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綿細雨在今天停止了,要換季之前,總是這麼曖昧。
台中今天穿上一襲薄紗,朦朧間不冷不熱,只能感覺溫暖。
這一切對於今天這個節慶都非常合宜。

薄紗、朦朧和溫暖給你什麼色調的感覺?
應該是調和色吧。
不過,對我而言今天著實非常鮮豔。
兒童節與彤過節,這兩個元素都是繽紛而豔麗的。
每一個與好朋友相聚的日子,都會豐富我一天的色彩與味道。
甚至,之前的期盼過後的一點惆悵都不像往常平淡。
形容得很像戀愛對嗎?^_^是啊,跟這些知心好友們就像戀愛。
那份感情不一定會沸騰、酌熱,因此不會燙傷,永遠是如此溫暖。
感覺就像──春天。

因為城市距離,彤不常出現在我的日記中,不過也曾是主角。
講起她,我不禁想說一點讓一般男性羨慕到流口水的背景。
我真的很幸運,很多人的學生時期好友們都停止於高中,
而我不但大學擁有好友,
甚至到研究所的同學都是這樣真心相待,並且意外美麗。
有多美麗?簡單說吧,超˙美˙麗˙的~
班上10個女同學,就是10種美麗的典型。
看過的女同學們沒有上萬也成千的我都不禁訝異的揉眼睛。
彤的美在其中更是數一數二,
若我盡是這樣討論皮象,大家一定會覺得膚淺。
但是,就像金城武不容質疑的帥一般,
她們的的美就是上帝給的恩典。
我不會嫉妒她們的美麗,當你知道她們同時擁有
努力、聰明、隨和和好心腸時,該嫉妒的是她們怎麼那麼全備?

我們選擇了一家位於忠明南路和中港路交口不遠的餐廳~Finga's。
這是一間蠻資深的美式餐廳,我12年前就去嘗試過。
地點就立於台中金融幹道的街邊,一棟住宅型大廈的一樓。
20平左右的空間,進門到櫃臺的玄關擺放許多自制麵包,香氣馥郁。
櫃臺後方就是廚房的區塊,向左來到中央區域,是主要的桌位,
數目並不多,大約5、6桌。
再向後的玻璃門外是大樓天井,還有5、6桌的傘桌。
室內桌位區的左邊有一整列的櫥櫃,擺放許多美式南北雜貨、罐頭。
而櫥櫃中間有一台冰淇淋櫃,後方是有點被隱藏的飲料吧檯。

經過一點點帥氣的小弟介紹後,
彤點了一份墨西哥餅;雞肉餡料口味,以及一杯巧克力、香蕉奶昔。
(奶昔中好像還有另一種水果,但我忘記了)
該餐廳的墨西哥餅有三種,分別是麵粉餅、捲餅和另一種忘記名稱的類別。
三種餅都有許多不同佐料的口味。
彤點的就是忘記名稱的那類。
而我點的印象中是蔬菜捲餅!!
還有一杯巧克力奶昔。
小帥哥說:「我想這樣的餐點應該份量很夠囉~」
我很謝謝他這麼看好我的小容量,
我是否可以解讀為他認為我很苗條呢?

很快的,飲料先上場。
說真的,以外型來說我分不出來兩人的奶昔。
而味道呢?奶昔囉,你還要怎麼期待?
香濃的奶味、巧克力冰淇淋味以及甜膩、綿細的口感。
奶昔的特色就是,雖然為冰飲,但跟許多冰飲不同,
入口瞬間是不會過冰給人一陣頭疼。
我想是因為淇淋的質地;因為過於甜美的舌味;你不會突然大口大口的暢飲。
主餐上場,兩個大大盤子中裝盛了主食、肉味香料大豆、紅蕃茄酸奶醬
還有很多三角形玉米片。(就像是Doritos,應該就是)
彤的主餐像是一份6吋大的餡餅,切成四份。
餅厚達一吋,有層次、中間包裹雞肉絲和醬料。
味道簡單的鹹、香和濃郁奶味。
而我的主餐,
一份不算小的焗烤,第一眼讓我皺眉了一下,
因為我看到「過油」的賣象。(其實整體都蠻油的)
裡頭充滿著各種蔬菜和已經說不出內容的餡料。
味道淡淡的熱辣、香醇、豐富、重口味!

嘴是很辛苦的,要進食、要喝飲料,還要說話。
話題懸繞在彼此最近的生活,
彤雖略顯疲憊(台北年輕上班族誰不疲憊呢?),
但更多了一份沈穩、篤定和磨練後的智慧。
對於我,她更是毫不吝嗇的給我建議。
那些建議都很獨到、並且深具實用性。
我虛心並感謝的接受,一點也不會覺得是壓力。

這份餐,我們都沒吃完,就像侍者預言的夠份量!
不過,究竟是吃不下還是為了夜市預留空位,
連自己也不清楚了。
一路玩得太晚,對於彤的妹妹感到抱歉,等門到深夜一定很累。
午夜鐘響,驅車前往客運站,要送彤南歸。
路上我紅了眼,流下淚,甚至停車路邊揉眼。
怎會這麼難過??
因為有小飛蟲以神風特攻隊的方式撞上我的眼睛…真難搞的咧。
薄紗依舊籠罩著城市,目送好友上車,
車緩緩駛離月台,揮手、微笑,珍重再見。
親愛的朋友,我們何時會再相會呢?
期待著,我慢慢關上心扉,穿梭在午夜都會的霧裡。
再見!美麗的兒彤節。


注一、出門前,就感覺怎會那麼順?好像有遺漏什麼耶。
             等餐點上桌,頓悟!忘記帶相機。所以,沒圖、沒圖!你們看不到美女。
             補張名片聊表心意啦~
注二、有人發現嗎?我是點捲餅,但是卻出現焗烤。這一點,
              等到我打包回家的第二天,才想起來焗烤=捲餅?不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