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戶是一開始不在計畫中的城市。
說到「城市」,在準備行程的時候,挑選著各樣的旅遊書籍,
也和旅伴討論要去的景點。談到關西,最多人走的路線
就是「京、阪、神」。奈良、和歌山等都還在後面。
神戶能京都、大阪齊名,可見它是多麼重要的城市。
但等我去查詢它的天氣資料時,奇怪~怎麼找不到神戶縣呢?
搞了半天,神戶並不是一個縣,它屬於兵庫縣的一個縣轄市。
而兵庫縣雖然還有姬路城這名勝古蹟,但還是以神戶最為出名。

從大阪出發的時候,已經接近傍晚,
途中經過了棒球迷和漫畫迷都如雷貫耳的「甲子園」,
只可惜高速公路上不好拍照,距離也有點遙遠~放棄吧!
為了把握時間,很多景點我們都是在車內遊覽。
譬如說,兵庫縣最出名的富裕小市–蘆屋!
隨著車行往山上爬升,住宅樣貌也越來越獨特。
一棟接著一棟,獨門透天的豪宅別墅,在這不說不知道的山上,
住的都是王董、郭董之類的好野人。
哈~不對不對,應該是三井董、本田董…等等才是。
其實整體的感覺有點像台北仰德大道的生態。
不過,他們這座山更小,也不太適合觀光,就純粹是住宅區。
蘆屋市沒有其他任河工商業的發展,但卻相當富裕。
每年只需要靠那些山坡上「實力雄厚」的居民們
誠實所繳納的稅款,元寶就可以輕鬆入賬!
所以相形之下,蘆屋市顯得非常乾淨、安寧,沒有商業氣息。


離開了金玉滿堂的蘆屋市之後,車行來到魚崎這個地方。
你應該沒聽過這個地名吧?很好,我也沒聽過~哈哈
這就是事前沒作到功課的結果!
當朋友特地跟我介紹,當地是知名「菊正宗」釀酒廠的廠址時,
我微笑的模樣就像一頭牛,而他細心的解說就成了蕭邦!
雖然隔壁的白鶴酒廠我就真的聽過,但是面對不喝酒的我來說,
清酒的領域我真的算全然不知啊。
正在尷尬的時候,突然路邊看見了7-11的芳蹤,
二話不說,真是喜出望外,立馬衝進去買東西~至於是什麼東西,以後會講。





終於出現照片了!這邊已經到了神戶市的中心鬧區,
圖上的長安門後面就是神戶的唐人街–南京町。
神戶南京町、橫濱中華街和長崎新地中華街,是日本三大唐人街。
而長安門算是這邊中華街區的東門。
這個區塊算是神戶的政經中心,有不少美麗的歐式古老建築。
但是真正的古蹟卻已經不多,許多看似古質的房舍,
都是舊瓶裝新酒,或是全新的仿古式建築。
他們的前身多在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中破碎。
身為台中人的我,絕對可以想像大地女神的震怒…


來到神戶的北野町,著名的異人館區。
喜歡拍照的人應該非常喜歡來此一遊。
所謂的「異人館」,就是當年日本給西方各國的租借區。
異人,就是外國人~現在的異人館依照當時的住民與風格,
產生了英國館、美國館、法國館…
當然一般人都不會錯過德國風見雞館!(風見雞就是風向雞)
只可惜當時天色昏暗,拍出的相片都有點模糊。
下圖分別是美國館、英國館和法國館








下圖一、二是當地的星巴克咖啡館,感覺很別緻吧!
不過它也只是沿用前人的建築,我google到以前的樣貌如下圖三。








神戶最美的資產,就在臨海的山坡上能觀望絕美的夜景。
太陽下山的一小時左右,我們登上了諏訪山的金星台。
那兒出現的夜景,真是令我驚艷!讚嘆!不愧為日本三大夜景之一。
鑽石一般閃耀的神戶港市,在靛藍的海邊熠熠生輝。








我很想拍美一點,但是技術、時間和器備都有限。
連攝影都怕檔案過大而只能使用精簡模式~唉

很多人說神戶夜景要登上摩耶山才是最美。或許是吧~
但能有幸一睹諏訪山的神戶夜景,真的已經不虛此行。
在金星台上,我們發現了這個玩意兒。(下圖)
你知道它是做什麼或代表什麼意思嗎?
沒去過神戶又猜對的人可以有獎品喔!




來到日本的第一個夜晚,我們落點在神戶美麗港口的Harborland~
晚餐的地點就在港邊的Mosaic商場。
裡頭充滿各式各樣的不同美食館子,整體陳設頗有歐洲融合風。















港邊一直五光十色,神戶塔、摩天輪、海洋博物館、Oriental Hotel…
各自在漆黑的夜空中,盡情閃耀~夜遊回航的小郵輪Concerto號
也不遑多讓成為夜海上一顆發亮的珍珠。
夜晚的降臨,讓神戶港顯得更貴氣逼人,在暗潮中紙醉金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