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買開架通路的髮妝品回來使用。
這次或許還得要歸功於強勢的電視廣告,讓我對於這產品一直好奇。
從來沒有見過一個髮妝品廣告會請到十幾名日本女星一起站台代言,
可以想見,這產品花多少廣告製作費~因此,消費者要承擔多少冤枉錢。
來看看他驚人的廣告吧!

當中有多少你熟知的女星?

有時候真的會興起敗物的慾望,
在超市逛啊逛~終於忍不住將它拿起。
我選擇了TUBAKI 黃金修護潤髮乳(白瓶)來試用。
看看背面,果然是日本製~讓我更加堅定購買慾望。
(對日製髮妝品有小偏好)
經過一週、三次的使用之後,以下是一個冤大頭的使用心得:

首先放上它的成份,我盡可能的翻成中文,並且就我知道部份的放上功效:

水、山梨醇(柔滑保溼劑)、二丙二醇(保溼、溶劑)、
硬脂醇(抗泡沫、乳化、柔軟)、矽油(滑順)、硬脂基二甲矽油(滑順)、
穀胺酸(麩胺酸,抗靜電、保溼)、胺基甲基丙醇矽油、
棕櫚酸醯胺(增稠)、尿素(保溼)、聚乙二醇90M(增稠、乳化)
氯化硬脂三甲銨(防腐)、辛基十二烷醇(溶劑)、月桂基穀胺酸鹽、
山茶油(滋潤)、水解小麥蛋白(保溼、滋養)、水解小麥澱粉(增稠)、聚季銨61、
鯨蠟醇(乳化、穩定、柔軟)、礦物油、銨二矽酮、聚乙二醇、
異量分子聚合物、丁二醇(保溼、乳化)、甘油(保溼、乳化)、
PCA耶基精胺酸乙酯(表面活性劑)、苯氧乙醇(抗菌劑)、
香料、紅色33、黃色、綠色。

翻得有些眼花撩亂,當然成份的比例我是不清楚的,
但是大致上是越前面的比例越高。
當我認真打完成份後,其實就有點扣分。
因為裡頭有不少我不喜歡的成份。Ex 鯨蠟醇、礦物油…

外觀:★★★★
瓶身對於很多人來說是一種刺激購買的重要因素,
尤其是美妝品、香水~
這款潤髮乳瓶身設計還可以啦,算是有質感的包裝
紅色瓶身比白色更加強烈。
但是既然資生堂主打它為開架式的頂級,
那應該可以再設計高貴一點。
不過想一想其實資生堂更昂貴的沙龍等級或專櫃等級的包裝也很普普~哈
然,這一環對我的影響力不大。

香味:★★★◎
我對香氣比較挑剔,tsubaki的香味蠻普通的。
比起飛柔、潘婷等是要好一些、時尚點、貴氣些,持久性不錯。
不過我覺得不夠細緻,不夠耐聞。
當然他們更不是走清新、自然優雅風格,
算是很普遍開架式的基調(濃郁花果香),我雖不討厭但不是很喜歡。
略帶粉味和一點點膩是我的感受。
好像強調山茶花的髮妝品都類似這個味道耶,我以前用過他牌的也類似。

滑順度:★★★★◎
潤髮乳最需要完成的一項考驗,就是滑順度。
我覺得它的滑順是很ok的,沖洗過程也不至於太過麻煩。
在吹乾頭髮後很容易梳開。不過,我當然還會抹其他產品,
因此這麼說可能不夠準確,因此我不能給到90分。

滋養度:★★★☆
我想他的油脂比例是很足夠的,尤其我又挑滋潤度更強的白色瓶。
因此油脂的滋潤程度是過關。
不過除了油脂並無其他更多強力的元素在其中,
話又說回來他是潤髮乳不是護髮乳,因此要求不用太多。
要小心不要用到頭皮,容易悶或是癢

修護力:無法評鑑
因為我的頭髮本來就沒有什麼分岔,強韌度也夠,
所以目前它並沒有對我的髮質有更強大的幫助。
但是有一個特色,使用完後會感覺頭髮變得很柔軟!
這對我來說是個缺點,因為我本身就是超細軟髮質,
喜歡的是頭髮強韌有彈性的感覺!
但是tsubaki好像做不到,只會讓髮絲柔軟、塌塌的。
或許對於髮質粗硬的人很適用。

綜合評價:★★★☆
綜和上述的心得和它的價位(550ml 約240圓)來說,
算是不差的商品了。在FG網站中給它「特優」的評價,
我是不覺得它強到特優等級,不過每個人要求不同,
我是對於護髮商品要求嚴格的消費者,因此這裡只給他70分。
若是只把它放在開架通路去定位,不跟沙龍商品相比,
那應該可以增加到85分吧。

目前我使用的潤髮乳,我算挺滿意的,不過價位真的有點高,
TSUBAKI只有它三分之一的價位,這樣可以交替使用,
感覺比較不傷本~哈!
不過咧,效果是最重要的,沒用的商品用再多也枉然。
或許一個月之後我就可以決定是要不要繼續使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