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一*
玫瑰從來就不是我最最愛的花,
但是絕對可以排上前五強。
有一段時間,就像著了魔一般想要收集美好的玫瑰香,
開始認真找尋之後,才發現…
玫瑰雖是香水極為常見的香基,
卻極少能夠從市面上號稱玫瑰的香水中得到滿足。

他們都過於複雜,無法幻化成雙手環抱的那一把玫瑰。

ROSARIUM是資生堂所生產的香水,
而且好像只有在日本販賣。(新舊版皆然)
若干年前從官網獲得的資訊,這瓶香水(舊版)
是從三百多種玫瑰當中
揀了五種花兒,經過長久粹練、微妙比例而成。
事實上,閱讀每一瓶香水的介紹或行銷都是極度美麗與浪漫的~
這,也就是我最初想要入手的原因,
相較於很多玫瑰香,他比較少見並且名聲並不響亮。
能夠有一瓶純然的玫瑰卻又不與他人撞香,
應該是不少玫瑰蒐藏者的心願。

經過一番掙扎,當我終能將這五種玫瑰靈魂
繚繞於我的指尖到髮際時,
該怎麼說呢………
從外觀來看,
瓶身在陽春中參酌著一點古典,
橢圓柱體的直線,猶如希臘建築中的列柱,是剛。
剔透玻璃裝著淺淺粉色,這萬分少女情懷,是柔。

瓶蓋的玫瑰浮雕,有那麼一點低調奢華的味道。
可惜的是,塑膠的質感卻又流失了奢華的本錢。
更不用提起外包裝那透明的塑膠盒了。
倘若用同樣的圖案設計,
材質替換成白色的紙盒再印滿浮雕的粉色玫瑰。
相信她的美貌會更動人心弦。

 

當他初從瓶身飛入大氣時,讓我一度感到陌生。
有點像玫瑰,卻又不是玫瑰。
這個看法,到今天亦然,
他應該是叢薔薇吧~

他的確很浪漫、很甜美,是一種非常豐富的香。
3分花香、4分果香、1分的糖果、2分的鮮酸,
朝氣、清爽、香甜、青澀、含露…
有人形容,彷彿看見清晨玫瑰花瓣上的露水。
但我很難具象捏塑這種前味~
會不會,《天龍八部》中的 阿朱 身上就帶有這種味道?


這香在變化上的拿捏,最為整人。
你說他沒有改變,但他的確好像不太一樣了。
你說他變了,但是又很難說他哪裡不同。
這一點,有那麼點像凝視著玫瑰的綻放,
一直專注不移,卻仍舊難以捕捉花瓣開展的痕跡。
4分花香、3分果香、1.5分的糖果、1.5分的鮮酸,
明亮、自信、甜膩、熱情、俗豔…
當玫瑰要盛開的時候,你想不注意他都不行,
而她似乎也非常喜歡受人注目的眼神。
中味鮮明的脈動,
令我想起了榮國府裡那個叫 晴雯 的女孩。


不得不稱讚一下他溫柔強大的續航能力!
使用至今,每一回都能從容花開6~8小時。
即使是酷熱的炎夏,他也不輕易被炙熱和汗水擊敗。
驀然回首,香氳仍在腕上耳後伏著。
4分花香、1分果香、2分的糖果、2分的微酸,
還有1分 說不上來是沈澱或是清新…讓人摸不透。
溫暖、柔和、甜蜜、成熟、迷濛…
細細咀嚼,像「喜糖」吃到最後的那個味兒。
小甜甜第一次在玫瑰園遇上安東尼的時候,
大概也在安東尼身上嗅到了這股誘人的香。
這樣後味也更是說明字裡行間,該是用「他」或「她」
總讓人舉棋不定。

然,我並不討厭他,不然也不願意花這麼多文字去紀錄。

記得在入手之前,苦於聞不到真正香氣而游移不定,
香板上一些前輩,卻毫不吝嗇地認真、盡心與我分享
他們對於ROSARIUM的種種感受。
前陣子於板上看到有人又問起了他,我想…
該是把當年所獲得的那份感動和溫暖傳遞下去的時候了。
附上他的新版日文官網:
ROSARIUM 



補一張透光的瓶蓋,這樣浮雕會比較清晰。



*注、圖一擷取自ROSARIUM的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