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一大早剛滿十五歲的非爾頓穿上草鞋、戴上一柄防身的匕首,
背上布包,裡頭裝有母親為他準備的乾糧
無酵乾餅和鯷魚青醬(絕對不會是手握飯糰)和披風斗篷,
並且親手交給他一付小錦囊上面鏽著閃耀的太陽,
裡頭裝著幾顆透著光的蔚藍琉璃,
母親告訴他,因為他有著海洋仙女的血緣,
找不到乾淨水源的時候,吞下一枚蔚藍琉璃可以保持他一整天不會乾渴。
著裝完畢,非爾頓輕輕擁抱了母親後抬頭挺胸地出發了!
他要上神山去找父親,請父親給他一個該有的名分。
克麗美乃站在門口看著兒子遠去,心底有一點驕傲、很多擔憂和抱歉,
她不知道阿波羅會如何面對兒子,甚至不知道兒子是否能平安回來。


兩天後他順利地遠離人界來到了神山腳下,
真正的考驗才開始,為了沾染仙氣,多少妖魔都聚集在神山之下,
對於眾神來說自然不是威脅,他們遇見神祇也會自動迴避,
但是對於人類來說卻是極度的挑戰,會否成為妖魔的食物
除了實力以外還得要看運氣了。
說到運氣,非爾頓這一點大概不錯,不少妖魔都曾靠近過他,
都在他身上嗅到了龐大的仙氣,明明是個人類
卻有如此能量~想必是哪一位大神的子嗣吧?
若是吃了他,就等於是和神開戰!
於是乎~非爾頓一路上也沒有受到任何攻擊。
其實他雖然有著神族的純正血統(爸媽都是神),
但他尚未經過神山的認證,並無被賦予神力。
除了體力比一般人好一些、健康些以外,他無異是個一般人,
會讓妖魔們感到神能純粹是他服用了母親給的蔚藍琉璃,
那可是海界的珍寶,呼應他的血緣展現了非凡能量。


縱使沒有妖魔的攻擊,登奧林帕斯山的路途太過險峻,
或者該說根本沒有山路可走,得要一路攀爬、隨時可能摔落。
非爾頓逐漸耗盡了體力,雙手、雙肘早已滿是擦傷,
腳下的草履也嚴重磨損,他被卡在這進退維谷的地步,
往上看似越來越難攀登,往下更是挑戰,他也不甘心就這樣回去。
一陣狂風吹來、飛沙走石,小砂礫飛進他的眼睛讓他痛苦,
他反射性地揉起眼睛,另一手卻一時沒抓穩,
整個人驟然往下滑落…驚恐加上疲憊讓非爾頓暈了過去。



「冥后大人~」

「嗯~你叫我什麼?」

「對不起,貝瑟芬尼大人~請問要怎麼處理這個少年?」

當非爾頓從山上掉落時算他命大,恰巧碰上冥界之后也是春神
貝瑟芬尼從冥界上神山的地獄馬車,救了他一條小命。
馬車內貝瑟芬尼看著厥過去的少年不禁起了憐愛。
看到少年胸口掛的錦囊上所繡的太陽圖騰以及裡頭透出的藍光
貝瑟芬尼告訴侍從:
「這孩子一定是我們神族之子,而且可能還是大神之子,
   不能讓他就這麼死去,一定要救活他!」

說罷貝瑟芬尼除去非爾頓的上衣,雙手在他的身上摸啊摸~
還把臉靠在非爾頓的臉上蹭啊蹭,一面說著:
「小哥哥快醒來~小哥哥你快醒來陪我玩嘛!」

其實貝瑟芬尼的年紀當然不小了,只是他在少年時期升格為神
並又成為掌管青春靈藥的冥后,外表就停留在那個時期,
於是乎外貌看起來比非爾頓還小個一兩歲。
眼看少年還是沒醒,貝瑟芬尼索性整個人躺在地上抱著他
一直蹭、手更肆無忌憚的亂摸起來:
「小哥哥,你趕快起來陪我玩嘛!我一個人好無聊喔~」

