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一同去餐廳用餐是什麼時候?
剛好滿一年呢!

年紀越長,能和知己相聚的光陰越是匆匆。
不是不愛彼此了,只是為了生活,總有七零八落的事情要忙碌。
每天為了填飽肚子;為了家庭和諧;
為了很多重要的理由;不重要的理由,
於是都在打滾~
從夢幻的貴族年少,墜落成生活場上的粗工,
時間沒有給予一絲一毫的慈悲。

這次能夠相聚,真的很有意思。
和方在歸途上想到小魚,想碰碰運氣,在他下班後是否能出來逛逛?
所以就這麼打了過去~
而電話那頭,小魚很開心地說:
「我從下午心裡就想要去找你們~」。
這一種默契和巧合,讓彼此的心裡都很有暖意。
契合~

如果推回上一次一同深夜出遊,那又是更早之前,
沒有7年也有5年,頂著寒風衝上都會公園,
而後~~好冷喔~上完廁所,開車回家。
那是個怎麼樣的年紀啊。

元旦假期的東海藝術街,意外冷清。
可能真的是太冷了,因此人煙稀少。
一邊發抖,一邊選著能坐晚一點的餐廳。
意外看到一間老店~至少開了十幾年吧~
只是現在看來,更覺好玩。


最後頂著風,進入了「琵央卡」這間餐廳。



一入門的那股暖意,是讓我駐足不想離去的主因。
之前除了曾耳聞它有蛋糕吃到飽吃外,
其實我還搞不清楚是什麼主題餐廳。
看了看菜單,焗烤、紅白青黑四色醬麵,看樣子是義式的餐館沒錯了。

沙拉是自助式的,在餐廳後方有一張溫馨的小桌,
上頭供應著杏鮑菇、芝麻、花生粉、生菜、葡萄乾、海帶、苜蓿牙,
以及油醋、千島和泰式酸辣等醬。
值得一提的是酸辣醬,夠酸又夠辣,我直覺裡頭有加tabasco。

入口處有一鍋保溫的濃湯,熱騰騰的,但是不知道是什麼濃湯。
裡頭有一顆一顆橄欖狀的物體,我最初以為是蘑菇,
結果一吃大概是罐頭白果或地瓜吧~
而濃湯就是濃湯,不很好喝但也不差,溫熱的感覺很好,
配上湯鍋旁有一罐乾麵包丁,可以自由取用。

烤麵包上桌後,大家真是讚不絕口。
一人兩片,一為香蒜、一為奶油。
香脆的外表和鬆軟的內在同時在口中展開,
就像一個剛毅木訥的熟男卻有著體貼細膩的關懷~
這,就是烤麵包該有的美妙。
於是我忍不住問侍者,你們的猛男…喔不,我是說麵包還能續嗎?

主餐我們分別點了:
魚的主餐:焗烤忘了??~忘了
方的主餐:焗烤魴魚
我的主餐:白醬燻鮭魚麵
這三份餐,只有我的餐點比較上相,因此其他就不照了。

當送上餐桌時,我一度搞不清楚是否有送錯,
因為變成筆管麵了,不過我真的不記得菜單上寫什麼啦。
好在筆管麵我也很喜歡,於是欣然接受。
關於味道~
各位觀眾,您看到的圖片是我加了很多起司粉、Tabasco和黑胡椒後的成品。
我愛吃辣這是事實,
不過會讓我加這麼多佐料的白醬燻鮭魚,就代表嗯~不夠到味。
燻鮭魚是否適合佐以白醬,還是個問題。
畢竟濃厚的白醬,會完全包裹住燻鮭魚的香氣。
除非是以很優質的燻鮭魚相配~
若單純吃到濃郁的奶香白醬在配上淡淡的燻鮭魚味,其實也是美味。
問題就是,連白醬都不夠香濃稠密該怎麼辦?
很多人吃白醬料理會容易膩口就是因為過於濃醇,
但是這裡又略顯清淡。只能安慰自己,清淡些好~有益健康。
只是剛剛好,我是濃郁醬汁的愛好者。




