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色微變,在曙光女神剛剛揭開紫色的天幕時,
有個年輕的男孩獨自走向海岸。
他叫非爾頓(Phaeton)今年才14歲,就住在岸邊的村子裡。
突然水中射出奇異而美麗的光芒,
幾尾漂亮的美人魚浮出水面,並且推出一波浪花打向岸邊。
浪潮帶來了一批新鮮的漁獲,這是每天早上人魚們會送上的禮物。
非爾頓的母親克麗美乃(Clymene) 是一名海洋仙女,
這幾位美人魚都是她的姊妹掏,每天送些海產讓克麗美乃母子
可以在陸上過著不愁挨餓的生活。
非爾頓將海產裝入籃子裡起身對人魚們行禮:
「謝謝阿姨們,那我先回去了。」轉身離去

看著少年離去,人魚們開始聊起:
「這孩子是怎麼了,最近經常都皺著眉頭。莫非是愛上我的美麗?」

「你三八啦,我們快回去吧~太陽要升起來了,給人見到不好。」


回到家中母親已經備好了早餐,溫柔地喚著他。
用過早餐,母親已經將海產做了必要的處理,
也把鯷魚和橄欖油做成的醬料裝入甕中,一齊放入籃子交給非爾頓。
「孩子,辛苦你了!賣得完也好,賣不完也罷~中午記得回來吃飯。」

非爾頓點點頭:
「嗯!那媽媽~我出門了,中午前一定會賣光光的!」

剛要踏出家門,非爾頓忍不住回頭:
「媽~你說,我的父親真的是太陽神阿波羅嗎?」(他最近經常這麼問)

克麗美乃柔柔地微笑、點頭,看到孩子似乎又有了活力跑了出去。


沿著城牆旁的市場上人聲鼎沸,接近中午時分有人搶著收菜尾、
小販喊著特價的商品、也有生意好的攤販已經準備打包收攤。
巷子口、小拱門旁的非爾頓也正收拾著自己的器具。
美人魚每天送來的海產非但新鮮,常常還有少見的漁獲,
而克麗美乃又非常善於料理這些食材,處理得乾淨又美味,
因此非爾頓小攤子的生意向來很好。
正當他要捲起蓆子時,發現有人踩住蓆子的角落…

「喂!你這個騙子又來賣魚啦~哈」

說話的人是賣草鞋家的兒子,和非爾頓同年,
自認是市場上的孩子王,但是非爾頓曾經自稱自己是阿波羅的孩子,
不論真偽都讓他感覺自己孩子王的地位不保,因此經常找非爾頓的麻煩。

「我沒有騙人,你這個沒水準的傢伙!」非爾頓相當生氣

「騙子就是騙子,你憑甚麼說你是太陽神的兒子?你拿出證明啊!
    或是你把太陽神叫下來介紹給我們認識認識~他是你爸爸
    一定會挺你的吧?哈哈哈」

「我…我…也沒有見過他,但是我沒必要騙你,我真的是
    阿波羅的兒子,總有一天我會證明給你看的!」
非爾頓臉都漲紅了

話說完用力把蓆子一抽、籃子一拿大步離去。
而踩在蓆子上的人冷不防摔了一屁股,起身破口大罵。


此時的太陽正當空大放,光芒令人不可直視。
黃金太陽馬車上的阿波羅聽到了地上的爭吵嗎?
不,他沒聽到~他似乎有點放空也有點失神,
今天工作看似不太專心。突然聽他嘆了口氣~
「唉~我這是怎麼了?為何心裡像是破了一個大洞,沒精神、
    感覺自己好落寞啊~」

