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成為陪伴犬之後,我就鮮少出門了。 
當然啦~一週總有個一兩天會上市場買菜,
每天都要來回數趟搬家(每趟單程耗時十分鐘),
極少的次數和老友在附近喝茶。
除此,我真的成為IKEA的代言人,實在是太宜家宜室… 

昨天接到教授的電話,一起聚首。
畢業後也已經好久沒見到老師了,
心裡是很高興今天的見面。
學妹們挑選了台中的一間知名泰式料理「蘭那」~市政北路店。
以下就來看看我們今天的菜單吧!

     
左圖是筷子~廢言! 右圖是錫製的飯鍋,很美!
米飯至少使用了一些泰國香米,有特殊香氣。
好不好吃要看你的偏好了。(評價:3.5顆星)


 
左邊是號稱是二十五歲前吃還來得及的「涼拌青木瓜絲」。
酸、辣、清、爽的滋味,我一直很喜歡。(評價:4顆星)
右邊是「蝦醬空心菜」,菜梗很鮮嫩,但是蝦醬的味道不足。
(評價:3顆星)

 
好啦,左圖你一定知道叫「月亮蝦餅」。
不過,你知道這是一道標準的「台菜」嗎?
如果你認識泰國的朋友就會明白,
他們泰國並沒有這到著名的料理!!
是台灣的南洋餐廳發明的。
這裡的蝦餅很厚實,大約有1.5cm的厚度,
但是蝦味略嫌不足,漿餡過Q。
(評價:3顆星)

右邊是「清蒸檸檬鱸魚」,魚肉尚稱細嫩。
鱸魚最怕被烹煮的木木的,但這還好,
酸度是一級棒!怕酸的人大概會嫌太重。
(評價:4顆星)

 
對不起!
是的,我沒照好。左邊點得是「紅咖哩牛肉」~但是!送來的卻變成「紅咖哩雞肉」!
學妹們秉持慈悲的心,沒有更換~
濃濃的椰香…老實說,我偏好泰式的綠咖哩,那才是泰式的獨秀。
(評價:3顆星)
右圖是「海鮮炒河粉」。
味重,但是缺乏主體性。
河粉本身就好吃,很難失敗。
不過,他的河粉看起來太像是麵條了。
(評價:3.5顆星)


  
右邊是「香辣茄子」,嗯…怎麼說咧~就這樣啦,並不差。
但我做的或許還好吃一點。
(評價:3顆星)


下圖是門前栽植的雞蛋花~染著紅邊,非常爭妍!
      
                                                                                    上圖是室內裝飾的窗花~很中國風!

看看這裝潢,像是泰式風格嗎?
資本額很大~~~

我們一共點了七菜一湯。
湯品是海鮮酸辣湯,我沒照下。
整體而言,這家泰式館子非常的台灣化。
如果是鍾愛南洋料理的饕客一定不會滿足!
它的酸、香、鹹、辣,普遍不足。
唯一夠酸的是檸檬魚,
唯一夠多的佐料是~~油!好油啊~~

服務人員算是很客氣,
衛生感覺也不錯。
店內外的陳設也很細膩,適合拍照。

我們七菜一湯四碗飯共兩千伍佰圓大洋!
各位看看質是不質囉。

我今天的首要重點是人,而非食。
一切都質了。



只是出門吃頓飯,我為什麼要有罪惡感?
我不是傭人,我是家人…不該罪惡。

啊~我是多麼喜歡吃南洋料理~
下次想吃吃「泰小間」。

進到「蘭那」時,我跟教授都想到一首歌,
「安娜」,有人聽過嗎?哈哈哈~又自曝其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