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回到台南,除了拜訪過去,
主要的還是慶賀乾媽花甲大壽。

在台南生活的這些年,也是我人生至今風雨最盛之時。
認識了乾媽便是上帝安排的貴人之一。
很難想像,一份美味的便當,
吃久了竟然吃出一個疼我如子的老媽。

帶著雀躍的心情,一早掙脫被窩。
騎著我的黑胡椒直奔東海,
提了一堆雞腳凍、毛豆、雞肫 …
雖然好吃,但我不明白他為何美味到一堆人指明要帶。
尤其是女生VS.雞腳凍,那更是說不出的對盤。

星期天的早晨,南下的高速公路上號稱「一條通」。
在車站看到小鈺,一切都那麼順利美好,
實在很難聯想塔羅牌預言我這趟台南行是諸多不順。

和三五好友一起在乾媽的店裡聚餐,
也一同慶賀他的壽誕
聽乾媽說他老闆要結束餐廳的營業
以及他未來工作的期盼、害怕和無奈。
當下我心裡很難過,
大哥(乾媽長子)為何不願自己背負起
年輕時創業失敗所留下的債務?
讓母親背了這十幾年,至今都六十歲了還要為此傷神。
…只是這些話,我若提了乾媽只會更傷心。
離開前乾媽說
「你今晚要住哪裡?要不要帶你去住旅館?」
我楞了一下回
「我住同學家,放心吧!」

小鈺真是死黨,知道我要去就一力邀我住他家。
說是他家也很特別,
是他家的另一棟房子(小套房)也在他家隔壁街。
因為空著,接待客人倒是十分便利。
只是因為熱水器壞了,必須到他們家先洗澡後過去。
這樣的打擾讓我深感不妥,
但是小鈺說他都先溝通完畢!

見到鈺媽媽,當然點頭問好啦!
然後,她說「鴉先生是你啊!」
我說,恩!
他說「我以為…應該還有別人吧?」
當他明瞭藉助只有我一人時,
低著頭說「喔~你是不是還要借浴室?」
「那現在空著就快去洗,等一下人回來了…」
場面一瞬間…咻~~
我跟同學都不知該怎麼接話。

夜裡小鈺來找我聊天,
他說媽媽發現學長是男生時,有點誤會。
他以為女兒帶半子回來了…
我…我能說什麼呢

深夜打個電話給乾媽,
問問晚上他兒女有無幫他慶生?
他說「唉呀~他們不記得啦」
然後乾媽說因為變天,他血壓飆高人不舒服。
他又問,我這邊被子夠不夠?
要不要拿床毯子給我?家裡至少毯子是有的。
我說「不用了,這裡有被子,我明天就回家了」
乾媽笑說「我就知道你不好意思在人家家久待」
我微微閃過一絲無奈,透過電話,乾媽看不到。

隔天白天跟小鈺借機車,
像是意料中的,機車拋錨了…
電話找不著小鈺,不知要送哪家修理。
只好沿街尋找,
於是花了一千三百換了電瓶和火星塞,被A了…
跟老闆爭執「你們也太貴了吧」
老闆一副理所當然「東西都漲價了你是不知道嗎?」
人在屋簷下…
傍晚讓小鈺帶我去坐車時,
最機車的狀況出現。
機車竟然機車的又拋錨了!
可見那機車行的機車老闆,並沒找出車子的問題。
一千三徹底被A了…

將車停在路旁,我頓時不知怎麼面對小鈺。
於是互道再會,兩人分頭而行。

回程車上,我思量著
這些年乾媽從不曾邀我去家裡作客。
像這樣的情況,寧可要我住旅館也…
因為他從不開口,我也從不問不提。
或許,我還不夠親吧。

小鈺的媽媽為何要臨時對我冷淡呢?
真的是錯以為我是小鈺男友嗎?
即便是,應該更歡迎吧?
我是否有地方禮數不夠?

機車的老闆,
我一定會幫你好好廣告你有多麼機車的!


塔羅牌至今好像尚未出錯過。
尤其是不美好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