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透過網路,我們可以更容易和遠方的人們即時聯繫。
如果時差不是問題的話…

對著視窗,我們聊了幾個一時找不到事實的問題。
第一個問題很敏感,卻也跟前幾天的文章有點關聯。
「男同志有沒有比一般男生優?」
這邊的優質是一個綜合性的評價,
泛指外貌、打扮、內涵、智識、技能、品德甚至經濟能力等等…
一個人不用全然齊備,只要其中一兩項特優,
我們就容易將其歸納在「優質」行列。
再來我們就要算比例了,因為不管是哪個族群都有很多不優的人。
誰的優質數比較高,那就是比較優。
談到這個問題,就要小心歧視、傲慢等心態和問題。

友人認為,在他的感覺上似乎「比較優」是成立的。
那是根據他認識的人所表現的結果,是他的經驗法則。
而我呢?
25歲以前我曾有過這樣的感受,
覺得似乎同志這個品種基因比較容易優越。
(請原諒我的沙文,對不起。)
而且過去我認為,
同志們是在一個倍受打壓的環境生存,
因此他們應該比較懂得體諒和細心。
一個善解人意又體貼的人,個性是優的。
然而,這些年我的感覺又不是如此了。
比較美麗的外在優勢似乎依然存在著,
但是我們不會單純因為某人美麗就說他很優。
除非他美到出類拔萃,能讓人忽視他其他的缺點。
舉個例子吧:

A:你們系上的小明蠻帥的耶,很會打扮。很多人追嗎?
B:拜託~很少人要理他好嗎!他講話頤指氣使,而且喜歡以損人為樂,誰鳥他啊。

這種事情常見,我們就知道,美麗不是無敵,
美麗反而常常是一種容易破滅的泡泡。
美麗讓人覺得討喜,美麗卻驕傲就讓人覺得欠扁。
當然這只是一個小例子,而我想表達的是,
認識越多、越深,也就越清楚一個人的面向,即便不是全貌也是多樣。
於是在看到他們善於展露的優點之後,
也感受那些無法隱藏的缺點。
而某些缺點是瑕不掩瑜,但某些卻讓人不敢恭維。
因此加加減減,優質比例就不那麼高了。

我並不是數落同志族群有多少缺點。
異性戀男性的缺點不少,我自己缺點也很多,
我只感覺,縱使偶有「比較優」的念頭,
但平均起來每個族群都變得平凡了。
沒有誰比較優質的偏向。
當然這是我的結論,也不代表事實和結果。
目前也沒有任何足以服眾的研究報告去統計這個問題。
不知道哪天會有人或研究室以此為研究計畫?
雖然學界一年到頭都是生產著許多無聊議題的研究,
感覺上不差這一項。
不過,這要是有了比較優的答案一方出現,
大概又是掀起一場種族歧視的開始或加深。

至於孤獨的話題,
我現在不想講了。
哪天倒是可以找一些跟我一樣資深的「單身孤獨人」
一起來聊聊孤獨的預防以及治療!?
或是如何享受或漠視你的孤獨~哈

最後給看到這篇而心情不爽的男人們:
不要去在意男同志是不是比較優啦~
只要你優一點,男同志就會愛你。
因為你是
男人!哈

朋友們請謹慎使用悄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