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後的我呀,肥得跟頭小豬一樣。
吃東西的時候雖然胃口很好,不過不太喜歡吃太燙的。
因此有一種東西比較容易被我拒絕,就是熱湯。
這一點我跟瑪法達倒是有點相向。(愛喝熱湯的小孩比較少)
現在的我早已脫離小豬的模樣,畢竟長大了~
變成一頭大豬!!
對食物的喜好確實也跟孩提時代不大相同,
我開始愛喝湯了~尤其是熱湯!

目前我的印象當中,除了某些甜湯以外,
幾乎什麼湯我都愛喝。
而且喝湯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減肥。
養成餐前喝湯的習慣,比較不會漲肚子。
也可以讓腸胃溫暖減低一點食慾。
所以今天就為各位上一碗營養的好湯!
(忘記是小寶愛喝的?還是zz兄親點的?)

《南瓜濃湯》

材料:
1. 南瓜1小顆或大半顆
2. 雞高湯1000cc
3. 鮮奶150cc
4. 鮮奶油100cc

作法:
1. 南瓜洗乾淨,外皮用菜瓜布輕輕地刷乾淨。
    切塊放入電鍋蒸20分鐘至全熟,取出備用。

叮嚀:
傳說~南瓜皮非常有營養,因此我這邊沒有去皮。
不過這是傳說,我目前沒有看到任何營養的學報這麼說,
也沒有聽到權威人士的承認,但是為了怕損失,我還是不去皮。
就算沒有很多營養,大不了就是吃了皮而已,但感覺不太出來。
另外,我也沒有去籽!因為南瓜子是很好的穀仁,對於
攝護腺肥大等疾病頗有療效,雖然家裏沒人有病,可以預防。

2. 用湯匙被稍稍將南瓜壓爛一點,然後用果汁機或攪碎機
    將南瓜打成泥,可以加入一點清水或高湯比較好打。

3. 將南瓜泥到入鍋中,以中火加入高湯邊煮邊攪動至滾。
    倒入鮮奶油細細攪勻等滾後,加入適量的鹽巴調味。

4. 最後倒入鮮奶,攪勻後不必煮滾即可關火,完工!





這是一道很容易的湯品,但是非常好喝營養。
如果你想要再降低一些熱量,可以把鮮奶油換成鮮奶。
鮮奶油和鮮奶在這湯中扮演角色不同。
鮮奶油會增加濃郁細滑的質感,
而鮮奶則是提供奶香和增添營養。
配上烤好的麵包丁、再撒一點蒜香胡椒,
真是人間美味啊~

食量小的人,其實可以加上撕碎的土司(不用烤過)。
沾著吃或是泡入湯中一起吃,當成主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