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出門去迎接12月的第一波冷鋒,
也可說是今年第一波正式的冬風。
實在覺得又冷又爽~哈哈!
剛好提醒我,該是買機車手套的時候了。

既然冬天來了,那麼今天就為各位端上
「秋天豐食」的最後一道湯品!
跳痛~「楊小姐」各位還記得嗎?
今天也會順便跟各位回報
我與她進一步發展的情況~好羞喔~
請臍帶!喔不,是請期待。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
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
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
                - 王維


乾淨的空氣、微冷的晚風,一片寧靜的林子中,
笑語如珠的聲響告知我們,人們回家了。
這樣的天氣裡,什麼樣的料理最讓歸鄉者欣喜期待呢?
今天味您獻上:

秋意暖暖鍋

材料:
1. 山東白菜1顆
2. 凍豆腐1塊
3. 虱目魚丸6顆
4. 開陽少許
5. 乾香菇3朵
6. 黑木耳1片
7. 薑少許


作法:
1. 大白菜洗淨後用手掰或切成大塊、香菇和木耳泡軟切條、備用。

2. 起油鍋,爆香薑末、香菇、開陽和木耳,花點時間把味道爆出來,
    接著放入大白菜拌炒,直至香氣漸盛,白菜微軟。
 
3. 砂鍋內放雞骨高湯煮滾,倒入炒好的白菜和配料。
    虱目魚丸切對半、凍豆腐切塊,一起入鍋,煮滾後,
    以小火煨煮15分鐘。

4. 開鍋蓋以鹽、胡椒粉調味,淋一點點白醋(會比較有白菜滷的風味)
    就這樣完成囉~連鍋子一起端上桌!




若說「夏の料理」是強調簡易、清涼的五道方便料理、甜品。
那「秋天豐食」就是期望呈現豐收、樸實的鄉村料理。
用簡單的白菜、豆腐、魚丸就能煨出一家人暖暖的胃,
說不定還能讓人的心也暖起來。
雖然一點都不華麗,一點都不精緻,
但是誠意和暖意滿點!

開陽就是金勾蝦米,像這種乾貨使用前都要用水清洗。
但是不能浸泡!!會讓味道流失。
稍用水沖即可,別洗太大力,會碎掉。
如同乾香菇和木耳一樣,經過爆炒香氣才會釋放。
因此,一鍋湯的氣味就來自作法2的手續,請不要偷懶呀!
倘若是吃素,
雞湯可用素高湯替代,
新鮮香菇替換魚丸,
省去開陽,起鍋前撒些芹菜末,
一樣保留住鮮Q的口感和撲鼻的香氣。
非常簡單、大方~希望大家有機會也能試試看。


話說那楊小姐今天又打來了~同樣的電話、不變的老梗。
我說楊小姐啊,
叫你打給心疼你的漂亮寶貝~小寶,你不打!
讓你打給對你好的溫雅帥哥~阿鱷,你不打!
請你打給解放你的智慧型男~克克,你還是不打!
偏偏老打給我。(難道你是打來問他們的電話??)

過程是這樣的~
電話響,一看又是這個號碼。
我立刻接起來,她掛掉。
沒1分鐘,她又打來,我再接~
環境是一片吵雜,跟以往一樣。
我:「喂~」

她:「︿#@︿&*﹀﹀」(太吵、太小聲,我聽不到)

我:「你是『ㄙㄨㄞˊ訝』(芒果台語)嗎?怎麼那麼吵,講大聲一點啦~」
        (用熟人老友的口吻~嘿嘿)

她:「對,是我!我這邊很吵,你過2分鐘打給我。」掛掉…

既然她這麼鍾情於我,想那我怎能辜負她的一片好意呢?
我一定想辦法幫她把病治好!
於是馬上撥165打電話給醫生:

「165專線您好!」

我:「你好,我一直接到一位楊小姐的電話,她雖很專情但我無法回應。」

「那就千萬不要打回去給她。」

我:「嗯!我也是這麼想,那我可以把她放心的交給您嗎?」

「可以的,交給我吧!她電話是?」

我:「0982xxxxxx,你會好好治她,喔不,是待她吧?」

「鴉先生你放心,我一定會好好處理她的。」(認真又期待的口吻)

楊小姐,我把你交給了下一個好男人。
你一定要好好珍惜你的幸福啊!

唉~我是多麼多麼有愛心又優質的男人啊!
還為了這樣的女性著想。
這種人怎麼會滯銷呢?想不透啊、想不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