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支撐著你活下去的理由是什麼?
你想過嗎?

我想這個答案不是人人相同,
但是歸納之後也應該只有幾大宗。
生物本能;驕傲的來源;感情…

如果你選擇感情,那又是哪一種感情呢?
是友情?
我真巴不得這是我的主軸支撐,
不過,友誼在全面評估後像是房屋的隔間和門窗。
能夠幫我規劃出不同的面向和度量,
也讓我拓展不同視野,
更在必要時給我一個躲藏的角落,
可惜,不能成為樑、柱。
如果嘗試用這樣的支柱來挑大樑, 會垮!

應該有人是選擇親情吧。
或許不少重感情、倫理的人都是如此,
甚至趕流行的啃老族也應該如此。
只是,家人除非非常稀少(兩個以下),
否則問題會越來越多,
尤其當「管束」與「獨立」開始拉鋸後,
一切都如昨日了。

如果是愛情~~~
你選愛情嗎?
針對已經擁有的,真的要恭喜你!
針對沒有的,請問,你中過樂透頭彩嗎?
要找到一份可以委託生命的愛情,真是不容易啊!
不過,一旦有機會擁有,
對於30歲以上的人來說,
這是一個值得投資和經營選項。

死黨已婚的姊姊曾說
「我當然會以我新的家庭和丈夫為重,
    因為那才是陪伴我最長和餘生的人。」

第一次聽到時覺得有點點無情,
但是認真思考,這是實際的。

我…依賴不了友誼。
親情卻成了致命傷。
愛情~罷了,誰能依賴中頭彩來還債呢?

你說,活下去還有什麼誘因能大過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