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挺著一雙淺淺的黑眼圈,獨自走在略顯異國風情的街道。
下定決心,今年說什麼也要送自己一個禮物。
只是要送什麼?連一點頭緒也沒有。

霎時一個奔跑的莽夫,從後方撞了我一把,將我撞向身旁的牆壁。
莽夫回頭微微欠身致意,又向前遠去。
皺皺眉,我下意識摸了一下皮夾–仍在,
這才站妥 拍拍身上的粉塵。(其實身上也沒怎麼髒…)
身子一打直,頭一抬卻撞上了身旁店家的木板招牌!

「搞什麼東西啊,招牌掛那麼低!」
帶著不爽的眼神,一邊揉著腦袋一邊瞪了招牌一眼。
「哈!店名倒是有趣,竟然叫murmur商店。」
一股好奇心,引領我進入這間不知名、不知葫蘆內為何藥的小店裡。

店內陳設很墣雅,充滿木質的設計,而木頭本身都有時光歷練的圓潤。
很快,我就聞到一股相當清幽的香氣卻一時想不起這香味的名字。
然後又有另一種沉穩的味道,那並非香或臭,是一種記憶的味道,
讓我想起了國小一二年級最早到班上開教室門時所聞到的味道一樣。
沉沉的,有一點點悶悶的,卻讓人感到一點點舒適或寧靜。
或許那就是木材本身的味道吧?
於是我忽然靈光乍現喊出了「雪松和橙花!」

「小弟內行喔,連我們使用的精油你都猜出來了。」呵呵~

沿著發話處看去,從店內深處一位身穿白襯衫黑圍裙的男士
抱著一個紙箱緩緩走出來,臉上帶著一抹好看的微笑,
但並不感覺特別親和。

「你隨意看看,需要什麼再跟我說。」店主招呼我後回到櫃台內

我向他點頭致意,然後稍稍在店內轉了轉。
店裡的商品很雜,說不上個系統。
有孔雀的羽毛、銀製的花瓶、蛋形的月光石、發條音樂盒、
諸如耳環、項鍊、戒指等飾品、還有一綑綑各種毛料(連蠶絲都在其內)…
總之,我說不上這是一間什麼樣類型的商店,
更不知道誰會來這裡消費。



繞回櫃台之前,我看到一格小小的展示櫃,
裡頭有一些水晶玻璃的小瓶子,裡頭裝著各色的液體。
正猜想著,是否為他們自製香水時,卻看見標示寫著「心願,請洽尋櫃台。」


接著很自然就會走回櫃台前,於是我順口問了:
「請教一下,那些心願是什麼意思?」

老闆仍是淺淺的笑容:
「小弟你先告訴我,你在門口那藤籃中看到了什麼?」


門口藤籃…我順著他指的方向望去,咦!
「你是指那一把麥子嗎?奇怪,剛剛進門的時候好像是孔雀翎耶?」


「嗯~當麥子不好嗎?孩子,你羨慕孔雀的美麗啊。呵呵~」
店主邊說邊戴上了一副金屬框眼鏡


「你說什麼?」
我可能有點不懂他的話語,或說有點不想承認吧。


「我說你好憂鬱啊!連找個生日禮物都這麼不開心。」


我只能瞪著眼睛看著店主,心裡狂問 他為什麼會知道?


「看出你憂鬱很難嗎?你身邊的人應該都知道吧。
   只是想要終結這樣的憂鬱,我們卻都不一定有辦法。
   比方說好了,你不甘於做麥子,卻忘記了麥穗就是
   你星座的狄美特女神的聖物,代表的意義是富足與豐饒。
   而你卻羨慕孔雀羽毛的華麗與耀眼,莫非你想再一次
   成為寓言故事當中,偽裝的烏鴉嗎?」


