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你從小就一起長大,每天在一起生活。
生活中酸甜苦辣的片段始終一起經歷。
我們是如此相像,當我望著鏡中的自己就像看到你。
正如你在鏡子裡面不也映照出我的身影。

我們不是兄弟,但是生活、工作卻都如此緊密。
只是隨著年歲的增長,我們開始有了差異。
你比我聰明、比我靈巧、甚至比我有力氣。
許多事情你都表現得比我出色,
許多你擅長的把戲,我一時三刻也學不起。
漸漸我們好似有了主從的關係。
凡事以你為主角,我從不跟你爭。
當你遇到無法獨自完成工作時,只要我尚有餘力,
有那一回我不積極幫你。
你會因為我不如你而瞧我不起嗎?

我從沒有想過要離開你,從來沒有。
而你又能接受沒有我的生活嗎?我想你也很難。
所以未來,我猜我們還是會在一起,直到年華老去。
即便你今天如此的傷我,我依然相信。

只是…只是,只是我從沒想過會跟你兵戎相見,
看著你所持握的刀子嵌進了我的身體,我除了震驚還是震驚。
那一瞬間,我終於明白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的悲哀。
傷了我,你不痛嗎?我不相信。
但我也相信你不是故意的,
因為在事發之後,你是那樣的悔恨不已。
所以,我還是學著原諒你,原諒你的不小心。
誰叫我是如此的愛你,我寬恕的愛。

這些道理你都懂,何況
你比我聰明、比我靈巧,甚至肌肉、力氣都比我強大,
因此我只想對你說:
「親愛的,別再做這種蠢事了,當心我扁你!」



今天切菜的時候,左手被菜刀狠狠地削去一塊皮肉。
兇手不是別人,就是那較為聰慧的右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