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屋內只見克麗美乃倒臥在地上,滿地散落的是尚未處理的新鮮橄欖。
非爾頓將母親扶起,看見她臉上泛紅,體溫燙得嚇人。
於是立刻在櫥櫃上拿起一個像是裝麥子的瓦罐,
打開中間的夾層,拿出一顆隱隱泛著光彩的水藍色琉璃珠
放入母親的口中,再慢慢一點一點餵入清水,片刻之後
克麗美乃的灼熱逐漸下降、緩和,恢復到偏涼的體溫
膚色也回到原有的白皙。

克麗美乃本是海洋仙女,理應住在大海之中。
遷徙到陸地上居住也不是不可以,但若在強烈的太陽下曝曬,
就容易因為體溫過高而發生危險,即使是仙女也可能會出事。
那顆藍色的珠子是海界的寶物之一「蔚藍琉璃」,
能讓受到傷害的水族如同受到海洋的治癒。
非爾頓雖是太陽神與克麗美乃的兒子卻因為沒有經過奧林帕斯山眾神
的認可,神性並未開啟,如今就像一個平凡人一般只能在地上生活。
為了兒子,克麗美乃必須住到陸地上。

「媽~你又頂著太陽去摘橄欖果了是嗎?」非爾頓紅著眼睛

「傻孩子,媽媽沒事了,你看今天的橄欖多飽滿,
    搾出的果油一定有非常好的品質。」
克麗美乃邊說邊將散落一地的橄欖收回簍子裡。

「媽,我不明白!為什麼你要這麼辛苦一個人撫養我?
    父親不是太陽神嗎?他應該也要來照顧我們啊!」

「太陽神的工作那麼繁忙,而且…神山上頭的世界有些複雜,
    成人的關係有時候不是那麼單純能說明,但你相信媽媽
    你的父親一定也很愛你。」克麗美乃依舊柔柔地說著

「媽,你說過15歲以前即使是神子也不能登上奧林帕斯對吧?
    下週我就要滿15歲了,生日那天我一定要去找父親,我要他
    幫我證明,我是太陽神的兒子。」非爾頓一臉堅定

「媽媽知道了,來~我們吃午餐吧~」
克麗美乃摸摸孩子的頭,眼底閃過一抹淺淺的憂鬱。


我們的太陽神爸爸又在做啥呢?
自從中午在太陽馬車上看到那青鳥般的美麗少女後,
阿波羅整個人失魂一般,滿腦子只有那靈動的倩影跳躍。
回到天界栓上了黃金馬車,他立刻飛奔回人間,
來到他中午經過的那個草原上,想尋找伊人的芳蹤。
但別說是那位美麗的少女了,連梅花鹿都沒瞧見。
他幽幽嘆了口氣,席地而坐拿出七弦琴緩緩撥奏。
琴韻悠揚柔美充滿愛慕的音符漸漸傳遍了整座森林~
阿波羅的琴藝非同小可,立刻招來了兩位繆思女神
一位隨著樂音吟唱,另一位蕩漾在旋律中起舞。
三神合奏的威力非凡,很快地森林中的動物們一一聚集在草原上,
動作最快的是情感最豐沛的小白兔,
白兔認真地覺得繆思女神應該要咬著一朵玫瑰花更適切!
跟在白兔後頭有一票白兔控,當然也包含白兔後援會的貓隊長。
不久白天在此嬉戲的梅花鹿也來了,眨著無辜的大眼看著太陽神心想:
「他是不是有在哪裡健身?」
接著連東方傳說中的巨龍也現身了~(拜託,這是希臘神話耶,節制點!)
對於沒看過巨龍的人們在此附上真相
點我觀看巨龍圖
身為好奇寶寶的巨龍死拖活拖也把朋友鱷魚給叫來,
鱷魚:「我對那種音樂會沒興趣啦!」
巨龍:「誰叫你聽音樂,是要你來看帥哥!」
小鳥、松鼠甚至黑熊都聚集到了草原上,靜靜欣賞著神祇們的絕美!

