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看著12月的出現,同時就意味著秋天正在離去。
隨著一波一波的冷空氣南下,
台灣即將完全入冬。
有的人呢,很不喜歡冬天。
除了泡溫泉、吃火鍋和過年外,認為冬季一無是處。
但是我真的還蠻喜歡冷天的,
柔軟的長圍巾、豐厚的羽絨被、蒸騰的香精燈…
從口中哈一口溫熱氤氳的水汽到空中~
哈~這就是冬天。
好吧,我承認我是站在飽人不知餓人飢的立場去親近冬天,
由於可不淋濕,故此喜歡落雨。
因為能穿得暖,得以欣賞冬寒。
請別因此對我撻伐~謝謝~

說這麼多雜話,都快忘記主題啦!!
秋之將離,且讓我儘快完成「秋天豐食」這個單元吧。
總不好拖到明年秋天,誰知道那時候我是死是活咧?

秋日彩妝拼盤

秋天該是什麼顏色?麥穗成金、楓葉染紅、銀杏轉黃,
豐收的季節,色彩也如此豐盛美麗—
                                       鴉


材料:
1. 南瓜半顆
2. 筊白筍2根
3. 黑木耳2片
4. 紅、黃甜椒各1顆
5. 子薑和薑絲

作法:
1. 南瓜洗淨,連皮切滾刀塊入水煮10分鐘備用。

2. 筊白筍去皮洗淨切滾刀、黑木耳泡好切三角片、
    甜椒洗淨去子切三角片備用。

3. 子薑切末,起油鍋(1匙料理油+1匙胡麻油)爆香薑末,
     加入黑木耳煸炒2分鐘,把木耳炒出香氣後加入筊白筍翻炒。

4. 加入煮好的南瓜和一些南瓜湯汁,一起拌炒,調以鹽和胡椒粉,
    拌入甜椒片,略煮2分鐘,可放些義大利香料或普羅旺斯香料。

5. 起鍋前加入嫩薑絲,收汁起鍋。(湯汁若過多請勾芡收汁)完工!

簡單、簡單吧!
這道菜的照片其實是蠻久之前的攝影,
只不過照過的菜,即便重作也懶得再拍。



有沒有發現,這道菜是素食喔!而且是全素。
素食的朋友呢,可以安心享用這道色彩和滋味豐富的料理。
因為大量使用各式蔬菜,
所以務求口感和味道清爽。
利用南瓜和筊白筍的甜味,
因此調味中也不用再加糖。
薑末和木耳是本料理的香氣來源,請務必花點時間爆出香氣。
(↑如果你不撒香料的話,更不要省略喔!)
薑末爆香後就會發揮辛香料的功用,
而嫩薑絲吃其清爽的口感。
加一點麻油不但和薑末對味,更可以增添身體暖活。

目前有說法,南瓜皮的營養成份高於果肉,
因此烹調時盡量不要去皮。
目前這個說法我尚未找到證實的學術論文或營養學界背書,
但是,南瓜皮煮軟了其實不難吃,
而且能吃又不難吃的東西何必浪費呢?
何況,他又多添一個青綠的顏色呢!
若有哪位朋友有關於南瓜皮的知識,還請不吝賜教~謝謝您。


冬天洗澡時,都非常開心~
熱水花啦啦的沖在身上,讓人感到溫暖又暢快。
於是一面唱著我的招牌歌,一面在泡沫與水花中穿梭。
洗好了,正拿起馬桶上方架上乾淨的睡衣~一瞬間
睡衣怎麼掉下去了?明明還抓在我的手上啊!
原來是同款式的睡褲,就這麼不偏不倚地落到馬桶裡了…
忍不住,從我剛刷完牙的清新口中溜出一個~
「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