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話,請從「首部曲」開始閱讀!


這封信件來真是時候,裡頭的內容更加清晰,
但也更加聳動~
如果你覺得上一集講得太深奧,太像化學課,
那麼這一集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咱們不進廣告,不說廢話,這就開始~


目前鬧得沸沸揚揚的三鹿奶粉事件,
作為一個可能的知情者和懂點化學的人,我也來談談我的觀點:

1、媒體也好,廠家也好,國家質量監督也好,還是在呼嚨大家,
為什麼我敢這麼說,因為三聚氰氨根本不可能直接加入牛奶中,
三聚氰氨的市場售價並不低,奶農不可能不計成本的提高濃度,
其次,三聚氰氨水溶性較差,要想完全溶於牛奶比較麻煩;
那為什麼媒體,廠家,國家質量監督要異口同聲的說是不法之徒加入了三聚氰氨?
其實就是為為了掩蓋一個更可怕的問題,
那就是加入的其他毒性更大的東西,說穿了就是尿素,
尿素作為一種便宜的農家化肥,真是經濟實惠的“好添加劑”。

2、為什麼要加尿素,因為各乳品公司收購鮮奶,
測試的標準主要是奶的蛋白質含量,說穿了就是氮的含量,
尿素作為一種最普遍的氮肥,由於它獨特的分子結搆,
記得好象是兩個氮分子配個什麼我忘了,氮的含量當然高了,
混入奶中,提高氮濃度,價格自然也賣得高了;

3、尿素怎麼轉化為三聚氰氨的,
很簡單,奶粉的生產過程就是將鮮奶放在封閉的環境高溫環境下,
然後釆取噴霧的方式直接轉化成粉狀就成了奶粉,
而尿素在高溫下會產生變化,生成三聚氰氨,
OK,有毒的奶粉就這樣生成了。

最後,我在談談我怎麼知道這些內幕的,
前幾年,是01年還是02年,我記不太清楚了,
在辦理一件帶黑社會性質的案件時,
(黑社會!?亮眼)
他們主要罪狀之一就是把持我市某區的牛奶收購市場,
長期以次沖好,我們在辦案中就瞭解到,

(原來是刑警啊~唷~該叫公安才是。但公安大人,你真懂化學嗎?)
他們在牛奶中加入尿素、少量食用油,然後加大量水
良心好的加自來水,不好的就直接加池塘或者田裏的水,
最後用專用的攪拌機進行攪拌,一批蛋白質濃度高的鮮奶誕生了,
但最後幾個犯罪分子都翻供,說他們這種做法是普遍的,
並不是他們發明的,後來我們專門去天友瞭解,

(天友是什麼東西啊?)
確實如此,他們對牛奶收購中出現的這些問題
根本沒有比較有效的檢測措施或者是因為收購站點太多,
沒有精力和金錢來負擔這麼大的檢測開銷,
所以對廣大奶農的行為基本釆取的是默認的態度,
而且據在天友的瞭解,這種現象在全國的乳製品行業是普遍的,
只要存在向奶農收購牛奶,就普遍存在次類現象,
所以三鹿事件的發生就是必然的,而且這次三鹿出了事,
全國其他所有乳製品企業都保持沉默,沒有一家跳出來指責,
什麼原因大家看了我的帖應該心裡有數了吧,
最後弱弱的問大家一句,這樣的牛奶你們敢喝嗎? 


怎麼樣,有沒有更清楚些?
這封信件的來源更不明確,也更不能分辨真偽。
不過,這封信件的資訊卻讓我找到比較可信的解讀了。
如果你已經認真看完「上」和「中」,
那就順便把完結篇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