餐後的甜點是自己去冰櫃前挑選一塊蛋糕。
我們共挑出一塊草莓慕斯、提拉米蘇和我的香蕉蛋糕。
朋友們都覺得蛋糕很不錯,不愧是可以推出蛋糕吃到飽的店家。
而我的香蕉蛋糕,蛋糕本身很普通。
好吃的重點就在於夾層的香蕉片,
那一陣陣濃郁又甜美的香蕉味道會讓整個蛋糕等級大大提昇。
如同一位小家碧玉,經過合宜彩妝的勾勒,
讓人感覺是如此亮眼迷人。
而香蕉本身的綿密特色在咬合過程會自動融入蛋糕中,
是一種融合的美味而不是跳脫的。
這裡的融合是加分,若是就單單香蕉一味還要跳脫,
那麼剩下的蛋糕就會太過孤單而平凡了。

這裡收有一成服務費,
那麼就來說說服務吧~
除了吧檯中的老闆娘(大概吧)外,尚有兩位年輕侍者,
一男一女。
感覺上兩個都是剛入門,對於西餐服務尚要學習。
雖然有禮貌又乖巧(大概乖巧吧),不過還不及格。
小妹妹的臉色不好,沒有笑容又板著,
配上她不純熟的動作,更顯不耐。
總是過於急迫的想要收拾客人的碗盤,
即便還有一半以上的食物,她也急著想收下。
這會給人催迫的感覺,很差。
而她上菜的技術也待加油,因為順序不對經常弄得自己礙手礙腳。
大概視聽到朋友給她的微詞,她的臉色更僵硬了。
小妹妹加油喔!
至於小弟弟~
該說他是太青澀嗎?還是都不懂?
他去幫我們詢問烤麵包後的答覆是:
「烤麵包可以續,一份是兩片,兩種口味共45圓,那請問要續幾份?」
我和朋友們相視一笑,「不用了謝謝~」
續餐跟額外加點並不相同啊。
若是可以續,多半是免費,或是以優惠(半價以上)的價格續點。
額外單點哪裡需要再問呢?

當我挑選蛋糕時,看著冰櫃抉擇著兩種口味,於是我問:
「香蕉但高跟巧克力蛋糕你推薦那一款?」
小弟弟有點傻眼,只緊張地重複著我的話「我推薦那一款,我推薦哪…」
我看了有點不忍,孩子我不是考試啊,真的只是想聽你介紹或推薦一下。
於是馬上拍拍他說,別緊張,我就挑香蕉蛋糕就好。
當我回到位置上的時候,老闆娘耳提面命的教他
「你可以直接跟客人推薦你的喜好和感受啊……」
老闆娘啊,剛剛我在的時候,你既然聽到了,
就該儘快出來幫他介紹你們的蛋糕,
而不是就由著他介紹不出來。
損失的是你們店家的品質唷。

最後,副餐飲料~
你可以點冷熱紅茶、果汁、花茶和枸杞薑湯。
因為天冷,我就點了枸杞薑湯。
我以為會是一壺,可以分給朋友們。
沒想到只有一杯,那也無妨~~
只是當我要喝的時候,卻看見……




看到了嗎?
就是一層浮油~
這只有兩種原因了,
一、 他們的食材(薑茶或枸杞)保存不當,碰到油。
二、 他們餐具沒清洗乾淨,留有油污。
兩種結果我都不能接受。
於是整杯留下來,希望他們能注意。
我沒有發怒也沒有要求重新上,畢竟都要走人了~
只希望他們改進之後有更好的服務。

給魚跟方的延伸閱讀
剛好一年

魚說:
「你知道嗎?跟別人提起我們三個要一起出去吃飯是多麼驕傲的事情!」
這句話是10度冬夜裡最溫暖的一團火燄,
熊熊燃燒的友誼光芒勝過寒空中的天狼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