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敬請點我先閱讀(二)


歷經了這些年、這些事,
才恍然發現 我更迷惘了。
對於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人們似乎總是
說一套做一套。
對於什麼是情、什麼是愛,人們更是只能
說得比唱得好聽。

面對仙鶴師兄,我雖然多有得罪,
不過,已經為其在人間立下仙鶴為長壽吉祥之表徵,
算是對他的賠罪。
對於常年駐守仙洞,不能下凡的立威的他,
應該是個面子。

至於法海~哼^^
那個蠢蛋,
連封印進雷峰塔的只是我的幻影分身都不知道,
還有什麼能耐降妖除魔、渡化眾生!?
這樣的角色,我根本不放在心上。
就算有損大勢至菩薩的面子,
未來還有數不盡的時間可以向菩薩賠禮,
師父也未免過於憂心。

青兒不懂情愛,沒有牽掛,得以過逍遙的日子,
在她歷劫情關之前,恐怕再怎麼解釋,
也不會明瞭那種牽腸掛肚的錐心之痛。
真是苦了她陪著我在這裡瞎耗多時~

師父總告誡我凡事淺嚐即止,不能太認真。
不管是報恩、修煉只要做到了就好。
九十分是過關、六十分也是過關,
只要過關都算功德圓滿。
一切顧得人情、講求法理,
順著常規走,就能駛得萬年船。
我明白老人家的苦心…

但對於他…
那份恩情,我是償清了~還是又欠更多?
這帳是怎麼也算不清,
而我終究是盡力而為了。
青兒說的率性而為,
菩薩講的依理而行,
碰上他,
卻一點也不容易~

為了報一段恩,
卻感覺只是庸庸碌碌的來攪和一番,
一點也不清明、絲毫都不歡喜…
唉…一切總該要過去了,
這一場劫難,看似沒有受半點傷,
但竟然比硬脫一層皮還要痛!

也罷~
等過個五十年、一百年,
再痛也都好了。

----------------------
本文胡亂而寫,全然虛構。
若有不小心頂撞,還盼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