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了翻檔案,
發現去年還有一些照好照片的食記沒有打上。
能不能補齊,我也很懷疑。
畢竟時間過久一點,許多味覺的記憶都淡化。
即便看著圖片,我也很難準確描述食物的味道。

今天是忙碌的一天~
而以搞定一個新家的等級來說,
今天算是非常悠哉了。
自從發現房東先生穿著運動褲的腳踝側拉鍊露出古老的衛生褲後,
我就開始體會房東這一家都很妙,每個人都有經典的台詞。

房東太太
當她來幫我們開門時感覺是蠻和藹可親的,
然後羞赧地說:
「其實我也沒有自己來開過這扇門,都是我先生處理的,呵呵呵~」
果然,開門的行動持續了2分鐘,依然不芝麻開門。
「咦!奇怪,應該這串鑰匙沒錯啊,怎麼開不了,嗚嗚~」
朋友說:
「我來吧!」瞬間秒殺了這扇大門
房東太太:
「呵呵呵~」

傳說中的房東媽媽~
其實之前都一直沒有看到她,
但是聽房東先生講,母親才是房子真正的主人,
只是目前都由他代為處理。

在家具工人搬運東西忙碌之際,房東媽媽帶著次子翩然駕到。
他們長驅直入,如入無人之境。
我和朋友驚訝的看著他們…心想這是哪加鄰居的歐巴桑,這麼沒禮貌~
房東媽媽對著朋友開金口:
「之前兩次都沒機會看到你,上次聽說你媽媽好老實喔,我今天就一定要來看看你。」
妙哉,沒看倒是因為你不來,又不是我們不給你看。
朋友的母親看起來老實,跟我朋友有什麼關係?

「我這個房子喔,如果是不好的人,我才不捨得租出去呢!
你是一個人住嗎?(朋友點頭稱是)那媽媽不跟你一起來住啊?
唉呀!為什麼呢?讓媽媽一起來住嘛!你一個人誰照顧你啊…」
我忍不住插話:
「嗯,因為他母親來有自己的事業要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
「喔~我小兒子也是,(指她身邊的先生)他喔二十歲就到台北唸書,
大學畢業又在台北工作,到現在四十幾歲,都不回來,一直待台北~
他是說這裡沒有大公司啦,我是明白,只是喔,他一個人住台北我很不放心。
有我跟著住,至少可以煮飯、洗衣服打掃家裏~像我大兒子和媳婦跟我住,
他們都很輕鬆,有我在打理,這個喔一個人在台北我就照顧不到…」

這樣反反覆覆不斷抱怨著老么不回家鄉,
其實我們也很難接話。
第一次見面,講這些幹麼?即使見了20次面,
不過是房東的媽媽,講這些還是嫌怪。
何況,沒看到我們正忙碌著家具,沒空招待嗎?
事實上,我猜測大兒媳跟她住在一起,應該也有很大的壓力吧!


不回家鄉的老么
他是回家過元旦的,跟著媽媽來看房客,
一進門就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笑嘻嘻地看著房子對我說:
「哇!這房子格局真好,比我們那戶還好耶,採光也比較好。」
我很尷尬的點頭:「嗯~」
心想,你是誰啊?來這裡幹麼?
接著劈頭又問我:
「咦!我哥咧?」
我心想,你誰啊你,你哥又是誰啊?
心裡琁了一圈~大概猜到:
「房東先生剛走。」

「奇怪,那我們怎麼沒碰到?」(一臉迷惑)
明白他是房東家人,不禁又納悶,
這房子已經5~6年了,你都沒看過嗎?怎麼還那麼新鮮~
不久,他又小心翼翼地問:
「家具都是你們自己買的嗎?」
我點頭。
「那將來要搬家怎麼辦?家具也要搬走嗎?」
我仍舊點頭。
心裡覺得更奇怪,
你們租給房客是空屋,不買家具怎麼住?
還是哪裡有長期租用家具的嗎?
當然只有自己買,未來若搬家也一起搬走啊。
奇妙的四十多歲男士,難怪母親如此不放心。
不過,感覺是很溫柔可親啦。^_^



奇妙的房東一家人~希望老友在此一切順心、滿意。
平安、健康,在這有燕子築巢的好房舍。

話說一件最奇妙的事情。
第一次跟朋友來看這房子時,
對他明亮的空間很有印象,跟同一個社區另一戶相比,
乾淨、清爽許多~
而且,覺得他們的地上的素色地磚,感覺很乾淨、容易清潔。
事實上…
他們是花的大理石地磚!
怪哉~為什麼我和朋友都有相同錯誤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