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從醫院返家的時候,
遇到了他,
那種短暫的交會,真的很難忘。

在醫院門口叫計程車時,
其實沒辦法知道你會遇到哪一位司機,
甚至也沒得選擇。
因為他們一排停在那裡,
人都在旁邊打牌、下棋,其實就是排班。
該輪到誰,就誰載客,
除非他不要,再輪下一個。
那是他們的行規,
但是以消費者眼光看去,蠻怪的。
就像你去便利商店買飲料,
規定你只能拿第一瓶,
你會不會覺得管太多?

是的,主角就是今天的小黃司機A先生。
他長得很像一位電視名人~黎建南。
不知道我講誰的,請去google一下圖片,
你馬上就會明白,首段前三行一定讓你有了錯誤的聯想。

從A的口氣,可以得知他菸酒和檳榔不忌。
因此,他的車內也的確沒有什麼清新好味道。
他的穿著非常「樸質」,汗衫、短褲和脫鞋。
這樣的打扮和他的車子真是互相輝映。

上車之後,他也不急著關窗戶,
他說:「今天不怎麼熱,冷氣開一點點就好。」
這樣的想法,我就當作他體恤我們的呼吸道吧。
因為真的不知道緊閉窗戶後,
那味道會如何濃郁。
可是……
不久,還是有味道悄悄鑽入我的鼻腔。
辨別氣味對料理人來說是很重要的。
我雖不夠專業,
但依舊依循著氣味方向找去,
於是眼光慢慢飄到A身上。
夏天悶熱,他又不瘦,汗留多一點也難免~
偏偏此時,看他縮起左腳到椅子上,
並用左手很帶勁、忘我地搓揉著腳指。
我…
撇過頭來,不去想那味道、不去看那場景,
可偏偏,這一切都是真實的。
不久,他開始跟我聊天。
因為只有我以閩南語回答他(家人在後座不吭氣),
他就跟我閒扯起來了。
而且,還有手勢呢~
不時地,會用右手碰我左腿膝蓋一下。
譬如~
「ㄟ(碰一下)!你難道不覺得前面那個女的是烏龜變的嗎?」
(前方女駕駛,真的開太慢了。)
但是,我今天的牛仔褲是經過N年洗禮,
偏偏右膝那邊已經破損。
因此,A先生,你摸到我的玉體了啦!!!

講著、講著~他突然唱起歌來。
明明電台播放的是閩南語歌曲,
他卻唱起
「天上星星數不清…心串串、心碰碰臉而紅,都是為了你」
我真懊悔,我為什麼要對老歌熟稔,
我為什麼要知道這首「一串心」,
所以,我覺得很噁心。

他邊開邊講,不停歇。
連前方警車看到黃燈不闖他也不爽,
一直強調這樣害他不能過。
但事實上,黃燈亮時,我們距離黃燈至少還有100公尺。

為了避開塞車,他老大索性繞遠路,
的確可以快個5~8分鐘,
但是卻多跳了50圓NT,
他大言不慚的說:
「看那些笨蛋還堵在太原路呢~真是「他母親的」一群笨蛋。
像我多聰明啊!」
多付錢的我們,還得陪笑。

我想,其實他也沒多壞。
只是氣味、只是衛生、只是舉止、
只是言談、只是衣著、只是想法。
我不欣賞罷了。

黎建南雖然外型相似,
講話更是尖酸苛薄~
不過,人家打油詩寫得很好,
衣服大概沒有味道~

短短半小時不到,
真是讓我難以忘懷,至今歷歷在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