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是中午就在日本落地,
可是在日本吃到的第一餐,已經是晚餐那一頓了。
中間因為很新奇,很多點要逛,也不會想到要吃東西。

評分標準:
滿分100分
★:為20分
☆:為10分
◎:為5分






這晚就在神戶港旁邊的馬賽克商場用餐。
我們選擇了一間感覺很溫馨的豬排店,
因為肚子真的餓了,所以點了份量頗大的豬排定食。





這份套餐的豬排是用兩種不同部位的豬肉來料理。
排在上頭的兩塊是一種,下面的是另一種。
我猜測應該是里脊和梅花。

特別介紹我室友點的味噌豬排的味噌。




看它紅通通的模樣,很特別吧!這就是赤味噌。
這赤味噌的味道很溫潤、甘淳,稍稍偏甜,搭配豬排真的好好吃。
赤味噌中的極品就是八丁味噌,可惜這次沒吃到。

評價:
豬排定食 ★★★☆◎
紅味噌 ★★★★






 

隔天的午餐在浪速區新世界的鶴龜家吃串炸!
串炸是大阪的著名美食之一。
不過我在猜測,這也並非是古老流傳的料理。
畢竟,日本開始學會油炸的料理法,也是明治維新後
向西方人學習而來的。
正如日本的咖哩、炸豬排、歐姆雷蛋等料理,
都是明治後受到歐美國家影響,尤其是日本過去非常崇拜的英國。



軟嫩的炒蛋,混著許多豬肉片,再灑上柴魚片和醬汁。
吃的時候,要一次都吃到,不要分開吃。
(日本朋友的指導)

 
 




串炸的種類很多,什麼東西似乎都可以裹粉之後油炸。
特別要說明的是,桌上都有一盒串炸的沾料,那是大家共用的。
所以正確的串炸吃法,是拿起要吃的那串,一次沾到底再吃。
只能沾一次,不能回鍋再沾!






上圖中最右邊是蓮藕,中間是洋蔥,左邊是番茄。
蔬果炸起來也非常美味呀!




在奈良的下午,餵了可愛的小鹿們吃了許多鹿仙貝,
我們也在公園旁選擇了一間洋果子店,享受下午茶。



這是日本友人點的紅豆牛奶冰。跟台灣的其實很像吧?
就是多了兩枚圓圓的白玉。




而我點的是抹茶聖代。
內容有水果、脆笛酥、白玉、抹茶凍、玉米脆片、抹茶冰淇淋、牛奶雪花冰。
抹茶啊~是個神秘而優雅的元素。
像是一個簡樸的隱士,又像是位天生麗質的公主。
善用抹茶,可以讓冰品大大提昇美好質感。



評價:
抹茶聖代 ★★★★


大阪有名的美食很多,若要一般人說一道最有印象的大阪料理,
那或許非大阪煎莫數~
這個晚上,我們就很有幸接受日本朋友們的款待,
到一間許多藝人都造訪過的大阪煎食堂。
桌前的鐵板上還刻有一枚微笑的標誌^_^,
微笑~真適合代表大阪這個熱情爽朗的城市。




大阪煎有各式各樣的搭配方式,
因為現場有四位日本朋友,點餐的工作就交給了他們。
事到如今,我也只能從記憶中去猜測有些什麼料了~哈




像上圖這份就是一般的大阪煎,有蔬菜、肉類、炒麵、醬料和雞蛋…
這是要自己動手做的。





還有如這份,超大大阪煎~
大到除了雞蛋、柴魚、醬料、明蝦、粉漿、蔬菜…之外,
都忘記了還有些什麼哩!~逃




像這麼大的大阪煎,是由店家先煎成形,再移到客桌上
的煎板繼續烹調至熟,再行切分食用。



這一份大阪煎是我覺得最特別好吃的。



用料很簡單,就是大量的蔥花、明太子、粉皮、月見(蛋黃)、海苔。

用餐時我們的飲料多半含有一點酒精。
比如我喝的綠茶梅酒,但是比較奇妙的是朋友喝的紫蘇沙瓦。
裡頭還有一根乾辣椒!我小嚐一口,還真的辣辣的呢。



整體不客觀評價:★★★★◎
(其實很難評,氣氛很好大家吃得很歡樂,又是被請客。)




大阪住宿的飯店是梅田的新版急。
整體服務都很令我滿意,而最滿意的部份就是早餐啦。
因為可以吃到大量大量的美味蔬菜,還有無限供應的鮮奶。
如果不是因為出門時間很早,不然我真想多花點時間好好用餐啊。
也因為時間的關係,我沒有機會把整個餐廳好好拍照一番。




特別跟大家分享這道蔬菜咖哩,我本身不特別喜歡吃甜味咖哩,
但是這道蔬菜咖哩的清甜卻讓我非常驚艷!
咖哩中的小紅蘿蔔,讓我聯想到克克料理中的小寶貝。
(中間的熱狗是我額外添加的)




我還拿了盤豐盛的章魚燒、玉子燒、佃煮蔬菜、鹽烤鯖魚。
每一種料理都是好滋味。

但我吃的可不只這些喔!
還有這一大盤的蔬菜~(咖啡、牛奶、湯等就不再贅述。)



在日本,有機會吃到蔬菜時就要大口搶著吃啊。

整體評價:★★★★☆



京都料理,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