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醒來的時候,覺得頭腦混沌不清,就是一種明顯沒睡飽的不爽。
略帶一點困頓也夾雜一些無力。
或許待會喝杯咖啡後會好很多吧。
電話響了…

朋友A說,好久沒有見面,他非常想念我,
希望我能找時間一起聚聚。
如果這個週末能夠去玩個兩天,那就太好了。
想來我也還空,偷溜個週末好像不是大罪。
於是等到太陽下山,整個城市都披上了靛色背景後,
繫好純黑的長斗篷,推開窗戶~就這樣飛了出去。

好像很久沒有飛行了,雖然並不害怕,
只是斗篷披風在空氣中振盪的聲音有一點陌生。
不過我真得很喜歡它在風裡被鼓脹得滿滿的樣子。

到了那個城市,好像曾經來過,卻又感到異常不熟悉。
是太久沒來了嗎?還是這短短時間裡變化倏忽?
我聯繫上朋友A但他說還在忙,
要我先去和其他朋友敘舊,他忙完再找我。
難得來,充分利用時間儘快聯繫其他朋友。
可是就這麼不巧,大家都在忙碌~
頂多一起喝杯茶聊聊天就要離去。
最後剩下朋友B說:
「我看A到現在還沒call你,你今天先住我家好了。」

就這樣我帶著一點愧疚打擾跟B回去。
雖然很多樣貌都改變了,不過他的機車我還記得。
以前就坐過好幾次,如今依舊是那麼舒適。

隔天我又主動聯繫A,問他何時有空可以見面。
他卻說,目前還在忙碌,要我再等等。
B很講義氣:
「不然這樣吧,我直接載你去找他吧。不然你要怎麼辦?」

風塵僕僕來到A的工作地點,
卻看到A有點不耐煩的表情:
「你們來幹麼?我沒時間招呼你們。」

我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也有點委屈:
「是你找我來的,現在又不想見面,你搞什麼啊!」

A閃過我們的眼神,自顧自說:
「問題是我很忙啊!你們不會先自己去玩啊。」

我實在很不爽他的態度:
「夠了,你忙你的,我要回家了!」

B感覺到我的不滿,於是很有義氣對我說:
「沒關係,我戴你去坐車好了,別理他了。」

A感到很緊張:
「喂!別走啊,說好來住兩天的,你今天不能回家,要去住飯店啊!」

我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我還要去住飯店?」

A:
「你看,我們公司有個好機會,這個週末住飯店的話
   可以報帳耶!最多可以申請到4萬5千。所以你一定要
   去住飯店,然後帳單讓我去報帳。」

B馬上問A:
「這樣你申請下來的錢,是給你還是給他啊?」

A不太甘願:
「哎唷,你們跟我計較這點小錢幹啥?不然這樣,
   我先匯給你1萬8千好了,這樣夠了吧。」


我覺得不可思議,轉身就走。
B丟下一句「你太誇張了」也跟著我出去。
在樓下對B表達感謝,知道他還要做實驗,
於是請他先回實驗室去忙,
而我還要去跟一些老師道別。


來到了教室外頭,看到久違的老師。
時間真的過了好久,老師都白髮蒼蒼了。
心中有一股感動和憂傷洋溢著。
我跑去緊握住老師的手:

「老師,您一切都健康吧!?真的好久沒有看到您了。
   好想念您和過去讓您指導的日子。」

老師靜靜看著我沒說話,那眼神好深邃。

「老師,不知道魯老師還在學校嗎?我好想看看他,
   以後要來恐怕也不容易了。」

老師淡淡開口:
「魯老師…魯老師…嗯,那個…你」

突然背後好吵,轉身看原來是學生們漸漸進入教室。
卻讓我看到魯老師就坐在台下。
我真是感動莫名,衝下講台到了老師身旁
緊緊抱住魯老師,淚水成串成串地灑落:

「老師~我終於看到您了!本來以為看不到了。
   以後可能很久很久都不會再回來,能在今天看到您
   實在是太好了!」

我一邊哭一邊講,抽抽咽咽。
大概因為這樣,讓老師聽不懂我說什麼。
他老人家表情有點無助又有點漠然看著前方。

我擦擦眼淚,思考老師們的反應為何都這麼冷淡?
仔細一看,咿!奇怪!
這位眼前的老人是誰啊?他不是魯老師啊!
他也很無奈地看著我…
我回頭看看講台上的老師…天啊!我也不認識他!
班上學生就快要坐滿了,仔細看看沒有一個我認識。
而且這時我才發現了一個重點,
在場看到的老師或學生全部都是已經
往生的死人。


看到其中一個身穿斗篷的學生瞪了我一眼。
我馬上鞠躬道歉:
「對不起!對不起!打擾各位了,真是不好意思啊。」

台上的老師這時慈祥地看著我。
啊!覺得好丟臉啊~哭那麼大聲,結果全部認錯人。
於是我馬上跑出教室…



就這樣醒來了,原來是一場夢啊。
好疲憊的感覺,真是標準沒睡飽的狀態。
等等去泡杯咖啡拿鐵吧。
電話響了…



這回夢境中的人和物,除了B的機車好像真的認識之外,
其他應該都是初次見面的陌生朋友。^_^
奇妙的是,這次在夢中我是短髮造型呢。
還真是學生時代的短髮模樣,那是多少年前啊~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