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季節交替吧,所以我的過敏症狀也比較嚴重。
老弟經常給我吃些益生菌的東西,
雖然沒有感受到很大的用處,
但是卻明白他的一片孝心!
真乖~

夏天就要來了,我卻尚未把年菜都上完。
在昨天寫炸醬麵的時候,
發現韓國人又號稱那是他們的發明。
不爽之餘,也想到年菜中的一道料理,
會不會也被他們受損的腦細胞給私吞?
那就是年糕!

近年來,韓國的辣炒年糕(泡菜年糕)算是小紅。
我自己也做過。
倘若你會醃漬韓式泡菜,你就會辣炒年糕。
那是一項非常陽春的簡單料理。
但是我們自己有比它更好吃的年糕,
又何必讓他們專美於前呢?

炒什錦寧波年糕

材料:
1. 寧波年糕1包
2. 絞肉2兩
3. 芹菜2~3棵
4. 乾香菇3朵
5. 蝦米適量
6. 木耳1片
7. 辣椒1根
8. 銀杏適量
9. 蔥1根

作法:
1. 冷藏或冷凍的寧波年糕整包入水中回溫備用。

叮嚀:寧波年糕在賣場都是一包包真空包裝封好。
解凍時,不要拆封,連袋子一起放入水中。
等到回溫後再開啟。

2. 芹菜、蔥洗淨切段備用,木耳、香菇泡軟切絲備用,
    蝦米淘水洗淨備用,辣椒去籽切絲備用。絞肉撒一點鹽、
    胡椒粉和米酒拌和醃個10分鐘備用。

3. 起油鍋,倒入絞肉炒散、炒香,即可撈出備用。
    炒過肉的鍋子和油繼續爆香蔥白、香菇絲和木耳,
    炒香之後再放入蝦米翻炒一下嗆一點點米酒。
 
4. 加入芹菜、銀杏和絞肉拌炒,然後以鹽、胡椒粉一點雞粉調味,
    加入300cc的水拌和均勻,加入年糕於上方,蓋鍋蓋,
    以中火燜煮約2分鐘。

5. 開蓋認真地翻炒,讓年糕吸附臊子和湯汁的鮮香鹹。
    加入紅椒絲、蔥綠,起鍋前淋一點點香油、拌和、關火,完工。




事實上作法是很簡單的,只是材料項目比較多一點。
炒的時候,材料盡量依序放入,這樣香氣和味道才會有層次感。
如果愛吃辣味,可以在爆香階段加入辣椒。
這樣辣度會提昇很多。
當然你冰箱有些什麼材料,都可以拿來搭配,
而我因為加了芹菜,所以就不會再添加薑、蒜等辛香料。
這樣會讓香氣過於複雜而失去芹菜該有的清香。
蔥也只用一根,用於提香但是不壓過芹菜香。
老人家總說,吃年糕年年高;吃芹菜保勤快。
因此,我家每年都會吃這道炒年糕。
若是蔬菜放得足夠,這根本是一到完全料理。
單獨吃也不用飯和其他配菜,就非常均衡好吃了。
清爽鮮香、層次感十足又豐富的味道和Q黏的口感,
遠遠勝過辣炒年糕。


亂逛的時候,發現了一個測驗。
測試自己的成功關鍵能力如何。
好好作喔!這樣說不定會被郭老闆錄用!
哈~
玩測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