侍從感到無奈,心想:
「冥后大人又來了,都是被哈帝斯大人帶壞喜歡玩這些怪怪的遊戲,
   那少年明明只是昏倒卻被冥后大人當寵物來玩…唉。」

非爾頓漸漸轉醒,感覺身上好像癢癢的慢慢睜開眼睛。
侍從:「報告貝瑟芬尼大人,少年醒來了。」

貝瑟芬尼一聽大喜,水汪汪的眼睛看著非爾頓然後
一把抱住少年:「太好了,小哥哥你終於醒來了!」

非爾頓沒有搞清楚狀況,只覺得懷中暖暖的,
一個美麗的少女對於自己的轉醒這麼喜悅,他也有些感動
回抱著貝瑟芬尼手輕輕拍著對方的背。

侍從大喝:「放肆!竟敢觸摸貝瑟芬尼大人!」

非爾頓嚇一大跳立刻放下他的手,貝瑟芬尼則有些生氣
起身捏了侍從的耳朵:「不准你凶小哥哥!」
回頭又蹲下來拉起非爾頓的手靠上自己的臉龐:
「小哥哥你不用怕,儘管摸沒關係!」

非爾頓的臉很紅不知道如何是好,任由對方握著自己的手,
頭低低地問:「請問是你救了我嗎?這是哪裡?」

「我經過這裡剛好看到你摔了下來,奧林帕斯山這麼險峻
   小哥哥你為什麼要來這裡爬山呢?很好玩嗎?」
貝瑟芬尼眨巴眨巴著大眼睛望著他

「一點都不好玩哪!要不是因為要找我爸爸,我也不想爬。」
非爾頓有點氣餒

「你爸爸~你爸爸是神祇嗎?怎麼找到了奧林帕斯來?」

「我的父親是太陽神阿波羅,所以我要去太陽神殿!」
提起自己的父親,非爾頓臉上又有了一點傲氣。

「你是太陽神的兒子啊!真了不起呢。而且好巧喔,
   我也正要去太陽神殿,不如我們一起去,好不好?」
貝瑟芬尼笑得燦爛。

「你也要去找太陽神?難道你也是我父親的…」
非爾頓以為對方是阿波羅的女兒。

「呵呵~我是春神–貝瑟芬尼,四季之神名義上都是太陽神的
   屬神,我準備要去太陽神殿和冬之神交接呢。沒想到在路上
   遇到小哥哥~真的好巧喔!」

貝瑟芬尼說著又像花開一般的笑了起來並且倒向非爾頓的懷裡。
非爾頓怕她滑落故輕輕摟著貝瑟芬尼,從她的長髮和身上傳來
一陣一陣花香讓他覺得心曠神怡,摟著她感覺有一種說不出的
舒服和快樂!不知道對方這樣靠著他是不是也一樣快樂呢?

「妳好可愛喔…」非爾頓不自覺地說出口

「真的?那小哥哥喜歡我嗎?」貝瑟芬尼抬頭看著對方的眼睛

「喜…喜歡…可是你是神,我好像不能喜歡你吧?」
一般人見到神祇的時候多半會非常震驚甚至慌亂,
照說非爾頓應該也有類似的反應才對,不過~
貝瑟芬尼的態度和舉止太過親暱可愛,就像個美麗的平凡少女一般,
非爾頓畢竟是個少年直覺懷中的女孩真是善良、完美。

「你當然可以喜歡我啊!我雖然是神祇,
   你也是太陽神的兒子啊。又沒關係~」貝瑟芬尼嘟起了小嘴
春神自小受到大地女神的寵溺,後來不管是天界、冥界
大家都很喜歡他也對他很好。除了本身可愛之外,他身為
冥后的身份也有著莫大關係。所以他還真是不懂為什麼
有人「不可以」喜歡他。而這番話聽在非爾頓的耳裡
猶如一種強大的鼓勵,鼓勵他大膽去追求這美麗的少女。
他正想說些什麼的時候,馬車停了下來。


外頭傳來車伕的聲音:
「請問貝瑟芬尼大人要先去太陽神殿還是大地女神殿?」

「啊!對耶,應該先回去找媽媽。媽媽一定很想念我。
   小哥哥~你先和我去找媽媽,等等再帶你去找爸爸好嗎?」
貝瑟芬尼覺得這樣應該沒什麼問題

「所以我要先去晉見大地女神嗎?」
靠近神殿之後,非爾頓反而開始緊張了~不管是
即將面對的父親–太陽神或大地女神…神祇耶!他越想越緊張
卻沒想到其實早和春神有說有笑好一會了。

「對啊!大地女神就是我的母親大人,她很~美麗喔!
   而且媽媽對我最好了,我要把你介紹給媽媽,你是我最新
   認識的年輕朋友呢。」
貝瑟芬尼自從身兼春神與冥后之後變得相當忙碌,
在地上要經常幫助母親照顧大地,在冥府要天天陪伴那個
痴心愛他的冥王還要忙著照顧藍帝花與花釀。現在難得認識
一個年輕的朋友,他心底是開心的,那種單純的開心。


「是貝瑟芬尼嗎?」車外又傳來了另一個好聽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