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不知不覺的就來到了此刻,這是一種惶恐。
一天的逝去,真沒感覺自己做了些什麼,卻又來到打日誌的時間,
深刻的惶恐。
如果,不打日誌會感受好些嗎?

上午和同學在電話中聊到她的新舊情感。
我竟不自主的因為她甩脫不開的過去大聲了。
在這邊真是跟她抱歉。
其實,不論是新的或舊的,只要妳能快樂和滿足,
身為朋友的我都會祝福和支持。
所以,請開懷吧!

中午和朋友相約在文心路和河北路口的英式茶行。
我不確定以前的日記中有無提過它?
但今天就來稍稍介紹一下。
它的前身是台中有名的玫瑰園,而且是第一家24小時的玫瑰園。
若是不清楚玫瑰園的您,請GOOGLE一下。
大約八年、九年前始有這家玫瑰園。
那時經常成為我與台中好友的集散地。
六年前他更換店主以及加盟對象為英國麗緻茶館。
那段時間有一批玫瑰園都改為英國花園,應該是內部的問題。
但是大致上的裝潢,甚至菜單都沒有改變。
三、四年前又易主,變更店名為英式茶行,增加了些套餐。
室內擺飾、裝潢還有個八成像。
今年…它又重新裝潢一段時間,(但名稱不變)
我們猜測它又換主人了,過真在前幾個月重新開張時,
謎底揭曉!
真的,只是換主人而已。實在看不出那麼久的時間又裝潢了些什麼?

今天我點的跟上回一樣「玫瑰起司雞腿套餐」
先從沙拉開始吧

↑這是沙拉,以洋生菜為主,配上一點苜蓿芽、玉米、一片蘋果和橘子。
但是沾醬…實在不像美奶滋,
感覺很像吃肉丸時,會澆上的白色濃稠甜味醬。雖不甚難吃,不過,怪!


↑此乃我的主餐,大小蠻難拿捏的吧,請注視盤中的那小碗飯,
飯的直徑大約7CM,這樣其他就能比例了。


↑包括拖盤來個全景,又上方是玉米濃湯-味道非常普遍。
主餐的叉子,大概是為了配合湯匙成套,竟然比沙拉叉還小^_^


↑這是朋友的點餐-「蠔油牛肉」,我常過醬汁打75分。沒吃到肉。
朋友說肉有一點點硬,還可接受。
注意唷,這小鍋子的深度很淺,湯汁深度不過「2CM」,請勿上當。


↑點心,介於小蠻頭和小餅乾之間的麵點,澆上巧克力醬。
上次和這次都吃到,評價依然是「不好吃」。


↑這是我的飲料「東方玫瑰茶」,其實就是熱紅茶配上一點乾燥玫瑰花味道。
茶壺裡頭是沒有茶葉和花瓣的,但印象中好像可以回沖,也還知道附上鮮奶盅。
冬天的紅茶,味道都會給人甘蜜的香氣,是一種簡單的幸福。
不過這樣的一壺熱紅茶,單點可是要140元唷!
↓我很喜歡燭光的感受,尤其燭光透著白瓷釀著淡淡暈黃。小鈺應該有感覺吧^_^

整體來說,主餐雞腿排進步了,煎烤的時間得宜。
厚度增加,吃起來味道也夠,可以給它85分。
但是這樣的天氣,老闆連MENU都增加了火鍋,卻在餐上給了「涼拌蒟蒻」
這到夏日涼菜。汆燙過的蒟蒻絲佐以五味醬,入口冰涼…不合時節
湯真的不夠水準。
點心…罷了。
飲料…套餐事可以任點飲料,但是車超過140元的要補差價!
這樣叫任點…

兩個人合計是382元大洋,因為朋友的飲料為160元,
多20元,加一成後是22元。所以若為正常不超點的狀態,382減22=360元。
兩份套餐360元,一人180,你應該會要我知足了,對吧!
錯!
我們有一張套餐免費招待券。
因此可以抵免300元。
他是這樣計算價錢的(如下)
雞腿餐300+牛腩餐300+超過的飲料錢20=620
620再加其一成62=682元
682減掉一張套餐招待券300元=382

嘿嘿~有沒有感覺怪怪的呀?
明明都免費招待了,竟然還會多出一成服務費?
本金都不見了,還有利息可以滾?

另外,如果這一客餐要價330,真的是嫌它貴了。
玫瑰園和英式茶行的特色一、充滿玫瑰精油的香氣。
目前則是香消玉殞。
特色二、店裡會流洩著古典音樂。
現在則是播放類似調頻音樂的CD。
特色三、冷開水會充滿檸檬或橙的香氣。
今天我喝出淡淡的浴廁芳香劑和一點苦味。
少了這些,
價錢依然端得這麼高,便讓我感到不值。

上回們REOPEN後第一次光顧時,
有客人詢問「請問你們跟其他英式茶行或玫瑰園有關係嗎?」
一位中年男子(看似店長)回「喔!我們是旗艦店。」
然後,男子慢慢走回前方上電腦打起麻將。
我跟朋友一整個無言…
旗艦店…虧你說得出口勒…科.科.科~

啊~今年的最後一天已經啟動。
敬祝各位
來年快樂,平安健康。

附註: 我以前有該店的集點卡,每300元集一點, 大概12點之類的可以換張貴賓卡。 當我可以集滿的那次,來消費時發現已經易主更名。 集點卡作廢並換新。 不知覺的,我又將近集滿,卻又再次易主更名,集點卡當然作廢。 今天他依然給了我張新的集點卡,我只笑笑地交給了同學。 你若是我,還會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