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不論透過回應、留言或MSN等方式,
都有網友跟我反應~
我經常會在料理日誌中提到
「很簡單」、「超容易的」或是「一起試試看」等語句,
有時後會讓他們覺得其實還是很難~
難道他們連這麼「簡單」的東西都還嫌難,
那是不是代表…

不!不代表那些,那些你想到不好的評價都不對。
僅僅只代表,你對於廚房、食物和器具不熟悉而已。
真的沒有什麼。
玩過以後,就不怕了!
真的唷~
偶爾,嘗試著在生活中對食物下一點手腳,
就會讓自己或是和分享的人有著許多驚喜或笑容。
不一定要做大菜。

因此,我今天弄了兩個非常easy 甜品(又來了~),
跟大家分享。
不是一定要學起來或一定要去做才行,
只是,倘若你看了覺得喜歡,那我當然鼓勵你去嘗試。

可樂雙享

今天我們不用動菜刀;
甚至不用洗菜,不用開火就能完成這兩種點心唷!
非常輕鬆的!
我順便把價錢打上,你可以看看有多便宜。

材料:
1. 可樂2L(我用Zero,減少負擔。)39元
2. 香草冰淇淋1L(我買小美的,便宜好吃。)39元
3. 檸檬1顆 2元

沒有了~沒有了耶~


首先我們來做
凍檸樂

作法:

1. 檸檬對切,切個檸檬片備用後,取其中一邊擠果汁。

秘訣:
擠個兩下後,用個小湯匙狠很戳進去亂攪。
這樣果汁和果粒都很容易擠出來唷!
而且不很費力,又幾得乾淨,還不會把果皮中的苦澀擠入。

2. 杯子裝滿冰塊,倒入300cc可樂,
    再倒入適量檸檬汁啦啦ㄟ,在杯緣裝上檸檬片。
    完工了~~~

叮嚀:
檸檬汁的用量,大約是一杯汽水對上
三分之一顆檸檬。當然你若很愛吃酸
可以用到二分之一。太多會過度搶味道。


這個冰飲是在香港流行的玩意兒。
有的店家會將冰塊替換成碎冰,
凍=碎冰、檸=檸檬,樂=可樂,
就是這三個原料。
我們當然可以用絞碎機或果汁機打冰塊成碎冰,
但是那又更費事、費電了。
雖然碎冰的口感比較好,
但是冰塊的剔透性和視覺效果遠勝碎冰。
找個美麗的玻璃杯,好好享受吧~^_^


接著,我們來玩
漂浮

作法:
1. 杯中裝滿冰塊(裝滿喔),倒入可樂至八分滿。
2. 取一球冰淇淋,至於其上。 完工了~

我還硬是把它分成兩個步驟,
其實一步就搞定對不對?

叮嚀:
玩漂浮,要看飲料本身來挑選冰淇淋的口味。
一般來說,香草是相容性最大的,萬用口味!
倘若搭配可樂,香草也是最好的。
等他融化一些後,你會喝到帶著一點奶香味的香草可樂,
非常好喝!
冰塊是一定要夠,它可稍微隔離可樂與冰淇淋的接觸,
並且抱持0°C的溫度,讓冰淇淋融化的速度較緩。
倘若沒有冰塊,冰淇淋一下去,
可樂的氣泡會大量冒出,一杯就去掉半杯囉!

你在麥當勞喝一杯要多少錢?
那我們在家裡呢?
何況一點都不麻煩,
賞心悅目又好喝。

趁著夏天臨走前,再清涼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