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的那天的凌晨,坐在趕往機場的巴士裡望向窗外,
整條高速公路就像漫長無盡的洗車隧道。
雨水豪邁強盛地潑在車子的每一面窗。
到了大阪,反而有種來到南國的錯覺,陽光、藍天、熱情、豪邁,
就像服部平次!?






若是看圖說故事,遊記一開始就要介紹地鐵嗎?
當然不是啦~
這個長得很像捷運的電車,就在關西空港裡頭。
要登機或是出關,都必須搭乘它。接駁路程很短,一下下就到了。
出了關,你就可以看到這幅美麗的海報迎接你
熱情地歡迎你來到關西!




首先,我們來到這個Travel Desk取得我們前往大阪的巴士乘車券。
據說下飛機後的90分鐘內必須兌換,不然就視同放棄。




由於附贈的巴士接駁是單程,所以我們還要上樓通過天橋
到對面棟大樓去購買回程的JR周遊券。(先買有先買的考量)
大樓上那幾個因為反光而不清楚的字就是「JR 關西空港站」




然後下樓搭乘利木津巴士前往飯店。




起初沿路都是湛藍海景,當我們真正駛入大阪領土時,
回頭望向來時路,才明顯感覺到關西空港是海上的人工島嶼。




因為傍晚和日本朋友有約,而我為了完成「瞎拼」使命,
所以下榻後,火速前往心齋橋。
心齋橋不管是白天或晚上都很熱鬧。



但你要問有什麼特色?其實現今這種加了頂的購物街都長得差不多。
藥妝店真是一個森羅萬象、五花八門的寶庫。
只要你對他們有點興趣,保證可以在這裡耗費一個半天。
面對這種會秒殺時間和金錢的魔域,一定要先作功課啊!
即便我查了不少資訊,還隨身攜帶了秘笈,
找東西、比價還是相當耗時,我連發現新鮮玩意兒的時間都不夠。
這時候,對於班機延遲一了小時起飛就心懷怨懟了!


在心齋橋有一間非常老字號的「三木樂器」,樂器種類非常齊全。
從古典系到金屬風都一應俱全!
這一面櫃子裡展示的都是我喜歡的長笛。




而上圖這把笛子是當中的花魁,售價:1,110,900圓日幣。
相當於台幣40萬左右。對一般人甚至一般演奏者來說,這算是很棒的等級。
但是對於著名演奏家,吹慣動輒百萬的黃金手工笛來說,
這又只是小兒科了!
下圖中的樂器師傅正在幫客人維修保養她的單簧管。








週五夜裡的心齋橋,標準的花花世界。
來來往往看到不少牛郎和小姐正在招攬生意。
由於我渾身散發出「赤貧」的氣息,所以完全被忽略了…
心齋橋走到底,就是道頓堀。
好像每個旅人都要拍攝這個固利果先生的看板?我也來入境隨俗吧!




我並沒有拍反或放反,這張是河面上的倒影。
道頓堀,就是指這個挖掘出來的水渠道呀。
順便補充一下,「」這個字唸成[ㄎㄨ–]同「哭」,不是「」!
很多人都會唸成道頓「崛」,我也曾經將錯就錯的亂唸。
,等同於窟的意思,就是挖土坑啦~
,就是突出、崛起,山旁表示聳立。所以意思和堀剛好相反。
明白了意思,再看到道頓堀的水渠,以後就不會唸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