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人對於冬天的寒冷反感,但我應該是喜歡冬天的。
冬至將近,太陽將直射南回歸線,北半球即將進入冬日核心,
北極圈永夜降臨…



{###_gaseosa/3/1538995064.mp3_###}




微微地好像還在夢裡,固定過久的睡姿讓身體略顯僵硬,
朦朧地翻身想感受身旁呼出的暖氣,卻發現床的那半已經空蕩。
眼睛仍是緊閉,但我應該已經徹底醒來,或者說我是一定得要醒來!



他是在大學時代社團舉辦跨校活動時所認識,
由於兩人都是活動幹部,因為共事也就熟稔起來。
活動結束後,雖然偶有聯絡但頻率也從週、月、季到歲次而斷訊。
原先以為就這樣萍水緣分消失,
半年多前卻又因為公司合作的關係再次相遇。


他很好認,縱使多年不見但那一派陽光般的笑臉仍是註冊商標。
會議進行中,我用假裝認真聆聽簡報的神情來仔細觀看他,
雖然髮型變了,但是愛隨手撥弄頭髮的習慣沒變,
當年總是T-Shirt、jeans的傢伙
沒想到穿起襯衫繫上領帶可以這麼帥。
彷彿正在發亮的不是螢幕上的ppt檔,而是他。
那種心情是複雜的,在茫茫人海中再次遇到曾經暗戀的人。
尤其當自己發現心裡竟然還會為之心動,
那種心情又更複雜了…


會議結束時,我希望自己蕩漾的心情也能結束,
不打算去找他相認,總覺得過去就讓它過去吧。
收起文件離開會議室,捨棄電梯我走入樓梯間。
坐在階梯上我深呼了一口氣、甩甩腦袋把剛剛的會議資料略為整理一下。


「嘿!你果然在這裡~」一手搭上我的肩膀 聲音從耳盼傳來


著實被嚇了一跳,一來是沒發現身後有人,
二來一回頭那來人竟然是他! 文件散落了一地…


「抱歉、抱歉~嚇到你了。」
他一面道歉,一面幫著我撿起地上的文件。



「沒關係,我自己來就好,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一邊隨口回應一邊走下七樓半撿那掉得最遠的紙張。



「我當然知道啊,你以前就這樣每次開會完畢,
    尤其是重要會議你就會一個人到屋頂或樓梯間去整理剛剛的資料。
    剛剛開會時我看你表情很認真,就在猜你等等大概就會來這裡了。」



聽著他的話,我邊走上樓邊抬頭看向他的臉
「聽你在扯咧~會議室那麼暗,你哪裡看得到我的臉部表情啊。」



「哈哈哈~因為你會發光啊! 好了,現在真的不能扯了,
   我得趕回公司去,晚上空給我一起去吃飯,好好聚聚。」



說著他遞來一張他的名片,我禮貌地收下並回他一張名片。
於是他丟下一句「晚上見~」人就跑了。
就這樣,再次相遇的兩人沒有詢問對方是否還記得自己,
卻已經重新的搭上了那斷掉的點。
感受過於震撼的我還傻傻站在樓梯間等待平復…



MSN、電話、吃飯、喝酒甚至還去了一次海邊,
這半年來彼此間的聯繫還真是十分頻繁。
眼前的一碗冒著煙的紅燒牛肉麵在第一波寒流的助長下更顯誘人。
我喝下了一口香辣溫潤的湯~由衷發出了一聲滿意的讚嘆!