只有烏鴉還沒有來…我去叫他的時候他說:
「等一下就好,去見太陽神之前我全身都要擦防曬!」
他邊說邊仔細的梳理著羽毛、擦油

「天都黑了,你擦什麼啊!不擦會怎樣?」

烏鴉很詫異地回頭看我:
「你連這個基本保養都不知道?不擦『會曬黑』啊!」

「*@&%$…」

當然前來聆聽琴音的還有河水裡的妖精們,
他們成群的浮出水面,在星光下與繆思共舞~
阿波羅想找出其中有沒有他上午看到的倩影,
但是現在場面已經有點混亂,人影獸影交錯,他越是找不到心越急,
於是起身大喊:
「青鳥美人啊!請出來和我見面吧~」

他這一喊,眾生以為太陽神生氣了,於是紛紛逃離現場。
水妖精們更是驚慌,馬上沒入河水中。
阿波羅洩氣得垂下頭,只剩下繆思們陪在他身邊輕聲安慰:
「主神,請勿擔憂,我們明天再來吧!總會找到她的。」
說著太陽神又燃起了希望,撥攏帥氣的瀏海轉身離去。

當草原恢復平靜的時候,烏鴉終於趕到了…
左看右看都空無一人,太陽神勒?音樂會呢?
只聽到風~咻~的吹過,烏鴉不自覺叫了兩聲「啊…啊…」

遠遠山坡的林邊有兩個人~喔不,兩位神看完了這齣好戲。
其中一位是牧神潘另一個就是愛神愛洛斯。
「特地叫我來看阿波羅的表演,這是你搞得鬼吧?」潘看了愛洛斯一眼

「讓那麼理性、完美的太陽神談談戀愛也沒什麼不好啊~呵呵
    倒是說,你應該有辦法知道阿波羅迷戀的對象吧?」愛洛斯反問

「要我幫你查也行啊,代價是什麼先說清楚~嘿嘿」

「那麼小氣,不然下回你看中了哪一位姑娘,就送你一枝金箭給她如何?」

「一言為定,不能食言喔。」潘和愛洛斯一起開心地笑了起來。


連續兩天阿波羅在駕駛黃金太陽馬車時,
眼睛總不離開大地,不停地搜尋著那令他魂牽夢縈的美人。
可是好運哪會每天發生呢?始終未能再次遇見。
他沒有食慾,眼裡也沒有了光彩。
想想這樣下去不行,連她是誰、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
又能去哪裡找她?苦思半天~他只想到了一個人…
回到奧林帕斯山後,他轉身就跑向另一座宮殿。

「漢密士、漢密士快幫幫我啊~」才剛入宮殿阿波羅就大喊

「看看是誰啊!原來是戀愛中的太陽神大人~哈
    真奇怪,天界第一美男子怎麼會這麼邋遢?瞧你全身汗~
    你不是每次下工就去沐浴嗎?(手指劃過阿波羅滿是汗水的手臂)
    濕答答~真噁心,這樣哪個女生會愛上你啊~」
漢密士一開口就不停奚落對方,他認定這回對方有求於他,
不管怎麼數落對方,應該也只能乖乖聽話。

果然阿波羅露出憂傷無辜的小狗眼神:
「我一回天界就來找你當然還沒洗澡,抱歉臭到你了。
    好兄弟~幫幫我!幫我找出那個女孩是誰~」

「自己兄弟,幫你當然不成問題。聽說你愛上了一位水妖精?
    不過水妖精那麼多,我怎麼會知道你愛上的是哪一個呢?」

「怎麼會連你這天界包打聽都不知道?那我該怎麼辦…」
阿波羅滿心以為來找漢密士就等於找到答案,卻沒想到又落空了。

「老兄啊~對方只是一隻小水妖,又不是名媛、貴婦或王公貴族,
    我沒事怎麼會去認識她呢?(瞄一眼對方失落的樣子)不過…」

「不過?不過什麼?」阿波羅又起了一絲希望

「不過我應該是有門路可以問出來的,畢竟我有點人脈吧~呵呵
    親兄弟明算帳,我這麼挺你~你也該對我有些回饋喔!」

「沒問題!以後遇上什麼狀況,只要無害於我,我都站你這邊!」
阿波羅急切地給出承諾

「那好~給我兩天,我一定想辦法幫你找出她的身份。」
漢密士難得露出一臉正經、誠懇的表情,這表情讓阿波羅非常欣慰。

「呼~那我就放心了~哈哈!我現在要去洗澡,你要不要一起去?」

「你慢慢洗吧,事不宜遲~我這就去幫你找線索!」

太陽神非常感動,一把抱住了漢密士「你真是我的好兄弟!」

「好了好了~你再抱下去,我也非洗澡不可啦!髒鬼~」

阿波羅開心地吹著口哨離開,這一切動作和行徑
都讓漢密士覺得很新鮮,那個驕傲又自負的阿波羅竟然變了個人似的。
他把整件事情反覆想了想後~哼了一聲,嘴角起了一抹微笑,
拿起權杖,便往愛神的住處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