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老了,很多事物都不一樣了。
走不快、看不明、記不住、想不起。
衰老,是生命通往死亡的殘酷路段。

陪伴老者的生活,其實很愜意。
因為我家的老人家需求不大,
吃不多,容易滿足,
所以很好搞定。

每天看著她的生活,感覺很有意思。
因為老了,膝蓋又不好,
所以走起路來會感覺一拐一拐,並且很慢。
但是,那種形象配上一點發福的感覺,
真的很可愛耶~
我心裡都會OS:可愛的企鵝奶奶又出現了~

有時後,看她認真看書或是看電視的模樣也很鮮。
因為很明白,她其實沒有看太懂,
或是解釋的方法會讓你很噴飯,
但是當下她卻很認真,
看書都一個字一個字的讀出聲,
看電視也目不轉睛。

有時後,她在看書,我會說:
「唷!今天這麼乖啊,在看書呢。」
她會講:
「我每天都很乖,每天都有看書。」

有時後,我會輕輕握握她的手說:
「唷!奶奶你今天怎麼這麼可愛啊~」
有時後她會不理我,有時後她會不好意思地說:
「瞎講!」

真不知道我跟寶貝蛋這樣相處的日子還剩多少?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
我們一步步走向死亡。

你知道,八月已經結束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