對!就是罵你。
如果你是同聖經中描述的神,那超級該罵,甚至該被扁。
不過,生日嘛~我們聊別的,避免敗興。

你知道我有多喜歡這個日子,
看著我從小在教會長大的你,一定很明白。
雖然我快樂的年歲好少,
我幾乎年年幫你慶生。
尤其待在教會的那二十多年,哪一年虧待你啦?哈
最近我經常感到極度煩躁,
連做菜也很不專心。
當我今天切菜割到手時,都有一股衝動想砍了自己,
在血流如注中我卸下重擔。
但是舉起刀時,又想到菜刀剛剛切過豬肉,
又一定有些鏽蝕,感覺不乾淨會感染,
於是又放棄此念。
事後回想,死都死了還感什麼染,
不只你,果然連我都怪怪的。

除了家人,我想我從朋友身上獲得的愛,
也遠超過你給的。
如果你敢說,這些愛都是你透過親人朋友給我的,
那我只能說陳水扁、吳淑真一定是你訓練的,
這麼會坳。

請你呵護奶奶、老爸、姑姑、叔叔和乾媽。
跟你比,他們雖然才己十歲,不過真的老了!
請醫治奶奶的關節;父親的心血管;
乾媽的血壓;姑姑的腰膝;叔叔的氣管。
讓他們從自我年歲的經歷中獲得自我的滿足,
因為我將無法滿足或榮耀他們。
讓他們持續在生命中發現新的小樂趣,
以至於生活裡依然常有微笑。

請你祝福方、魚、花、ZZ、小力,
這些陪伴我歲歲年年的知己。
平安、健康和多一分的快樂,是我為他們祈求的。
並讓他們家庭都圓滿和諧,父母夫妻子女都無恙。
特別是方,在來年要到新的城市工作。
請保守他在各方面都容易適應並上手。

請你照顧羅媽媽、璇、鈺、ET、彤、毛和小傑。
這些出現在我生命黑暗時期的貴人們。
守護他們出入都平安、工作都穩定,
遇上的麻煩也能逐一克服。
每一天都遇上一件讓他們感到窩心感動的片刻。

今年從Blog上我認識了
總急著長大的東東;可愛又有臭脾氣的班班;
可人又甜蜜的小海;溫柔又質地美善的小寶;
帥氣卻成熟的阿鱷;冷靜但內心感性的克克。
願這些讓女性友人感到目眩的美麗男孩們,
來年繼續俊帥美麗。
縱使不見得天天喜樂,卻能在來年遇到幸福。
或者更幸福。
特別是在軍中的班班,和在遠方的克克,
新環境裡總都有新朋友相挺。

謝謝柒柒總是給我溫暖的擁抱;
謝謝拿鐵經常留下鼓勵的支持;
謝謝小圈一直給我認真的解析。


然後請感動他們繼續愛我,這樣就好。
反正我求別的,你也不見得會給我。

明明是你過生日,搞得都是我在許願。
不然你也許啊!

謝謝你~
奉你的名求
阿們


今天是最後一首聖誕歌分享。
昨天聽了帥氣年輕的美聲男伶演唱,
那今天就來聽聽他們的大前輩;男歌手中翹楚們的歌喉~
你猜到是哪一首歌嗎?
請聆賞由三大男高音為各位獻唱的
“Silent Night”
很感謝當年合唱團的指導老師讓我在聖誕音樂會中
擔任這首歌的solo,意義非凡啊~哈
不過這三位超人又唱西文、英文和義大利文,
我可沒那本事都會啊。
所以,僅放上中英對照的歌詞。
當然,這首歌有各國語文公定版本,不需要忍受我粗糙的翻譯啦。



“Silent Night”
Silent night, holy night 平安夜,聖善夜。
All is calm, all is bright 萬暗中,光華射。
Round yon Virgin Mother and Child 照著聖母也照著聖嬰,
Holy Infant so tender and mild 多少慈詳也多少天真。
Sleep in heavenly peace 靜享天賜安眠,
Sleep in heavenly peace 靜享天賜安眠。

Silent night, holy night! 平安夜,聖善夜。
Shepherds quake at the sight 牧羊人,在曠野。
Glories stream from heaven afar 忽然看見了天上光華,
Heavenly hosts sing Alleluia! 聽見天軍唱哈利路亞。
Christ, the Saviour is born 救主今夜降生,
Christ, the Saviour is born 救主今夜降生。

Silent night, holy night 平安夜,聖善夜。
Son of God, love's pure light 神子愛,光皎潔。
Radiant beams from Thy holy face 聖容發出來榮光普照,
With the dawn of redeeming grace 救贖宏恩的黎明來到。
Jesus, Lord, at Thy birth 耶穌我主降生,
Jesus, Lord, at Thy birth 耶穌我主降生。

親愛的大家~
祝你
聖誕快樂,新年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