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來應該上檔一道料理。
但是在夜裡突然對這個事件有所感觸,
深深地有所感觸,
反正料理是跑不掉的,
所以,我們一同來聊聊吧!

最近的新聞都在夯些什麼事情,
即便你不看新聞,大概也會聽到。
除了扁珍一家所上映的「海角七億」之外,
就是毒奶事件最轟動也最切身了。

說切身,應該是切合一般人民需求。
目前有可能被毒化的產品,我都還不太有機會接觸。
因為,減.肥.是.一.生.的.志.業!!!
所以,因禍得福,沒有毒到我。
當然我要聊的事情不是我減肥所以沒中毒。
我想來看看金車這間公司。

發生事情到今天也超過一週。
能夠主動回頭檢查貨源,
並且主動提報讓衛生署檢驗,
再全面下架的公司,只有金車。
這種認真、主動、負責並勇於壯士斷腕的精神,
別說在台灣很少見,
就是世界歐美日本等先進國也幾希!
雪印乳廠出過事情,菲氏蘭也曾經。
他們都有事後處理的作法,
但是都是被踢爆或是出事之後才迫於無奈…

我們什麼時候看見廠商知道消息後,
願意自行(沒人逼請)去檢查確認原料來源,
並且立刻送檢!
而不是裝作沒事,沒人踢爆就苟且渡過。
甚至惡劣的更改來源地或是被踢爆後
還一臉委屈的說自己才使受害者。
雪印的冬之戀巧克力,在日本就被發現會竄改製造日期。

我非常佩服金車的作法。
他們大可以等待檢查開始之後,
又不幸檢查到他們,而不幸中的不幸
又確定查出有毒後,
對外宣佈「全面回收」!
這樣的方式,在一般印象中就是勇於負責了。
倘若,檢查沒檢驗到他們,
或是只檢驗到一、兩種商品有毒,
他們都會損失更小。
但是,他們在這件事情上的標準比一般企業更高。
以良知為準則去做事。
我想我除了佩服,我更有些吃驚。

他們的主動積極;節奏明快果決,馬政府要好好學習。
他們的誠實負責;勇於改進認錯,扁珍一家更該羞憤而死。

食物有毒怎麼說都不是一件好事情。
不過在此很意外地,讓我們看到一間清新的企業。
他們重視商譽的程度,足以讓消費者安心。
這樣的企業道德標準竟然出現在台灣!
這比起很多新聞和媒體炒作出來的「英雄、英雌」
都更具備台灣之光的榮耀。
在這個道德價值混亂的年代,
也更值得成為台灣精神。


小時候,當我還沒體會一生志業的偉大與艱難時!
我很愛喝汽水~(我父母好像也愛,因為他們會買。)
印象中,冰箱經常喝得到「麥根沙士」~
每每打開瓶蓋,ㄘ~一聲,然後喝下~啊~無限滿足。
但是自從注重身體志業後,
太多產品都與我無緣了~
所以我說金車啊~
你們有沒有興趣生產0卡沙士或是鮮奶伯朗呢?
喔~對了,金車還有個商品我很愛,
金車檸檬茶!!
我覺得他的香料配得很好。難忘的滋味。
縱使,我幾百年沒喝了。

我想,
依靠金車這麼一個商家的努力是不夠的。
大家自己小心吧~
最近奶茶類還是別喝了,
你無法得知這間茶攤的奶精來源,
甚至他們自己也不清楚。
當然三合一咖啡本來就不是好東西,能斷就斷。
鴉姑媽曾說:
「xx三合一咖啡真香耶!喝完連排出來都是香的。」

我:
「你還得意!?這代表香精太重了,連身體都沒辦法代謝完畢。
你吃完韭菜大蒜,都不一定排得出那個味道,何況只是一小包三合一!」

瞧~歐巴桑的想法很另類…(虧我曾以為她是仙女呢)

還有一些xx濃湯、杯湯等,
大家也暫時忌口吧!
那些濃郁的、需要乳化的東西,都有危險!
當然啦~
如果是「鴉記食品」,就敬請安心食(視)用~哈哈


我真的很討厭說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