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潮,縱使不那麼喜歡用這個字,但究其本意也還描述精準。

浪潮一波起一波退去,時間短暫、只有當下。還是那一灣水,掀起的

也只是曾經退去的浪,大眾卻擅用盲從的眼凝視它的美、沐浴在潮的

濕度之下,不可一世。

 

那麼讓我們也看看曼谷怎麼舊瓶裝新酒,如何把古老容顏搽上新胭脂。

 

 

首先在上一篇提到泰國古老的拳術,那些身材精壯的小子還有什麼出路?

PhotoCap_644  

 

 

 

  PhotoCap_1077     

這是一間位在考山路附近的泰拳學習場,裡頭有許多外國人來這裡學習。

如果沒記錯的話,好像學一天或是一個上午或下午是500泰銖。

想當然爾拖著病在飄的我怎麼可能報名參加,故此站在門口不停偷看~

怕這道館的主子不讓我參訪或照相,沒幾秒鐘我這標準觀光客的模樣

就讓裡頭的教練(館長?)發現了,我嚇得立馬露出最靦腆溫柔的微笑!

沒想到教練也回以露出一口白牙的笑容伸手招呼我進去。我壯起膽子詢問

可不可以照相呢?他非常大方要我盡量照!!

哈哈哈~這下就算場中練拳的帥哥們不爽讓被拍,我也是拿著教練的令箭

在奉命行事喔!嘿嘿~

 

PhotoCap_1081

 

PhotoCap_1069

不難發現這裡頭哪個帥哥比較迷人吧?他本人比照片好看。

 

 

 PhotoCap_1073

這不僅有團體教學(如上圖),好像也有一對一的家教(如下圖)。

 PhotoCap_1082

 

道館隱藏在非常小的巷弄裡,若你不是特有興趣倒也不必刻意尋覓。

看~巷子就這麼小,而且注意看他們的看板不是很可口!就是很百事!

總之都是可樂!

PhotoCap_1087 

 

 

考山路~很難形容是個什麼樣的觀光區塊,特色就是很多酒吧、餐館、背包客棧,

和數不盡的白種人!你可以看到許多白人老外大白天就窩在那裡喝酒、聊天,

到了晚上更是紙醉金迷。不少東方國家都有類似的小區塊,群聚著來渡假的

白種人,但他們的渡假方式就是夜裡歌舞昇平、通宵達旦,到了白天還會醉倒

路邊。而當地也會有很多特別仰慕白人的年輕男女流連。我在大理、麗江也看過

類似的情景。每每觀之,心中油然而生的就是韶華勝極~開到荼蘼花事了。

 

   PhotoCap_1098   

白種人

PhotoCap_1094 

白種人

 

 PhotoCap_1109

怎麼看還是白種人

 

 PhotoCap_1090

 

 

這裡有很多幫人接辮子的攤販,看上去會讓我想到吳鳳的故事…

 PhotoCap_1102    

 

當我坐在考山路麥當勞吃霜淇淋休息的時候,發現門外攤子上的炒河粉

看起來好大盤又豐富,三名女性在一起共食,害我當下就想點來試試,

可惜當時才下午四點多,而我以為晚上有更好的可以吃…唉,人算天算哪。

 

 PhotoCap_1111

我是走路來考山的,當然也可以不用這麼辛苦。坐船來很方便,

記得是在N13號碼頭下船。

 

 PhotoCap_1114

 

太陽開始西斜,再次凌波微步踏上昭披耶河,來到計畫中口袋名單的一間

複合式餐飲店–Sala Rattanakosin,它的一樓像bar、二樓餐廳,

三或四樓以上就是民宿。年輕的吧台正為我調配著一杯名為熱帶風暴的果汁…

 

  PhotoCap_1120

 

  PhotoCap_1125  

披星戴月數日裡難得有這麼悠閒而舒適的一刻。

 

   PhotoCap_1119

你一定注意到了,整間室內被夕陽暈得調子飽和又溫暖,來此的目的正是等待

窗外素有曼谷第一美景之稱的黎明寺夕照。

 

 

黎明寺在昭披耶河的西岸,如果要去參訪記得在N8站坐渡船到河的對岸。

而她白天的模樣是這般。

 PhotoCap_822.jpg

 

 PhotoCap_823.jpg  

 

此時的她卻開始改變顏色…

 

 PhotoCap_1132  

看來時間尚早,讓各位看看樓上的情景,這一天晚上有婚宴,在這裡宴客

應當是相當浪漫的!

