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實上我不太喜歡夏天。
冬天若感到寒冷,多穿點衣服、活動一下、吃飽一點、關上門窗…
就會感覺暖活許多。
那夏天的悶熱要怎麼辦呢?
太陽帶來的強烈紫外線,不但輕易把人曬黑、晒傷,還會曬老!
好吧~有人本錢好,黑一點老一點都不介意。
但是動不動就會流汗、黏黏濕濕、身上還容易有味道,
這怎麼說都不舒服吧。

還有一點,夏天的我很容易中暑。
不是休克那種,就是容易昏沉或精神不濟。
尤其我本來睡眠品質就差,夏天更是特差,
因此復原力也比較欠缺。
天氣、心情等種種因素,讓人經常處於一種緊繃狀態。
久而久之身體就非常疲勞。


有時候刮痧是一種簡單又有效的方法。
特別是針對頭昏暈眩的中暑情形,
刮痧後,喝杯水、沖個澡,平靜地躺一會,
那是一個身體安靜的瞬間。
鬱悶與氣結都緩緩流洩~


這幾年我又發現,好的按摩也非常管用!
前幾天和妹妹又去逢甲的盲人按摩店,
給盲人按摩師按摩頭頸肩背20分鐘,
身體緊不緊、疲勞不疲勞,當下全數無法遁形。
被按的當下,真是痠痛到不行~感覺師傅在整我,
後來我身體的反應更是嚴重,即使師傅放輕力度我還是感到相當痠疼。
按摩結束後,整個人呈現輕微的虛脫狀態,
彷彿剛從一段酷刑中解放!
膏肓附近的位置,整個酸痛莫名連手都有點抬不起來。
但是回家後那兩晚,效果就出現了。
身體雖然有點痠疼,不過放鬆了~因此睡沉了。
醒來不會有依然非常疲憊的感受。
那是一個身體鬆懈的片段,
筋肉的鬆弛,讓疲勞得以舒緩。

特別是照鏡子,背上的皮膚依然是吹彈可破%#*&@
不,我是說背上卻絲毫沒有瘀青的痕跡!!
代表這個師傅的筋絡穴位抓得極準啊!


上週六,是我今年第一次聽到蟬叫。
這是夏天當中,我最愛的聲音之一。
國小的時候,整個夏天校園裡頭都有聽不完的蟬聲。
在榕樹間大聲叫著「夏~夏~夏~夏~夏~」
大學的時候,我宿舍窗外那排樹也住著愛唱歌的知了~
炎熱的日子,能夠吹著電扇聽著蟬的鳴響,
似乎心裡也起了禪的冥想。
即使蟬聲大作我也從不覺得吵鬧。
可惜的是,現在城市中的蟬鳴都維持不到一個月,
聲量和頻率也遠較以往來得少。
那是一種奇妙的聲音,總能讓我在其中感受和諧與寧靜。
像是一種讓心緒沈澱的咒語,
紛亂的思緒在蟬聲中得以規律、收斂、緩慢。


唉~夏天裡,難得的一點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