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剛剛過了夏至,夏天可以說過了五分之二。
聽說很多人在夏天容易食慾不振,
總是吃不下東西。
我是不太瞭解啦~
因為除非生病,或是太過緊張,
不然我食慾都好得很咧!管他夏天冬天。

雖然如此,這種悶熱的天氣,
吃點涼爽的佳餚,的確非常討喜。
感覺燥熱沒有食慾的人,
面對這些清涼料理,應該也會提高接受度。
你是不是以為,《夏の料理》又要出現?
不~應該不會了。
那樣會弄得我壓力好大~哈!
跟各位分享一道很簡易的電鍋料理,
不但簡單又非常好吃。

《蔥油雞》

材料:

1. 雞骨腿2隻
2. 蔥1根
3. 蔥油3匙


醃料:

1. 花椒
2. 八角2顆
3. 胡椒粉1小匙
4. 米酒1匙
5. 鹽


作法:

1. 雞腿洗淨、瀝乾然後依序抹上鹽巴、胡椒粉、花椒、
    八角,將上述材料一起裝入塑膠袋,加入米酒搖晃均勻,
    封好袋子放入冰箱冷藏醃一天。蔥切成蔥絲,
    放入冷開水中成捲曲狀備用。

叮嚀:
這裡建議使用骨腿,也就是L型的大雞腿。
不要使用棒棒腿,那實在不夠看。你也可以
用全雞來做這到料理,只是配料增加而已。
另外,這邊使用的雞肉推薦肉雞,不要用
土雞或仿仔雞。因為這道菜講求鮮嫩,不要求韌度。
而且涼菜會比熱菜的硬度又稍強些,用土雞反而太老。

2. 取出雞腿排入盤子,入電鍋蒸大約25分鐘。

3.  雞肉蒸熟後,將肉和湯汁上的八角和花椒取出,
    反覆幾次,將湯汁淋上雞腿,讓雞腿充分吸收湯汁。

4. 將蔥瀝乾並放在雞肉上方。起油鍋加熱蔥油,
    將蔥油淋上蔥絲、雞肉,並使油脂覆蓋皮上,
    待涼封上保鮮膜入冰箱冷藏2小時。

5. 取出雞肉,將其切剁排盤。雞湯會結凍,
    將雞凍放於排好的雞肉上方即可。

   


照片拍失焦了~>///<~


整體作法超簡單吧!沒有複雜的手續和功夫。
因為時間差不多,煮飯的時候就可以一起蒸雞腿。
飯煮好了,雞腿也蒸熟了唷。
如果家裡人口簡單或是刀功不好,
可以不要切塊,直接啃雞腿更是過癮。

冷吃熱食皆可,若要冷藏時
一定要封上保鮮膜,以防雞肉被抽乾水分,
或是沾染了冰箱其它的氣味。
想要吃得更清爽養生,
就省略蔥絲和蔥油那步驟,直接吃
一樣非常美味喔!

這是鴉奶奶傳給我的料理中,
我很喜歡的一道。
只不過,這個配方是我改變後的版本。^^

祝大家 夏日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