 

PhotoCap_1141  

 

不久夕陽開始下沉…

  PhotoCap_1162

 

  PhotoCap_1152

 

 

  PhotoCap_1148

 

  PhotoCap_1153   

 

拍照的時候那對準備宴客的新人也來這邊準備自拍,不過怎麼拍怎麼失敗。

我自告奮勇地幫他們照相,希望他們會留著紀念。印象中那兩人身材都很高䠷,

但印象更深的是新娘的高跟鞋被卡在地板縫縫之間…

 

PhotoCap_1170     

給未來的那個人:

如果有一天你終於找到我而我們也真的在一起,請千萬不要為了浪漫

而預定這裡的高貴晚餐,一輩子忍受這河畔蚊蟲叮咬的經驗一回就夠了。

 

 

 

夜,開始降臨。

   PhotoCap_1184  

   PhotoCap_1193  

 

   PhotoCap_1187

 

昭披耶河公主號的夜巡

   PhotoCap_1186 

 

 PhotoCap_1200  

 

 PhotoCap_1191

 

 PhotoCap_1195

 

熱帶風暴終會消散,而我也將踏著夜色而去。

在夜的江面上繼續滑行,我們下一站的目的地是曼谷新興的河濱夜市

“Asiatique”

 

 PhotoCap_1228  

Asiatique距離BTS沙番塔克辛站大約2km左右,步行需要約20多分鐘,

坐計程車大概只要5分鐘,不過呢~我們可以直接從沙吞碼頭搭乘免費的

接駁船前往。沙吞碼頭(Sathorn pier)南來北往的船隻很多,但是晚上

七點以後就會大大減少,此時的乘客不是搭乘飯店接駁船,就是準備去

河濱夜市的旅人。

 

 PhotoCap_1227   

遠遠就能看到Asiatique的地標摩天輪。

喜歡搭乘摩天輪嗎?成人每人250tb120cm以下兒童150tb

 PhotoCap_1233

 

與其說它是個夜市不如說它是個中型複合式的平面商城。

除了各式商店之外,還有各樣風情餐廳和票價不菲的表演可觀賞。

整體風格偏向一點歐式,曼谷這些年或許正流行著歐式風情的

購物中心…

 

 PhotoCap_1224

 

 

 PhotoCap_1237  

 

 

 PhotoCap_1240  

 

 PhotoCap_1243      

 

這名少年在製作可愛的糖果,製糖者都待在一間密閉的房間內,可能是要

保持一定的溫度才好控制糖的軟硬,我們隔著玻璃看他表演,但等了好久

也沒等到他的成品便離去。

 

 PhotoCap_1241

這是個看起來漂亮的新型態夜市,搭船就是一個賣點,建築也是。

但東西並不特別,品質也沒多好,唯一比傳統夜市更強的就是價格貴些。

 

 

 

最後和各位隨意聊聊這次旅程中比較特別的經歷–抗議活動。

泰國的抗議活動頻繁,這回的抗爭延續時間不短,整體下來

也還是有人傷亡,然~和我們台灣人想像中的情形差異還是頗大。

即使面對政治抗爭這檔事,泰國人還是大大受到宅奄奄、麥片來的

影響,讓聽起來嚴肅的事件變得…很潮!!

 

打從抗議揭開序幕就能在鬧區的路邊甚至空橋上買到諸多週邊商品。

 PhotoCap_749.jpg

 PhotoCap_694

 PhotoCap_701  

 

Central World商城附近的情形,人~真的多到爆。

PhotoCap_716  

 

但也不少抗議的人就在附近餐廳吃起下午茶…

 PhotoCap_720

 

 

  PhotoCap_722

附近的百貨公司看起來很空曠

  PhotoCap_724

 因為進出的人也都是來參加抗議的,於是乎商店都提早關門。

 

 PhotoCap_729    

累了嗎?路邊都鋪好了地墊,或坐或臥、聊天打牌多麼怡然自得。

 

PhotoCap_731 

是的,許多人連帳篷都帶來了。

 

 PhotoCap_734

這區塊的主舞台上不知道是哪位高人站台,看起來很歡慶啊。

 

 PhotoCap_748.jpg

擁擠的不僅是人行道,整條馬路都被封街,大家就在路上吃喝睡。

  PhotoCap_750.jpg  

 

他們和台灣一樣有自己內政和經濟的問題,也有他們自己的一套解決辦法,

(在我來看可能是沒什麼效率)但我想跟你們說的是,如果你也打算去

泰國旅行,遇上這種事件請不要過於恐慌,冷靜下來好好觀察情形再做

下一步打算,不必受到媒體過度渲染的消息而起舞。

 

 

 

相關閱讀: 老曼谷篇非曼谷篇

 

 

 

arrow
arrow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