我們的太陽神到底是怎麼了呢?
今天稍早,就在曙光女神方從宮殿出現準備起身拉去夜空天幕時,
阿波羅拉著太陽馬車緩步走向天界的邊緣。
總是那麼俊美、優雅,即使在天界阿波羅的俊帥也是出了名的,
他束緊腰帶綁箭袋、背上弓準備跨上馬車,卻看見剛從人界
回來的愛神愛洛思(Eros)身旁還圍繞著一群小仙女和妖精。
象徵理性的阿波羅忍不住啐了一口~
愛洛斯看見阿波羅便熱情地打招呼:
「太陽神早啊!您要去值班工作啦~」

阿波羅略帶揶揄:
「是啊,我比較苦命每天都得早睡早起,那像愛神這麼悠哉,
夜夜笙歌不說,還始終美女圍繞。」

愛洛斯苦笑:
「我也是去工作啊,特別是在夜晚,人們對於愛的需求更大,
    看我忙到現在才能回來休息呢!」

阿波羅瞅了對方一眼,本來不想再說,卻看到
愛洛斯手上拿著的黃金小弓和背上的箭袋,令他感到惱怒:
「弓箭可不是遊戲哪~把玩著那麼小的弓箭,愛神不覺得丟臉嗎?」

愛洛斯也垮下了臉:
「太陽神難道不知道我身上弓箭的來歷嗎?他們可不是普通的武器。」

阿波羅擺擺手:
「那麼小的弓箭即使非凡也傷不了我,失陪了~我得上工去。」

說罷,太陽神帥氣地舉手、揮鞭、拉疆,
六匹飛馬振翅一躍~太陽馬車騰空而起。
阿波羅會這麼說其來有自,因為天界中箭術最好的也莫過於他了。
唯一可跟他媲美的可能只有手持銀弓的月神。

看著霸氣十足的阿波羅揚長而去,愛洛斯很不是滋味,
順手抽出金箭、瞄準向太陽神:
「既然你認為這傷不了你,那就好好享受吧!」

金箭猶如一縷金線般畫過天空,瞬地沒入阿波羅的身體。
愛洛斯的臉上又恢復了笑臉~而他身邊的妖精們值嚷嚷著
「金箭耶!」 「射我、射我…」 「愛洛斯不公平~你都不射我」

「好了好了~你們這群欲求不滿的小妖,幫我更衣沐浴吧!」
愛洛斯率領那一群妖精們飛回自己的宮殿。



如你所知,愛神的箭有兩種,看似都不會取人性命。
但被銳利的金箭射中,就會心慌意亂並且渴求愛情,
見到對象後會瘋狂得愛上對方而不能自拔。
相對被鈍頭的鉛箭射中之後,則會對愛情免疫甚至
感到噁心,不論哪種追求都會另他反感。

這就是為什麼今天的阿波羅沒有意氣風發,
反倒在太陽馬車上唉聲嘆氣~
百無聊賴之際,他低頭看向大地,此時太陽馬車已經飛過市集的上空
來到了一片綠油油的草原,綠波當中有一條蜿蜒的大河流經,
美則美矣卻沒讓阿波羅上心,忽然河中傳來一陣清脆的笑聲
一個女子破水而出,甩動淺藍色的長髮漾起了串串的水珠
透著陽光一如潑了滿空的水鑽。
女子來到草地在耳際旁別上一朵雛菊,追逐著梅花鹿嬉戲。
輕盈的身影猶如隨風而起的青鳥。
這一切映在太陽神的眼中閃著晶亮的光芒。
明明全世界沒有任何事物能比黃金太陽馬車更耀眼,
但是那刺入阿波羅心頭的黃金箭卻起了莫大的作用。
太陽神徹底的墜入了情網~愛上了那如青鳥般的水妖精。


回到家的非爾頓把草帽掛上門後的掛勾,
放下手中的籃子、器具,對著屋內呼喚母親:
「媽~媽媽!我回來了,今天中午吃什麼?」

屋內靜悄悄沒有人回應他的詢問,
非爾頓心想~老媽該不會又頂著大太陽去採擷橄欖了吧?
走入後屋卻發現讓他驚恐的畫面~
非爾頓慌張地大喊「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