「這麼冷的天大概就只有你會高興了吧,冷死了~連指頭都不靈活。」
麵條從他筷子中滑落~



「冬天很好啊,感覺很乾淨、清爽。不管是太陽或剛煮滾的開水
    凡是溫暖的東西,都變得更加可愛、可親,就像你夏天愛吃冰一樣。
    就因為冷,連這碗熱騰騰的牛肉麵都讓人感覺更棒啊!
    不過你從以前就這麼大個,為啥耐寒的功夫卻一點都沒有長進。」



「怎樣~不行嗎?我是道地台南人從小生長在熱帶哪裡需要冬天,
    等一下去你家前一定要去買酒,多喝點酒就不冷了!」



「不用買啦,上次還留了一手啤酒在我家。」



「不夠、不夠~而且這天氣啤酒不夠看了,你的牛肉好像比我多,分我一點。」
說著就伸手過來掠奪


天南地北的聊,從過去到現在,從他的圈圈到我的圈圈。
是因為酒還是地毯,屋子裡頭好暖,可以感受到自己臉頰上的熱燙。
微醺看世界都不一樣了,彷彿彼此的眼神有莫名的電波在交流。
靠著床,我似乎打起盹來,但我記得是他的吻先覆上我的唇。
因為那濃濃的酒氣讓我印象深刻。
然後,躲入被窩裡的繾綣…



我想這一切應該不是夢境,桌上的酒瓶證明昨夜的痕跡。
但是枕邊已經比昨夜寬敞許多。
他離開了…是後悔了吧?還是懊惱呢?
頭一陣暈眩,不知道是宿醉還是心頭的一陣失落。
就當是夢吧,我不想醒來,星期六就這樣在床上賴著也是理直氣壯。


幾分鐘後,一陣尖銳的汽笛聲響劃破安靜的空氣!
響壺?水燒開?!我沒關瓦斯!!!怎麼回事???
這一下我從床上彈起,奔去廚房~
卻發現他站在瓦斯爐前開著小火,正看著水滾。



「哇~全裸美人耶!好養眼啊!不冷嗎?」


他回頭看到我,卻也看到我一臉驚恐的狼狽樣。
我一臉錯愕,迅速回到房間套上衣服再次回到廚房。


「我以為你回去了呢。」



「沒啊,我看你睡得很熟,就沒吵醒你,自己先來廚房玩煮開水。」



「煮開水是要沖咖啡嗎?我有燒瓶,我來煮咖啡給你。」



「不是不是,我只是要看看開水煮滾的模樣。」


「看開水?開水有什麼好看的?」

一面說,我還是從櫥櫃拿出了燒瓶和咖啡,
順便打開冰箱取了幾枚蛋、培根、番茄和貝果準備早餐。



「因為…因為,因為如果我們在一起了,我想我該要學著喜歡冬天。
    所以想來看看你說的開水是不是有那麼可愛。」

這句話有點吞吐,看得出來他難得的靦腆。



「在一起?你的意思是?」
我想我一定是宿醉了,所以會把「在一起」想成別的意思。



「昨晚你沒有拒絕我,我覺得你應該可以接受我吧…
    不對,還是要正經地問你才對,小瀧,請問~你願意跟我在一起嗎?」

他關上瓦斯,正面凝視著我


「你喜歡我?我怎麼都不知道!」我的確很訝異



「因為我不敢講啊,大學時代就已經錯失一次機會了,
   這次至少要告訴你我的感覺。」



「所以你昨天晚上就趁我睡著偷親我?」



「痾,是~抱歉!趁你喝醉親你的確不夠光明,你覺得不爽嗎?」
臉色略為的凝重



「不爽,是有一點。因為沒想到喜歡你這麼多年,竟然連告白都被你搶先。」



「啊!所以你…」
沒讓他講完,換我用唇封住他的嘴。


到底誰會發光、誰先喜歡誰、誰先告白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的胸膛感覺好溫暖好溫暖~
冬天還真是好日子呢。




因為長夜漫漫,更顯得爐火溫暖、星光燦爛。
即使在風雪最盛的夜裡,都還有馴鹿雪橇的鈴聲。
他的懷抱在夜裡比聖誕彩燈迷人,比炭火更令人溫暖。
"If Winter comes, can Spring be far behind?" 
                                                                        Percy Bysshe Shelley





******
別嘲笑我都這把年紀了還在寫這種迪士尼劇情的故事,
冬天適合作白日夢,而我~除了能作作夢又還剩下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