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一個溫暖晴朗的日子,
如果台灣四季都能有這樣的均溫(就是沒有四季),
那就太美好了…(那你愛吃的空心菜呢、西瓜咧要怎麼活?)
唉,就是想想嘛!又不會成真,我也沒發願,擔心什麼啊。
只是,因為沙塵暴的侵襲,呼吸了一整天後(特別是跑完步)
鼻腔都感覺髒髒的。

下午,做了一件帶著一丁點感傷的事情。
你聽了一定會好笑。
終於,把閃亮了兩個多月的聖誕樹封藏了。
慢慢地將樹上所掛滿的鈴鐺、晶球、星星、燈飾和彩帶,
一一卸下。
過程中像是幫長青樹在卸妝,擦去眼影、抹掉口紅在卸除粉底。
當一切底定,我在瞄了眼樹體的本身,
像是瘦了一大圈,又像是發育不全,又或是老了30歲。
一點感傷加一點厭煩這樣的樹身。
收起每根枝葉,慢慢將其纏繞收成住狀。
再將地上遺落的亮粉、細葉等掃除乾淨。
心裡想著,拖了這麼久,還是得收藏了。
要封箱的不只是聖誕樹,還有對冬天的迷戀以及對聖誕節的幻想。
就像我曾寫過的,那是一年當中最令我有浪漫、溫馨和喜悅的日子。
即使已經過了聖誕這麼久,我卻遲遲不肯對這一切收藏。

運動時,因為天氣好也因為是週末,球場上出現許多年輕人。
尤其是年輕的男人~
真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啊^_^
打球時的那份專注、奔放、快樂以及不自覺得動作,
會讓多數男生看起來增添無比帥氣,尤其是年輕男孩子。
伸出雙臂阻擋持球者進攻或投籃;球進後和伙伴擊掌歡呼;
下意識的拉起衣擺擦汗;對幫他們將球丟回場中的人自然舉手大聲道謝…
這些動作真的又可愛又帥氣。

晚上又到了深層的洗髮和護髮的時間了。
雖然效果真不錯,不過要老實講~真˙的˙很˙累。
每次做完,都會腰痛。
利用護髮的時間,順道把廚房刷刷洗洗。
既然刷了瓦斯爐,就把爐架拿起清清爐口。
既然清好爐子,就順便抹抹抽油煙機,那磁磚也順便,流理台也順便,
拖盤也…直到發現真的累了。卻還沒沖頭髮和洗澡呢!!

一天下來,都在收藏、清理。
這種感覺非常的好!我真的只想用「好」字形容。
如果你看過「王牌天神」這電影,就知道劇中的上帝教導金凱瑞,
每當心煩或思考時,他就會去拖地。
那不會失敗,而且不管多髒的地,拖久了就會乾淨、有成就感。
處女座的我沒什麼潔癖,
不過我很縱情於清掃和洗澡的樂趣。真乃人生一大享受啊~
只是,面對這些費點勞動和體力樂趣(包括洗頭),
有時還得要先克服惰性!

真的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