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在回家的路上,看到遠方轉為紅燈,
不想等待的我,於是轉入小巷弄中另闢捷徑。
人生常常就是這樣,預料中的事情陡然生變。
意想不到的事情,卻突然降臨。
就在我轉入小巷隨意遊走時,發現了他的芳蹤。





大概是所謂奇妙的緣份吧…今年春天本想去一趟京都,
想遊蕩在鴨川畔或踅一回哲學小徑,
感受那種滿樹繽紛迎風吹雪的頂級浪漫。
但是我還在這邊濫觴,代表根本沒去~遊伴不好找啊!
於是認定,今年賞櫻是無望了~怎料到能見到此翻景象呢?

當下我立刻駐足,左翻又翻就是忘了帶相機。
勉為其難用相機拍下了一張小圖,充當桌面。
隔天,心裡還是懸念,於是待雨間歇即驅車前往。
其實整個場景是有一點古怪。
那兒的確是個小路巷道,而這棵花樹種植在一所幼稚園中,
盛放在鐵絲網圍欄邊。
一名頭戴全罩式安全帽,手帶手套的機車騎士,
停在路邊朝著幼稚園偷拍!?
而前方50公尺處,某人家還在舉辦喪事…
有沒有覺得這畫面挺詭譎的?

然而,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啊!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
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1



這棵在台中不尋常的花樹,是如何努力掙滿了一身粉雪?
背後是蘊含著幾百年的祈求?這回又是第幾世的依戀?
於是我便行個好,留下他美麗的身影,
讓更多的有緣人看見。
說不定,你正是他千百年來的心願!
若宿願得償,也希望她感到寬慰,追尋幸福去。
所以,親愛的願你細看著他所散發的光芒…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1



靠近他時,我發現一宿半夙的風雨真打落了他不少紅妝。
陰天的容顏,除了粉嫩還透漏了幾份滄桑和淒苦。
是那個「他」來過了嗎?
於是燦爛的笑臉,散放出酸楚的苦味。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1

樹兒啊~我能做的只有這麼一點點,
若比之幾世的輪迴,不過是顆恆河沙。
但是你的美麗,著實令我印象深深!




後記:
其實回家之後,我一直疑惑著
他究竟是櫻花還是桃花?
這同為薔薇科的花樹我一時之間還真分不出來!
上網查了許多照片,看起來會開成一球一球的也許還是櫻花?
倘若是遇見桃花~那好像也不賴呀!^_^


注、*1
1. 席慕容,〈一棵開花的樹〉《七里香》,台北:大地出版社,民73年。

2. 對詩背後的故事有興趣的朋友,歡迎
點我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