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沒有雨紛紛,路上行人照斷魂。
借問冷飲何處有,遙指Seven Eleven。


四月的第五天,氣溫回升高過32度,夏天準備露臉。
如果你沒有把握住春天,只能期待下波短暫鋒面的來臨。
藍天白雲、豔陽萬里,跟印象中的清明沒有聯繫。
不過,台灣很容易這樣,得習慣。
這是今年第一天,讓我感到悶熱,會微微出汗的日子。
這種天氣也預告,那些穿著清涼的籃球男也將登場。

早上,我在房間就聞到一股燃燒的味道。
心裡想著,哪家那麼方便,不是去墓地祭祖,在家裡就拜起來了。
那股味道,持續了很久、很久。
一直到我10點多走到院子,才發現,原來不是別人家,是我家!
你會奇怪,難道我家燒紙錢我會不知道、沒感覺?
的確,我們沒有燒紙錢。甚至沒有燃香拜。
那是怎麼回事,你猜到了嗎?
非常傳統的「鱷魚牌」出現了!
蚊蟲太多,一大早父親就點了一盤蚊香~~~
味道飄渺進我房間,讓我一直誤以為誰家在盡孝道。
天氣一熱,蚊蟲真的活了過來,
老舊的房舍,一點都不寂寞,飛天走地的它們可活躍的咧。
一整天的蚊香,就在門口繚繞,
那份感覺和盤旋的姿態,非常印度音樂。
到了夜裡,我終於投降,出手澆熄了它!
對我來說,這並不是一種香氣,像一種迷魂瘴氣。
但是,可見的是蚊子飛蟲依然穿梭於香煙繚繞裡。
沈三白當作其「清雲白鶴觀」。
我不行!
白鶴既無法驅除,點燃清雲就是無意義的行徑。

值得慶幸的一件小事情。
白晝的時間開始增長,氣溫開始上升。
我的睡眠時間似乎比較接近常人了,
平均12點半~1點入睡,早晨5~6點清醒。
有時再賴床一下,但也睡不久。
是故,昨夜裡12點我就疲倦得猛眨眼。
睡去,五點半繼續賴床成功,到九點多。
這是最近以來睡得最足的時間,但感覺還有點不飽。
掙扎著下午是否可以加一點午睡,
卻總是擔心影響夜裡入睡的時間。

高溫容易讓人變得不清醒,思考速度減緩,清晰度混亂。

最初,想在今天買一斤潤餅,炒一點配菜,大家包著吃、吃著玩。
不過,一看到過度興奮的太陽,
說不出的厭煩讓我也不想出門購物。
於是,潤餅皮、綠豆芽、高麗菜、滷豆干、醬肉排、花生粉等食材,
沒來我家。春天過了,怎麼捲。
隔天,親戚就不在家裡,也不適合去買一堆材料回來遊戲。
看樣子,下午去買幾卷幸福潤餅解饞。
可是,那只能解口饞,卻不能只手癢。
就這樣,清明節過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