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尚有相關參考文章,歡迎入內參觀、選購…(怪)

台南的炎熱,從來不是阻擋我吃香喝辣的緣由。
甚至,讓我更想成為香辣饕客。

泰星球,是間位於台南市南門路和南寧街以及樹林街之間的泰式小館。
它真的很小,大約四坪大小的座位區。
最初是由台南美食家,我的大師兄介紹。
價位算是非常實惠,口味堪稱道地。
連我的僑生朋友們都還能肯定。

今天與小鈺妹妹、Brooke妹妹和東東弟弟一同前往。
講真的,它今天的服務態度和電話訂位時的口氣,
讓我一度不願消費,
不過這方面東東說他要寫,
就請各位參考他的日記。
我這邊負責把食物帶給各位。

一、綠咖哩雞肉飯 (左    )89元
二、綠咖哩牛肉飯 (右)    89元

綠咖哩是比較具有中南半島或東南亞的咖哩風格。
而黃咖哩和紅咖哩就比較偏向印度咖哩。
綠咖哩具備濃濃的椰漿和陽剛香料九層塔香氣,
佐以牛、豬、雞其實都合宜。
湯汁中還熬煮了茄子、小蕃茄和洋蔥。
和既定印象中的咖哩不同處在於,
他的湯汁雖然濃郁,但並不稠。
它並非勾芡的醬汁,也因此若拌飯會像是泡飯,而非燴飯。
店家給客人有三種選擇,
你可以搭配泰國香米飯、米線或是河粉。
都很經典,香米和河粉個人是比較推薦。

有人說它比較油膩!
事實上不會。
因為紅黃等咖哩都是濃稠的醬汁,
其實油、水已經被乳化合一,感覺不出油膩。
而綠咖哩的油、水是分離的,
因此比較看得清楚。
實際上呢,差不了多少的。
味道方面,香氣絕對是馥郁的,
只是也不像其他咖哩。
只是味道偏甜(椰奶之故),我不甚喜好。
評價:3.5顆星

三、涼拌青木瓜絲 69元(不確定喔)


我個人認為,這是一道泰式料理的經典款。
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嘗試。
不但是新鮮的蔬果,更搭配酸、辣等重鹹的口味,
配上一點脆脆的花生~實在很美味。
東東問:「這是可以補胸部的嗎?」
青木瓜的確有此功效,
不過烹調方式卻不是涼拌啦~
評價:4.5顆星



四、泰式打拋豬肉飯 89元


材料是非常簡單。
豬肉、九層塔、洋蔥、蕃茄和醬油…
如果,有人第一次嘗試泰式料理,
會怕不合口味,那麼選這道就非常的安全!!!
它很像中式或台式的作法,
並且十分下飯!!
相片中的茄子,是東東從咖哩中挑給我的~並非原本就有。
評價:4.5顆星


五、帕泰      89元


這是音譯。意思是海鮮炒河粉。
河粉的寬度約和餛飩麵齊平,
根據小鈺的說法是非常的Q彈,勝過本土的粿仔條。
照片是經由小鈺將配料先排至盤中央,
東東在取景的~因此格外美麗。
實際的味道,我以前吃是覺得很鮮美爽口!
但是對海鮮會過敏的我,其實還是會擔憂。
小鈺覺得今天的微辣太辣,讓人難以入口。
我應該嘗試一下,這樣才好比對。
評價:3.5顆星



六、泰式檸檬魚 199元


清蒸鱸魚的一種方式,
家入大量的檸檬汁和醋去蒸魚,
讓魚肉變得格外細緻和滑口。
喜歡吃酸的人應該會喜歡。
他的湯汁鮮美而完全不油膩。
透過鏡頭,各位可以利用湯匙的尺寸去比對魚體大小。
以兩百元和該餐廳的的價位來說,
其實一點點小貴。
評價:4顆星


五、泰式海鮮湯 199元
又稱做泰式酸辣湯。
紅紅的湯,放入蕃茄、蝦、花枝和蛤蜊、洋蔥等材料,
也是重酸氣的湯品。
我不是那麼敢吃海鮮,
只小啜了一碗。
雖然鮮美,但是我感覺並非精湛。
這份湯的圖片沒照好,就不上桌啦~

評價: 3顆星

六、打拋蝦肉飯 89元

這是風姬點的外代打拋蝦。
我們是在這裡巧遇,
風姬就讓我們順便照下他的晚餐。
我也曾經吃過這道料理,
感覺像是洋蔥蝦仁炒飯。
跟炒河粉的味道和配料有些像似。
雖然不難吃,但是輸給打拋豬肉。

評價:3.5顆星


七、摩摩喳喳 45元

傳統東南亞點心,
用椰奶泡著豆類或水果來吃。
甜卻不甚甜。
東東照得很漂亮。
評價:3顆星

補充一下:
這家餐廳菜單上都會有「原味」和「微辣」兩種選擇。
原味是比較辣的唷!
所以不嗜辣的朋友要選擇微辣或是跟它註明「不要辣」。

來囉~想瞭解更深入的泰星球文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