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幾齣收視率挺不錯的日劇,感覺清淡舒適。
昨天是其中一齣「純情きらり」(緯來翻譯:櫻子) 的完結。
劇情最後,女主角櫻子很年輕就過世,留下先生和剛出生的寶寶。
在虛無之中,櫻子滿足地看著她的孩子輕聲地說:

「孩子,媽媽沒辦法養育你長大。或許在你眼中媽這一生過得很平淡而無聊
   但是媽媽覺得自己過得非常閃耀,非常快樂滿足喔!……寂寞時就彈琴吧,
   媽媽隨時都在這裡看顧著你。^^」

這麼勵志的語言出現,瞬間讓我感受到「晨間劇」的美好德性。
每天早上播出15分鐘,讓家庭主婦、主夫們在早餐後有一點輕鬆的調劑。
老實說,這部戲劇很平實,都是小人物。
跟「阿信」都是晨間劇的代表和模式。
不過,就因為是這樣平凡人物的不平凡故事,
才特顯動容或彌足珍貴。
看似簡簡單單的背景、陳設、劇情、選角…其實都經過精心的包裝。
而每天觀賞晨間劇的大叔大嬸們,
是否受到這樣勵志劇情和波動而鼓舞,
可以自信地告訴孩子或他人:

「或許你們覺得我的生活是如此單調、貧乏,
   但其實我過得很充實、很快樂,我有幸福的人生唷!」

我只能對一半哪!^_^
的確很平凡,也過得很單調、貧乏,但是…
沒有但是,僅只於此了~

平凡人生,平凡的歐吉桑,也不是餐餐都要生火炊飯的。
有一種料理,很多媽媽都超級拿手,那就是



「剩菜!」



一起來看看歐吉桑中午吃些什麼吧?

冰箱有什麼菜,或是早餐剩下什麼,就可以七拼八湊成為午餐。
所以說~剩菜對居家型的人來說,超級重要啊!
炒或燙個青菜,組裝剩菜、剩飯,微波一下~叮!!
就是一餐啦!

前天剩下的青豆蝦仁,起一點點油鍋,
爆紅3大匙蕃茄醬,加2匙水和青豆蝦仁、冷凍蔬菜,
煮滾後稍微收汁,起鍋即可。


這是給姑姑的盤餐,雖然我也很愛吃蝦,
但是隔夜的蝦仁我就不敢碰了。
至於茄汁蝦仁的詳細作法,大概遲早會現身的。^^


前一晚剩下的半片豆酥鱈魚,把豆酥包裹好鱈魚,
配上白飯,在白飯和鱈魚上都撒一點清水,包PE膜微波。


這是鴉奶奶的午餐,她不吃黌宮菜,因此餐後再搭配個簡單水果。
超水嫩的鱈魚非常適合老人家的牙口,晚餐再補一些纖維質即可。


喝了三天的大賣場包裝人蔘雞湯,只剩下一點雞胸和爪,
老實說,味道都沒了。
調一點醬油、糖、烏醋、香油、蒜末、蔥花、水成粽合調味料,
淋在雞肉上再灑上花生碎,就是簡單的口水雞啦!




日子,就是這樣一天天的過去了~


很久沒有收到什麼好消息了。
前幾天,以前的學生捎來的簡訊,
她之前生了場大病,我曾打電話跟她家裡聯繫詢問狀況。
之後月初寄給她一張生日卡片。
孩子病情轉好,恢復了正常生活,並以簡訊告訴我。
除了禮貌地向我道謝之外,她還說:

「老師我愛您就像父母對我的愛一樣……學生xx敬上」

孩子…老師知道你很乖很珍惜師生情誼,
但是你表錯情的文句讓老師挺窘迫的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