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堂數學課,老師在講台上畫著漂亮的三角形和梯形,沒有用尺輔助

卻能看似精準地一筆完成這些多邊形的「高」,小朋友心裡常常以讚嘆的

語氣讚揚著老師們的板書。老師教授著孩子們三角形面積的算法,一面教

一面看著學生們的反應,然後她看到了一張泫然愈泣的苦瓜臉

 

「李鴉鴉你怎麼了?」

 

學生看似嚇了一跳然後深吸一口氣回

「沒有,老師我沒事。」

 

老師點點頭把話題拉回課程上頭,但是過不到十分鐘老師又看到不太對勁。

 

「李鴉鴉你怎麼啦?跟老師說。」

 

小朋友沒有回答只是直搖頭。

 

「鴉鴉你來老師這裡,跟老師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小朋友有點木然地走到教室前面,眉頭皺得緊緊,老師拉著他的手

走到一旁的辦公桌

「跟老師說你為什麼看起來這麼難過?」

 

李鴉鴉看看老師再轉頭看看班上的同學然後欲言又止,老師馬上說

「沒關係,有什麼事情你跟老師講,不要怕。」

 

小朋友的眼淚忽然奪眶而出泣不成聲地說

「他們都不跟我好啦…嗚嗚…」

 

很快地老師就問出原委,班上的班長向來氣燄高漲,習慣當班上的女王,

本來風紀股長李鴉鴉和她沒有過節也算說得上話,但是最近班長和另一名

女同學交惡而李鴉鴉很「不識相」地繼續和那位女同學說話於是被班長

發動嚴重孤立。還好經過老師一番指正後,班長就算心裡不服但在那個年代

卻也當眾認錯並言歸於好,而其他為虎作倀的學生自然也如釋重負。

 

 

那是國小四年級發生的事情,現在想想就是一場霸凌。那位班長也是我人生

中認識的第一位集結了「傲驕」、「公主」和「女王」的女孩子。不過今天

想說的卻和她無關。被孤立是身邊的人都不跟你作朋友,可還有個情形是

身邊朋友都希望你和某人當好朋友的時候…

 

聽起來很奇怪嗎?如果這個傢伙成為了你好朋友們的密友,總是形影不離,

可是你和這個傢伙老是不對盤,然而經常和朋友們相聚時他也會到場,

你不理他、他卻屌屌地瞅著你~彷彿在說

「幹麼那麼討厭我?我很棒啊!你看你的好友還不是都很愛我?」

 

朋友們即使知道你和他不太合,卻也偶爾不經意會提到

「你就和他當個朋友嘛~這樣見面就不會尷尬啦,而且你們以前也是朋友,

反正也不用和他太好,但是不要不理他就好啦。OK啦!」

 

 

讀到這裡你可知道我在說誰嗎?沒錯,就是facebook

應該不用再和你們解釋我為什麼討厭它了,就是這麼回事。

不過近期超過五個不錯的朋友希望我開啟帳號…那好,就開吧!

只是說如果哪天它又讓我不爽到不能忍受,還是會說關就關。

所以親愛的你們~我們如果是好朋友應該會有也應該要有其他的交流方式。

別人我不敢說,但你們一定會懂我在說什麼。^^

 

 

PS, 無意間查到當年那位班長的facebook,她結婚生子了…不曉得對於孩子

她是想繼續當個女王?還是母親?又或是她孩子的班上出現霸凌她孩子的

女王時,她又會怎麼處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