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在某些方面真的是多變的。
縱然歸根究底,某些源頭不變,
但是在有限的變化中,我們還是得學會適應或感傷。

妙麗來電話:
「鴉兒,你好吧~很久沒見面了,週末出來喝個茶吧?」

我:
「行!只是呀,姑娘明人不說暗話,怎麼突然有興致啦?」

妙麗:
「呵呵,別那麼聰明行唄~我要回嘉義啦,
    在台中我們都沒機會聚聚,再別前好歹珍重一番,是吧!」


水舞饌,台中挺有名氣卻也吵鬧非凡的茶藝館。
入門前,深深吸了一口氣,上樓吧!
不是懼怕別的,就是閒它太吵。
幾次經驗,在水舞饌聊天的下場都是
「聲嘶力竭、渾身疲憊。」

許久未見,大概也將又許久不見。
我和妙麗總是擠出很多閒話,扯著。
而波斯貓在一旁安靜的聆聽或瞌睡。(注一)
懷孕了、六個月了,老公回鄉工作,
於是一同回婆家待產。
那怕不怕跟婆婆同個屋簷下相處?
妙麗慧詰的說:「放心,她很好相處的。」

妙麗是我認識女孩中,IQ和EQ都名列前茅,
照說不必替她擔憂太多。
只是,我所看到的世界卻讓我補上一句:
「妙麗,一切罩子放亮些吧!我認識的婆媳,
    十對裡頭有九對是有怨言和爭執的,或許~
    你或許會是那第十對ok的。」

「我明白!面對了,就會解決。現在沒法子擔太多心。」

看樣子,她已經有深刻覺悟。
為了她所寄望的家庭,她也做出了很大的取捨和犧牲。
真希望那一切是值得的。
而她也是少數,我不會告誡「父母難為論」的朋友。
我天真的認為,
孩子生在妙麗和她老公的教育下,應該是幸福而完整的生命。
多麼希望這個射手男娃兒,可以順著我的預言長大。
有著雪一般的肌膚、烏木一樣的黑髮、
黃鶯般的歌聲,16歲會有王子來…ㄟ這些都不重要。
娃兒,我希望你是幸福而完整的長大。
目前我在你爸媽眼中,看到你是多麼被期待和歡迎的生命。

妙麗,好好照顧你自己和寶寶。
我知道你行,也幸好你老公不是榮恩,
一切應該不問題的。
下次見面,我還希望聽到你銀玲般的笑聲。


小玉,聽說老冥當了系主任呢!
你有沒有深感世態炎涼?
我們一起深深嘆口氣吧~唉~
那個那裡長牙齒的,果然厲害!


今天在水舞饌有個插曲。
我點了一杯「卡布其諾凍飲」,告知「無糖」。
結果送來一杯裝滿冰塊的「卡布其諾」冰咖啡。
我詢問店員:
「請問什麼是卡布其諾凍飲?」

店員:
「就是卡布其諾幫您打成冰沙。」

我:
「那為什麼我這是一整杯『冰塊』?」

店員:
「因為您不加糖,我們的碎冰機不加糖無法打成冰沙,
    所以只好給你冰塊。」

我:
「不加糖就不能打成冰沙,這什麼理由?有水有冰就可以成為冰沙!」

店員:
「不加糖冰塊不會溶解,沒辦法打!」

我:
「你認為你的說法合理嗎?」

店員:
「不是合不合理的問題,是我誠實告知我們的原因。」

看著對面孕婦的眉頭,我不想把氣氛弄擰了。
於是~隨他去吧。
朋友們,你們認為呢?
有這種冰沙機器嗎?沒有糖,就不能攪碎冰塊?
說謊也要打草稿啊!

說到謊言~
我真的很不喜歡謊言,尤其是朋友之間,更尤其是我重視的人。
除非你12歲以下,不懂謊言的表淺和做人的長久。
別騙我,很傷的。
我呢,看穿了不一定會說白。也是因為在乎,真的是在乎啊!
世界很小,真的很小,很多謊言會在不經意時被揭發。
我可以原諒你~但別再欺騙我了。
你是個成人,該懂我的話吧。唉…別讓我看「扁」你!

注一、
波斯貓是一位學弟,永遠太過安靜和抽離,
像一隻貓一樣懶懶地攤在旁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