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墾丁回到台南的時候,並沒有以往那般不捨。
墾丁依然美麗、海水依然蔚藍,
山林總是寧靜、陽光總是燦爛。
仰頭望著清透的浮雲、伸手擁抱搖擺的風~
再會了南方水界,再會了季風雨林。
希望,下次我回來時……嗯,所以你要祝福我啊。

大概是流浪的腳步依舊在進行著,
即便是「回」台南,也像是前往下個目的地。
在台南,一待又是一週,
我似乎想賴著不走,又像是在等待自己某個傷口得以痊癒。
「你好了嗎?」死黨在電話中這麼問我

「我…」我遲疑

「瞧你這麼不肯定,大概還是沒好。」死黨有些失望

「痊癒應該是沒有,但我好多了,確定有變好!」

每一天,和ET一起逛逛校園,
是一件多麼享福的事情!
深秋的成大,沒有一點枯萎的氣息。
常綠植被依舊長青,
少的反而是溽暑的熱氣。
傍晚、夜裡~恣意穿梭七個校區,
咬滿嘴品客、喝兩口香檳~你說「這是流浪嗎?」
是的,我把心放逐到原野奔跑、送往空透風。
一直以來,疲憊的就不是身體,
受壓抑的也不是肌肉。
那麼,讓想解放的好好解放吧~

我確定我帶了很多的淚水南下,
試圖想找一個缺口奔放。
不過,即便冒著過敏的風險喝得微醺,
決堤的竟然是不停歇的口水而非淚水!?
我關不住自己的嘴巴,不停的講~
卻打不開自己的淚眶,雙眼乾涸。
於是意識到,
暫時,我可能失去了哭的能力。

我覺得,若有上輩子,ET你是欠了我什麼啊?哈~
我去窩你宿舍,竟然讓床給我,你睡地上。
一睡就近十天~
有學弟讓人感動至此的嗎?
這份友誼,請讓我用剩餘的年歲慢慢還給你。
還清了,你就還欠著我,下輩子還是得讓床給我睡~哈哈哈
所以自私的希望,你還是留在台灣發展吧,
你若回去大馬,我會更孤單的。

每一次回到台南,要感激的人總是很多。
美麗的Brooke、溫柔的羅媽媽和疼我的乾媽,
總是不斷地給我幫助~
至今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乾媽燒的菜會那麼好吃啊?
不解!
但還好我是兒子,
就算不瞭解好吃的秘密,
就算學不到那麼上等的手藝,
我總可以張開嘴巴大口吃吧!
有一天看官你也會明白,自己吃自己做的料理,
真的很沒有意思。
有人願意認真幫你料理,請務必要珍惜。

怎麼又說到吃的?
而且,提到我乾媽的料理,光是打文字,
就讓我肚子感到飢餓了。
既然如此~
就分享一下,我在台南常吃的其他美食吧。

「綠橄欖」是成大區小有名氣的義大利廚房。
有的人說他很難吃,有的人說他很糟糕,
我是不清楚啦~因為他除了生意好時吵了些外,
我還蠻喜歡他的餐飲。
綠橄欖有個特色,他們一段時間(半年~一年)會更換一些菜色。
不是全然更換,而是抽掉幾樣又補上幾樣。
我最愛吃的「白醬墨魚麵」就曾經消失過,
讓我真是傷心。
這回,意外地發現他又重新登上菜單舞台,
我當然不做他想,請他出場!
只是,菜單上又少了一個我愛吃的焗烤馬鈴薯。
唉~這是強迫我減肥嗎?
還好,招牌的提拉米蘇沒有徹下,
甜點常是安慰人心的甜心。

下圖一是「綠橄欖沙拉」,裡頭是豐盛的生菜、蘿曼、橄欖、甜椒、
蕃茄、玉米~至於充滿果酚的甜藍莓,是羅媽媽的愛心,
我們自己撒上去的~哈!
圖二就是我愛吃的墨魚麵囉~

上圖是提拉米蘇,這是一塊,由於太大,故請店家分作兩盤。


另一家店叫「歐風」(好像吧)。
他跟綠橄欖都在成大的18巷內。
但我還是頭一次來吃。
週間都有特價的餐點,套餐+飲料199圓~
以他的份量、裝潢和品質,非常合理!
我吃的綜合豬肉火鍋,算是非常清爽又豐盛的鍋類。
他的湯頭很特別,
應該使用了一點五香粉來釣味。
這是比較少見的~
而飲料我忘了照,我點的是一杯鮮奶茶。
是用真的鮮奶去沖泡,還不錯呢!
驚訝的是~
店內播放了克腦得的音樂,我才知道這位音樂鬼才要出專輯了!
恭喜他!





還活著,路就不會走到盡頭。
若到了盡頭,也就是死亡的時候。
因為時間無法反覆,而人生也就沒有回頭路可以走。
同樣的路,走第二回,也會因著我的改變、時間的不同
而是另一次的經驗。
流浪會結束,正如生命也會結束。
生命的結束對我而言是一場「空」的開始。
那流浪的結束呢?
巴士在高速公路駛入台中的那刻,我突然好不習慣。
台中市櫛比鱗次的高樓、現代的街景、一片燈紅酒綠的美麗。
這是我的故鄉,我早該熟悉了~怎會?…
流浪的過程中,流浪的人不停看著不同的世界,
一旦流浪者停下了腳步終止了流浪,就得學習活在那個世界裡。
「愚者」的流浪是起點,「世界」的盡頭是終點~
我得到了什麼?
又失去了哪些?


在我去牽機車時,發現
我的車上佈滿了許多的蜘蛛網。(不是藍色的)
我到底流浪了多久?
一時間,腦中浮現,該不會是南柯一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