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處女座的月份到了,最熱的夏季也會緩緩收斂。
在此對所有處女座的朋友們說聲:
「生日快樂!」

進入了處女座月,緊接著這天就是我的大學死黨Mark生日。
他是我的大學學弟、室友兼死黨,
只不過,在一起時,他比較像哥哥~比我世故多了。
我們一起經歷不少事件,包括驚人的921。
他有一副非常棒的歌喉,
是我歌伴當中,屬於神級的人物。
(回頭想想,我身邊怎麼一堆歌神怪喀?)
透過電話,我向他祝賀誕辰。
彼此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見面了,
說沒變生疏是騙人的,
在這段分離的時監理,我們都改變了。
除了互道近況之外,
當然會緬懷過去。
他說:
「鴉鴉你有沒有看Super Idol,裡頭有一對唱少年遊耶!
    但我覺得,我們合音比他們強。」

我笑笑~少年遊啊,真不知多少年沒再唱過了。

翻出箱子裡的陳舊,
找到了大學最後一年,在學校舉辦的一場音樂會。
那時候自己還真覺得很了不起呢~
吉他社的菁英+熱音社的菁英再加上合唱團的我們,
竟然在一個月內搞出這場歷時三小時的亂七八糟~哈哈。
你相信嗎?
那場音樂會是要售票的唷!
抱歉,我真不記得票價多少(我又沒買票)~好像兩百左右吧?
不過,這包含了一件紀念T-shirt、試聽CD(約5首歌),
還有音樂會現場實況CD各一份。
其實包含公關拉的贊助也僅僅打平,
當中還有一堆人的犧牲奉獻~是不支薪的。

那麼猜猜有多少人來看?
將近900人耶!
好一場瘋狂的年少~

剛剛卯起來看了VCD,簡直是~
我當時怎麼趕那樣就上台獻唱啊?
而觀眾竟然還願意這樣的鼓勵。
每一首歌,我都可以挑出好多錯誤,
走音、節拍不穩、會飄、真假音轉換不美~一拖拉庫。
不只我,連Mark,還有我的聲樂老師等,大家都是狀況連連耶。
但是,九年前怎麼會曾經以為很完美呢???
哈哈哈~那時候一定是瘋了或是癡呆了。
但是,當下我們真的玩得很過癮:很過癮。
正如我當年製作音樂會節目單時給自己留的一句話
「多年後我們回頭看,這一切真是帶勁!」

光陰帶著我們一直轉換。
我已經不練合唱不學聲樂,
Mark成為職業的駐唱歌手,
老師的聲音卻意外受傷了。
還有好多當年的朋友,吉他手、鼓手…都失聯了。
我們還有沒有機會再聚在一起,
一同好好合一首歌,一首感動自己又感動聆聽者的歌。
看看將近十年後的我們,完美的點又在哪裡?

時間真的已經過了好久好久,
我想,墾丁的沙粒裡頭已經沒有我們的歌聲了。


班班,「海海人生」我可能要練好一段時間才行,
這麼江湖味道的歌,我真的會笑場~陳盈潔是天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