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來說說二少爺。
我蠻長一段時間沒有在日記中「誇獎」你囉。
並不是你真的從此完美無瑕,
是我也在學習著如何包容你。

你抱怨著姑姑和奶奶都把你當孩子般看待或教訓,
有沒有想過,你也一直只想扮演著「小孩」的角色?
懶得刷牙就不要怕蛀牙!這就是你的選擇。

尾牙恭喜你抽中賣場禮券1千圓!
雖然你說那是最尾獎,但是面對這樣的不景氣,
有獎品可領,又不是「裁員滾滾」,就可說是一種福份了。
我堅決不收你的禮券去買家用是有理由的。
我說,你就用你的禮券去買你想買的東西就好。
你說你平常不會去那間大賣場,你又說禮券這周就到期了,
你根本沒時間花,所以要我們去買東西。
表面上,好像是不錯!
但是多想一想,就會很無奈~
你抽中你看不起的獎項、你不去的賣場、你沒時間去花…
總總都是事實,你不要了,所以丟給家人。
反之,今天若是你用得著,你喜歡~那你還要給家裏嗎?
你不要的,我也不想要!
奶奶要你去買東西,為的就是想滿足你的心意。
讓你覺得,你對家裏有「很大的付出」!
怎樣,買了點東西就知道1千圓不經花吧~
你愛吃的牛腱、你愛喝的雞精都很貴!這下該知道米價了吧。
家裏不是每樣東西都是永遠該準備好或自動會補齊的!
也不是一年等你「分享」一次禮券就有莫大幫助。
孝敬,不是自己吃飽喝足之後偶爾想到的施捨,
孝敬該佔你心意和行為的更重要和更多數。

今天你要回南部公司~卻又留下牽扯在馬桶壁上禮物給我!
怎樣~黃金當禮券嗎?
我知道你不是有意的,畢竟這不見得能控制。
但是,你沒有處理乾淨代表你很隨意。
代表你不重視,代表你認為反正有人會弄乾淨。
代表,你根本還不懂得尊重你的家人。
所以我說,你是故意的。


再來說說那位眼睛圓圓的壯碩店員。
今天我跑去買了紅豆和黑糖。(不是要煮紅豆飯,我家沒人有那需要!)
又碰上那位奇妙的店員。
我買了紅豆、黑糖、米粉…啦哩拉雜的一些乾貨。

我:「多少錢?」

他:「紅豆2斤120圓、黑糖1包40圓、紅糖1包10圓…
一共兩百一十五嗯~兩百五十五元!」
(…的部分不是我省略,是他碎碎唸,沒人聽得懂。)

我:「喔~好!」(掏出五百給他)

他找錢後給我手上,我正要收,他又突然一把把錢抽回。
我驚訝地看著他!!
他卻對著他老闆說:
「老大,你算一下是不是255啊?」

老闆:「紅豆2斤120圓、黑糖1包40…(又來了)
一共兩百零五元~噫!再算一次喔,紅豆2斤120圓…(省略)
沒錯,一共205圓!」

他:「哈哈哈~我果然算錯!」

老闆:「哈~你小心人家扁你,以後不理你了!」

(這是什麼意思啊?)

他:「哈~對不起啦~我數學不好,從小都考零分!你不要怪我唷~」

我:「呵呵~是生意太好了齁!(不差我一個客人吧~)」

當我走出店家,他還在我身後大聲的跟我說「掰掰~」
不知道怎麼說~我一整個感覺不舒服!
先生,我覺得你是故意的喔!
下一回,你再跟我打哈哈,小心我翻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