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冬天,到去年11月底以前,我相信大家都滿看輕他的。
台灣過了好些個溫室效應、聖嬰現象等的暖冬後,
也快忘記寒冷的滋味了。
尤其是台南以南的居民們。
但是從去年12月到2月過完,寒流是一波接著一波。
世界性的大雪也覆蓋了多少屍體,創造了多少災難。
多想一下就會訝異,
不過是來了真正該有的寒冷,
不過是比預期的雪量豐沛。
不過就是冬天原來的樣子。
怎麼就變成災難片,怎麼就讓人吃不消了?
在台灣,我鮮少聽到有願意深入檢討並擬定改善方法的政治和媒體。
更遑論一般人民了,似乎這一切都不關我們的事情。
今年台灣超過200人以上被凍死,你知道嗎?

去運動的地點是個學校的操場,
繞著操場一圈圈的跑步是一件很無聊的工作。
因為跑不出圈圈外,所以除了注視前方路況外,
盡收眼底的都是相同的景物反覆出現。
因此,小小操場上的動靜,很自然都會被我有意無意的
看清楚或聽明白。
以前提過,有個老翁總是天天去操場,但是他只走個一圈(200M)
就做在場邊的小矮牆上等待「話」友到來。我稱其不倒翁。
他朋友運動完後,就來到他身邊開始天南地北。
他們經常一一評論著來操場運動的人、政治、或雜事。
說著那走過去的婦人屁股太大還會晃,那個玩沙子的孩子沒教養…
今天又聽到,不倒翁聊著就咒罵起,這是什麼鬼天氣,
坐在這邊怎麼這麼冷……

上次更有意思,他當時一個人兩腳大大開著坐在矮牆,
肥短的四肢、圓鼓的肚子,他低著頭沒有動靜。
我接近時,才發現他的鼠蹊部有一攤濕濕的。
頓時,我些訝異。一邊跑一邊想,難道他在意淫誰,然後就射了?
又想想不對,那也不至於這麼多,還濕到外褲這麼一片。
濕~啊!難道他尿濕了?天啊~都尿濕了怎麼還不去廁所換,
或是回家呢?還賴在公眾場合,還把腳打開開?
難不成還指望冷風把它吹乾~
於是每一圈經過,我便更加注意他的情況。
終於,我發現那不是尿濕。他根本睡著了。
低著頭打瞌睡,嘴巴也開了,流著口水一直低。
就這樣讓他褲當濕了一片。

像不倒翁這樣的老人家,我真的蠻不欣賞。
一整個冬天也每天來到運動場坐著休息。
雖然來這裡聊天不用錢,也是開放時段。
不過,請成熟點。不要在那裡高談闊論的隨意謾罵。
這是運動的廣場,不是希臘開放式的意見廣場。
你不愛惜身體,也替照顧你的家人想想。
寒風中,你不運動又愛跑來坐在那吹風,冷了又罵風怎麼那麼冷。
大家都是來這裡運動求健康的,
如果你不愛運動,把老伴們邀請到家裡或溫暖點的地方談天吧。
不要沒獲得健康反生病。
回家聊天還不用看到那晃動的屁股肉、撒野的小鬼和會罵你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