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剛好在記錄沖繩遊的心得點滴,
不諱言地對於沖繩以及過往在日本所接觸的片段
給我很不錯的好印象,特別是人的禮貌和服務這塊。
然而,即使如此欣賞、即使我確實有些美好的經驗,
是否就能大言不慚地告訴大家

「日本真是零缺點」或「日本人都是好人」?

若我說出這樣的話,你一定不會認同吧!(我自己也反對)
甚至會認為我太誇張了,怎麼會笨到以管窺豹然後無限放大。



一種職業叫做老師,人生中我們都有機會和「他」交織生命數年,
有人或曾遇見春風化雨、極具智慧的師長,
在成長的路上指點迷津甚至將他拉出泥沼。
也有人因為碰上了不適任的教師,透過語言或行為
給予深刻的傷害或打擊,甚至在人格上烙下傷痕。
於是乎,這些人是否就能對世界宣揚

「當老師的人都是聖賢/混蛋!」

嘴巴長在人身上,他們愛怎麼說我們限制不了,
但我相信你一定也無法被他們的論調而說服吧?
即便他們有著切身的經歷和遭遇亦然。




吸~~~(深吸一口氣)、吐~~~
好,那麼我們沿用這樣簡單又清楚的道理來看待另一件事情。
全世界有將近一半的人口是女性,只要身為女性就都是
負責任、肯學習、有愛心…的人嗎?當然不可能。
那麼只要女性生下孩子成為母親之後,就都會成為好媽媽?
這擺明了也是錯的!!!


我不知道現今世界上當父母的人對於教、養自己的孩子這件事
有多少是不斷認真學習並且充滿愛心,
也不知道有多少比例的父母根本就是不適任的傢伙,
但可確定的是,這兩種父母都真實存在。

我沒有說錯吧!


既然如此,請不要因為自己的美好經驗或一時感動就對大家宣傳

「所有的母親都是愛孩子的。」

「你也要好好孝順母親喔!」

「親子之間沒什麼過不去的,和媽媽說聲抱歉吧,她一定…」

巴啦巴啦巴啦…


關於「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或「天下無不是的父母」等說法
是否有誤,我們只需透過上述的簡單道理就可以清楚明瞭
那是只存在於歌謠或俗諺中的「非事實」。



我相信天下有許多的媽媽、父母是認真努力看待親子關係,
不過也請你相信不合格的父母也大有人在。
我們可以祝福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因為無論是什麼人都有接受祝福的權利。
但是不必以偏概全來美化世界上所有的母親。^^
頌揚本是一件好事,但謊言再美麗終究也是假的。




即使下了一兩天的驟雨,太陽一出來瞬間就讓溫度持續上升,
空氣變得又濕又熱,稍微運動就揮汗如雨…
再怎麼不願意,還是得承認為期五個月的夏季已經降臨。
呼~(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