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好的一天,令人喜悅的228~
難得在寒流的日子裡,中午感受到溫暖。
難得在與父親同桌進食的午餐中,沒太大壓迫。
難得在工作、待產和流浪的我們一起聚首。

友誼的交流中,總是讓我分享、依賴、溫存、釋放又感激。

下午,我們落腳在中科外圍;榮總後方的商圈下午茶。
因為是假日,那邊人潮比我想像得多了~
店名…唉~沒記住。
不過咧,感謝方的提醒,店名叫Young Spring/漾春天。
不過,吃些什麼都有圖為證啦!

朋友吃這道泡菜燒肉料理NT200。
他的評價是,普普!配菜太普通。




這是我的拿鐵NT100
評價是,奶味不香濃,但尚稱細密。
咖啡真是不香醇濃厚,淡而廉價感。



這是朋友的冰拿鐵NT100
看起來大杯,實際上很不大。
朋友客氣的說~不好喝!哈哈




茶點:麻辣豆干 配合飲料NT20
夠味,但是蒜蓉太多啦~麻辣醬稍鹹,不過好吃!




茶點:薯條 配合飲料NT 20
炸雞塊 NT50
薯條好像是鹽漬過,鹹!但不難吃,適合配開水。~哈
雞塊~恩,就是那個樣。沒差異!





夜裡,繞了逢甲一趟。
看到來來往往好多情人,也不以為意。
在福興路某段,看到過馬路的兩個年輕男生,穿著同系牛仔褲,
和同型夾克時,讓我不禁聚焦。
他們正義穿越馬路,邊走邊說。其中一個為了讓另一個平安通過,
一手摟過他的肩膀,兩人迅速穿過。
我 震撼一了下!
這個簡單又親密的舉動,看似平淡卻蘊含多少情誼和緣分?
我,若想要,也不是沒手,也不是不會過馬路,
但卻沒人。
於是聯想到,多年前我在機車後座伸手放入他夾克口袋的點滴。
原來這些是多麼不簡單的簡單。
像不像席慕容說的: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
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過去親密的他,未來尚不知的他。
始終陪伴著我的朋友們。
我又是多少年的祈願,才能與你們共度今天?
謝謝

註一、本詩為 席慕蓉,〈一顆開花的樹〉
註二、這首詩的完整故事,我將PO在「祈願前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