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主角是一個未曾謀面的網友。
是的,未曾見過面,卻可讓我在日記中記上一筆。

大概一個月前,在聊天室遇上這位朋友,
以下稱他為甲君吧。
甲君年紀較我稍長個3~4歲,
因為他的妹妹是長我兩屆的國中學姊。
咦~妹妹、學姊?
因為我和他居住地點很近,
就是在閒扯蛋時聊到甲妹是XX國中第幾屆畢業。

對,大部分我們都只是閒扯蛋。
一位一個月前聊天室碰到的ID。
一個一星期會在MSN上碰到一兩次的網友。
一個家住在我附近的男人。
一位巨蟹座的先生。
一個年齡大我幾歲的仁兄。
一位心底在尋找TOP的男子。
這就是我所認識的甲君。
沒錯,就這麼多了。

昨天深夜,大約三點半。
我上線收信,MSN也自動登入,
於是展開了一場令我別開生面的對話。
(因為訊息記錄我無法複製,在此僅大意還原)
甲:你還沒睡嗎?
我:收個信就睡了。

甲:你出來一下
我:現在?有什麼重要的事嗎?

甲:你下樓來,我拿個東西給你。
我:你是否找錯人了?

甲:反正你下樓,不用出門,一下就好。
我:不了,即使我只下樓,還是要出門,並且會吵醒我家人。

甲:不勉強你。
我:先晚安囉:)

甲:恩
甲:只是
甲:你打算見面嗎?
我:啊~怎麼突然問這個?

甲:住那麼近,一直沒見過面。
甲:兩次想拿東西給你,都被你拒絕。
甲:我不知道你的想法是什麼。

我:我想一般人很少會都挑在午夜凌晨突然拿東西見面吧?
我:即使我是夜貓也不會這樣。:)
我:見不見面我沒有特別感覺,既然是朋友,有機會就會見到面啦。
我:若太刻意,反而會破壞朋友的感覺。放自然點就好啦~
我:若要問我想法,大概就只是這個吧。

甲:隨你吧,我說不過你。
我:你再想想好嗎?:)晚安

甲:不用了
甲:既然如此
甲:你不會見到我了
甲:那麼灑脫的話當我沒認識過你

他第一次也是半夜三點,要我去他家拿蜂蜜蛋糕。
其實,我們只知道彼此大概住在附近。
也並不曉得實際地址。
若是你,你會怎麼處理?

幾次聊天的印象,我覺得甲君是個孩子氣很重的大人。
但是,既然有機會在網上認識,
當個朋友總是緣分。
可是連這樣的寬度,都會激起他的不滿…

這場對話來得很莫名,
或許甲君覺得我很傲慢、很跩?
但我實際上並非如此,也不曾這樣待他。
這種結局…說穿了彼此沒見過、沒深談、更不算熟識的兩個網路身份
根本還算不上有開始,又哪來的結局?
只是,真的感覺—很無言…
然,
我是否該慶幸,透過這場對話讓我自然的離開
離開一個我所不適合相處的朋友呢?

這樣斷線,遠比見面時意外的難堪清爽。^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