快流出冷汗的我開口詢問:
「你是誰?怎麼會知道這些?」


「怎麼會知道這些?呵呵~難道就只有你可以知道這些啊?
   再說說一些你熟悉的吧。比方說,你最崇拜的女祭司牌,
   你當然知道她的逆位代表的意思,但你也別忘記,她是一張
   月亮屬性很重的大牌,有著相當程度月量盈虧的表現。
   所以她不可能永遠那麼嚴謹無錯,她也有黯淡匱乏的時候。或是
   你最近抽到過的女皇牌,就算是正位呈現豐饒和充沛之外,
   有沒有想過女皇代表的多產和孕育是多麼辛苦?她面對著
   沉長的孕育之苦,和生產之痛,這些同時也在正位的形式之下。」


他說得真好,我一時無法辯駁,但又不想說對,於是:
「那魔術師呢?他的開創性和能耐你總沒話說了吧?」


「魔術師,哈哈哈~不就是我嗎?我怎麼會不瞭解呢。
   掌有四大元素的力量好像很強,但我創造成功一個魔法
   所經歷的失敗比科學家失敗的實驗還多吧!而且魔術師的使命
   是一種開創,我們不管創造了多少過去,都不能沉溺在已知,
   面對的永遠是孤獨的未知,這些你能理解嗎?」說完他頂了頂鼻樑上的眼鏡



「你是魔術師?你是魔術師?」我簡直不可思議



「魔術師、鍊金術士都可以,或你可簡單稱我為『老闆』。
   你問的『心願』基本上就是幫你實踐心願的藥水。
   只是代價會隨著你心願大小而不同。當然你也知道。
   有一些心願是在限制之外,比方說讓已死的人復活、讓誰愛上你,
   這些都沒辦法達成,這樣懂嗎?」



我實在很難相信,莫非我進到一間魔法店?:
「真的假的,客製化心願的藥水,好扯喔。」


「真的!你可以仔細想想你現在想要的心願是什麼,
   我再幫你計算代價。」




然後我安靜了,低頭認真思考,有沒有什麼可許的心願呢?
太過龐大的心願恐怕是買不起的,或許可以從小心願斟酌問問看。


「請問有沒有『不會後悔的勇敢』這個願望?」


「當然有啊,你希望有多久的效用?」他笑得似乎更詭譎了


「還有分使用期限啊?買得起當然是越久越好囉,
   有沒有終身有效的?」


「有啊!這非常好調,有現成的~代價是你的智商。」


「什麼?我的智商!!開什麼玩笑啊。」&$%︿*@


「呵呵~不開玩笑啊,讓你什麼都勇往直前終身不悔,
   只要讓你當一個笨蛋就好啦。呵呵呵」


「這代價未免貴得離譜!~”~」

「代價是很大,但你不可否認你心中也想過這樣其實也蠻好的吧!
   而且是你把使用期限調得這麼長,短一點自然就不會這麼貴啦。
   還是你要不要考慮她的姊妹品『一生無為的遺憾』便宜多囉,代價
   只是有個終身憂鬱的副作用,嗯~好像不適合你喔,呵呵呵」


「短一點…不然就一次好了,一次的無懼不悔!」


「嗯,一次啊~這是個好選項。至於代價…
   代價是一次徹底的心碎!」呵呵呵~他笑得有點開心


「老闆你這是什麼店啊,每項願望的代價都那麼高。
   達成一個心願就失去一個美好,這哪裡是美夢成真啊。」我不禁有了怒氣


「什麼店?你進門沒看清楚吧~去再看一次,你就會明白啦。」



我打開大門,指著他的招牌喊:
「什麼店!不就是…咦?Merman 商店!?不是murmur嗎?」



「不用我講你也知道人魚去換取心願的代價有多高吧?
   本店一開始就不是讓人美夢成真,只是達成某個心願。
   有得有失,至於代價就要自己估量了。如何?換還是不換?」

老闆用細長的手指輕輕敲擊著桌面



我掙扎著…煎熬著…





















「老闆,d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