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買鞋子的打算,是在出國前就計畫好的。
因為鞋子真的都太舊了。
磨平的磨平,開口常笑的笑得燦爛,
總在黏了又穿當中度過。

七月中旬,在Y拍賣上尋找合意的款式,
再從中搜尋美好的價錢和賣主。
因為強調是貨到付款,
所以感覺還算有保障。
剛好那兩天又跟朋友意外連繫上,
也有他合意的款式,於是決定一起買。
幾雙加起來,竟然也要五K多,
心裡琢磨著,有貨到付款應該還OK~至少安全。

第一次訂購時,
透過MSN跟賣主確認,何時能送到?
他說要下週三喔!
我說不行,因為週三我要出國了~
週末能到嗎?

賣主:週末到不了,也不送貨,最快幫你趕週一!
我:好吧!週一還勉強行。

到了星期一晚上~
MSN
我:老闆,我今天沒有收到鞋子耶!

老闆:我幫你查一下~因為有個型號比較晚到,
所以目前還在貨運那邊,明天幫你送可以嗎?

我:明天上午一定要到喔,不然我就來不及收了。

老闆:好的,會幫你跟貨運交代。

果如預期般的,星期二依然沒來~
在國外的頭兩天我還有上線,
透過MSN跟老闆說
「為什麼時間到了都不送?」

老闆:「對不起,貨運那邊沒有準時,很抱歉。」


回國後,也沒刻意想再買一次,
但朋友問說:那鞋子什麼時候會到啊?
我把過程大概講了一下,
朋友倒是很喜歡他的那雙,
所以決定再買一次。
透過MSN
我:「老闆我之前的訂單還在嗎?」

老闆:「我查查看~有的,可以幫您出貨嗎?」

我:「我們核對一下型號好嗎?」

老闆:「好的,您訂購的是XXXX~」

我:「沒錯,那麼請送貨吧。」

老闆:「好的!謝謝您!」

隔天,MSN上。

老闆:「請問鴉先生在嗎?」

我:「在,請說。」

老闆:「您訂購的A型號白色沒貨了耶,可以更換嗎?」

經過一番商討和比較,終於換貨完畢。

老闆:「那明天幫您出貨喔,謝謝。」

有隔了兩天,在MSN上

老闆:「請問鴉先生在嗎?」

我:「在,請說」

老闆:「您之前換的B紅色也沒貨了,要不要再參考其他?」

我:「不太想耶。」

老闆:「你喜歡什麼類型的,如果是白色或紅色的還有這些款式」

我:「C的藍白色還有貨嗎?」

老闆:「沒有耶~這款缺的很厲害。」

我:「那B的白色呢?」

老闆:「那雙確定沒有。」

我:「沒有的你怎麼都放圖片啊?」

老闆:「我幫你問一下喔~~~
倉庫說,你最初要的A型號白色還有貨耶,可以嗎?」

我:「…那就換回來吧。改成最初的訂單。」

老闆:「好的那跟您核對,你的訂單是XXXX」

我:「沒錯!」

老闆:「那明天就幫你寄送。」

我:「我到底什麼時候會拿到貨啊?」

老闆:「那大概週末吧~」

我:「這種訂購真是拖時間啊~」

老闆:「抱歉喔!」

時光飛逝………
今天傍晚~

手機響了「請問是鴨先生嗎?」

我:「我不是鴨。」

手機:「喔,是鴉先生嗎?」

我:「是的」

貨運:「我是貨運,在你家樓下,你要不要出來拿啦!」(很兇的咧~)

我:「你在管理室嗎?」

貨運:「對啦~你要帶錢喔,五千多~」

我:「好的,你稍等喔。」

6~7分鐘後,管理室前的廣場~

手機響了

貨運:「鴉先生,我等你很久耶,你來不來啊!」

我:「我在管理室這邊,請問你在哪裡?」

貨運:「你在管理室,你騙誰啊?你根本沒出來吧!」

我:「…請問你在哪裡,招個手我應該會看到。」

貨運:「我看到你了。」把電話切掉

什麼語氣,真配上了什麼長相,
貨運:「這你的東西,5300。」
丟過來一包用塑膠麻布袋包的一大袋東西。

我:「那麼我想點一下內容物。」

貨運:「誰知道你買什麼來路不明的東西啊!我才不讓你點咧。」

我:「我不點,怎麼知道你送的東西對不對呢?
這樣要我付五千多,誰願意啊?」

貨運:「我只負責送,其他我管你咧,讓你點等一下你把它弄壞或偷換,
又不要了,我怎麼辦?」

我:「你在旁邊看著,會讓我偷換或弄壞嗎?」(我一直壓抑怒火)

貨運:「我當然不會啊~所以不讓你點。」

我:「那我沒辦法給你錢了,抱歉。」

貨運:「你要拒收嗎?請簽個字!」

我:「我沒收你任何東西,也不會幫你簽名。」
我轉身離開卻聽到他朝著我說~

貨運:「你不收算了,我還要去送別的貨,我很忙的。」

很忙!~你最好去當牛仔都不關我的事。

事後,我又透過MSN跟賣主溝通。
賣主坦承這家超X貨運,已經以很多買方反應態度很不好,
又不準時,口氣又差。
那為什麼還要請它們呢?
賣主說因為之前就已經跟X峰貨運簽約了,
現在只能讓他們送~
老闆一直希望請貨運再幫我送一次,
但是,我目前還沒有答應。

幾雙鞋子,買了一個多月~
鞋子沒到,氣倒是不少。
親愛的,是你,你還買不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