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普照漸漸要成為固定來賓,
陰霾的天氣將到南半球遊學半年。

遨翔於天際的五彩魚

下方是今天想分享的音樂。
{###_gaseosa/3/1538986544.mp3_###}
下午,跟方在電話聊了一會,
我們都覺得天氣不錯,真是一片光明,
這樣的好天氣,真應該出去踏踏青。
透過窗戶向外望去,看到太陽如此熱情不禁又讓人退卻。
一定很熱吧~紫外線一定很強吧!
說著說著,還是決定再晚一點去東海兜風。
順便帶狗狗去走走。

以前我們週末去東海都很容易碰上名狗家族聚會。
在路思義教堂前,放眼望去草坪上滿是拉拉、黃金、哈士奇等名犬。
它們忘情又興奮的玩耍、嬉戲、翻滾和追逐。
想著說不定今天可以讓狗狗交到很多朋友呢!
於是我們也來到東海,找到側門旁的停車位,
從旋轉門入校園後,第一眼沒看到其他狗狗家族,
卻看到立牌寫著「本校園禁止帶寵物入內」。
看了東海一眼後,只能再次進入旋轉門。
應該是過去名狗家族們的公德心不夠好,
聚會之後留下太多草坪的贈禮,導致今天的局面吧。

幸好都會公園就在不遠處,
偌大的綠地藍天,狗狗跑起來一樣很開心。
美麗的公園裡,充滿了「人」!
但是吸引我目光的,是天上的風箏。
都會公園是台中一年四季都可以放風箏的好地方。
風大且持續力強,只要找對位置很容易就能讓紙鳶騰空。

草原那邊有一對男生,牽著三隻哈士奇走過。
從哈士奇的毛色、耳朵和尾巴,感覺他們的血統一定很純粹!
至於那兩位主人的關係是否單純,誰曉得啊~哈!
狗狗在草原上很盡興,
而我們吹著風、看著天上的風箏遨翔。
我感受到傍晚柔和的山風,但是此情此景卻沒讓我的心情舒暢。
風箏要飛得穩、飛得高,就必須被線牢牢拉住。
於是再高都是一種假象。
然而一旦斷線,風箏卻又註定要墜落。
如同我與家庭之間的關係。
飛與不飛、掙脫與束縛。
而我的天空又是什麼?


空中的一隻彩蝶,雖然不是巨型風箏,但是它非常亮眼,並且栩栩如生。

   
左上為風箏,右上為恰巧飛過的真飛機。



成串的「滿天星」


鬱悶的感覺,一直釀在心裡。
慢慢地,等待一點沈澱。

今日空中的「長尾」,好比心中陳長又甩不開的煩惱



注:音樂〈風吹的願望〉,江蕙、江淑娜演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